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GameStop再次暴涨“逼停”纽交所系统,Reddit散户又回来了?

2021-02-26 11:23:03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视频游戏零售商GameStop Corp.股价突然大涨并在周三晚间冲上200美元,周四进一步冲高,引发了纽约证交所的一系列交易暂停,并带动散户投资者支持的所谓“网红股”的意外反弹。对于为何GameStop这次为何再次飙升,市场流传多种说法。有人认为是积极派投资人Ryan Cohen的一条推文引起,有人认为可能部分是受到害怕作空GameStop的担忧推动。

  GameStop散户再次兴风作浪,被困数周的多头迎来出货机会

  GameStop Corp.股价从三周狂跌中急剧反弹,一度达到周二收盘价的四倍。周三晚间盘后交易价格平均接近每股135美元。对一直没有出货的多头来说,这样大的流动性带来了卖出机会。

    到周三早盘中段时,已有将近1.03亿股GameStop股票换手,几乎是其30日平均交易量6,200万股的两倍,但与1月底逾1.90亿股的单日成交量相比还有一段距离。根据券商富达的数据,周三GameStop是富达客户交易排名第四高的股票,买单与卖单的比例接近二比一。

  尽管GameStop的传奇故事可能已经在2月降温,但周三股价反弹表明,在疫情中只能居家的散户远没有偃旗息鼓。行业研究的数据显示,目前散户对33万亿美元的美国股市贡献了23%交易量,去年这一比例为20%。他们在GameStop混战中展现了显而易见的影响力。周三交易量是前一天的10倍以上,也是过去12个月平均水平的5倍以上。当天晚间绝大多数交易的订单量少于100股,许多甚至仅为一股。这可能表明散户在匆忙进场,不过也可能表明大买家通过计算机算法拆散了订单。

  GameStop的此轮涨势令其市值在两日之内攀升了65亿美元,一波一波剧烈的震荡令Reddit散户青睐的股票纷纷暂停交易。GameStop股票至少暂停了四次,Koss Corp.和Express Inc.也各自暂停一次。其他备受Reddit散户投资者偏爱的股票中,AMC娱乐上涨12%,本周前三天累计上涨了59%;Koss Crop.飙升61%。同样受到追捧的诺基亚在美国市场的涨幅缩小至2.5%。
    GameStop的涨势提振了Reddit的WallStreetBets等网站上大受欢迎的其他“网红股”,AMC Entertainment Holdings Inc.劲升12.5%,耳机公司Koss Corp大涨近61%。

  为何GameStop再次飙升,市场流传多种说法

  对GameStop为何从周三开始上涨,市场目前流传着各种说法。有分析师对GameStop的这次反弹感到困惑。一些人说这不是像1月份那样的逼空行情,当时使用Robinhood和其他交易应用的散户推高这家视频游戏零售商的股票,迫使一些做空GameStop的对冲基金回补空头部位。

  Reddit论坛上的交易员Keith Gill上周加码押注并追进GameStop股票。他上周在国会听证会中说:“我喜欢这只股票。”从此这句话就被追随他的网民爱用,在金融网站成为爆红金句。”

  Mirabaud Securities技术研究主管Neil Campling认为:“三R’(Robinhood、零售、Reddit)的力量再一次发挥作用。法国巴黎银行股权与衍生品策略主管Ankit Gheedia指出,作空规模虽然现在还是很高,但跟上次相比已经有一个不同的起点,那时的空仓规模超过了100%。 

  有一些人士称,这一波涨势可能部分是受到害怕做空GameStop的担忧推动。

  Markets.com首席市场分析师Neil Wilson表示,周三尾盘GameStop的突然上涨可能是由积极派投资人和公司董事会成员Ryan Cohen的一条推文引起的。 Cohen于纽约时间13:57发布了一张麦当劳冰淇淋的图片,距离美国现金股票市场收盘大约2小时。
    Wilson在报告中写道:“这是否意味着Cohen会像麦当劳修好冰淇淋机一样修复GameStop?还是有着更加神秘的含义,暗指一个可以实时反映附近麦当劳的冰淇淋机是否好用的新网站?谁知道呢,算不上奇怪。看上去Reddit散户又回来了。”

  随着GameStop股价再次暴涨,也许Reddit散户交易人群战胜华尔街专业人士的“大戏”又要上演了。就在不久前的今年1月,一群痴迷于Reddit的散户投资者成功地在两周内将GameStop的股价推高了1500%,挤出了卖空对冲基金。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响应金融科技时代,升级数字信息服务、打造行业领先服务平台,【艾德一站通】APP在牛年持续全面重磅升级! 【艾德一站通】APP在3.0版本基础上,大幅度进行金融科技前瞻性创新和突破,重点增设了艾德开发团...

02月26日 11:22

艾德证券期货讯,据港交所披露,奈雪的茶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奈雪的茶”)向港交所主板递交上市申请,摩根大通、招银国际、华泰国际为其联席保荐人。 src=http://fxstg.pic.cnfol.c...

02月25日 13:03

周三2月24日报道,Saxo Bank盛宝银行集团公布了其2020年强劲的财务业绩,净利润猛增至7.5亿丹麦克朗(注:丹麦克朗与人民币汇率相近),而2019年该数据仅为4000万丹麦克朗。客户总资产超...

02月25日 10:38

周三2月24日报道,印度储备银行(RBI)的行长Shaktikanta Das针对加密货币投资对印度经济产生的影响提出了新的担忧,同时对数字卢比的推出感到乐观。Das在周三接受CNBC TV-18采访...

02月25日 10:38

周三2月24日报道,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周三宣布,它将开始向主要欺诈投资的受害者返还资金,这些欺诈性的投资计划欺骗了投资者超过1500万英镑。监管机构详细介绍了欺诈性投资计划是由Samuel和...

02月25日 10:38

周二2月23日报道,汇丰控股今天宣布其最新财务业绩,报告体现其收入大幅下降。该银行在2020年的收入为504亿美元,比2019年下降了10%。报告的税前利润为88亿美元,比2019年下降了34%。税后...

02月24日 10:38

周二2月23日报道,数字货币研究所,中国人民银行的数字货币部门和阿联酋的央行已与其他亚洲货币监管机构一起,参与了一个专注于跨境支付的央行数字货币(CBDC)项目。由香港金融管理局(HKMA)和泰国银行...

02月24日 10:21

市场 泰国央行 泰国中央银行 人行数研所 阿联酋央行 Inthanon-LionRock 18 分钟前 链闻消息,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泰国中央银行(泰国央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中央银行(阿联酋央...

02月24日 08:40

周二(2月23日)欧市早盘,比特币再度暴跌,一度跌破47000美元/枚,且日内连续击穿50000、49000、48000、47000美元四大关口,日内跌超11%,较日高回落逾6000美元。除了比特币之...

02月23日 17:30

赛生药业于2月19日-2月24日招股,价格区间为每股17.20-18.80港元,3月3日在港交所主板上市,摩根士丹利、中金及瑞士信贷为其联席保荐人。 资料显示,赛生药业是一家拥有产品开发和商业化集成平...

02月23日 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