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艾德证券期货:奈雪的茶向港交所主板递交上市申请

2021-02-25 13:03:01 来源:同花顺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艾德证券期货讯,据港交所披露,奈雪的茶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奈雪的茶”)向港交所主板递交上市申请,摩根大通、招银国际、华泰国际为其联席保荐人。

  



  


  奈雪的茶发展历程

  奈雪的茶母公司深圳品道管理成立于2014年,2015年首间奈雪的茶茶饮店于深圳开设。公司所经营的奈雪的茶茶饮店是中国领先的高端现制茶饮连锁品牌,专注于提供采用优质食材现制的优质茶饮。根据招股书数据,公司目前拥有的茶门店数超500家,会员体系的注册会员超过3000万名。

  门店网络:数量快速增长、单店现金回报能力强

  门店数量的增长与单店经营质量构成公司成长的直接逻辑。为保证质量一致与用户体验,公司在中国所有奈雪的茶门店均为自营(除北京大悦城门店采用特别安排收取管理服务费)。目前公司门店类型分为两类:1)奈雪的茶标准茶饮店(四季空间概念的主力标准门店,同时包括多元化奈雪的茶特色概念店,如奈雪梦工厂、奈雪的礼物店及奈雪Bla Bla Bar等);2)奈雪PRO茶饮店:奈雪PRO店于2020年11月推出,选址主要位于写字楼与高密度社区,拉近消费者距离,且产品更加专注于茶饮。

  门店经营质量:同店盈利能力可观,投资回收周期短

  店均指标受快速展店、新冠疫情影响波动较大,而客单价维持稳定。2019年公司单店日均订单量642单,较2018年有所下滑,主要受新门店快速扩展拉低均值影响。同时叠加2020年新冠疫情,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单店日均订单量465单,较2019年前三季度的662单下滑较大。公司客单价则在疫情之下稳定在43元左右。

  


  由于公司展店速度快,新店对于店均指标影响较大,我们认为同店指标对于奈雪单店盈利能力的考察更具有意义。2019年公司界定为同店的49家门店利润率达到25.3%(2018、2019年营业时间均大于300天,门店利润指门店销售额扣减门店层面的成本,包括原材料、员工、租金、折旧、水电、配送成本),公司成熟门店盈利能力强,未来新店的逐渐成熟有望带动公司整体盈利能力的提升。2020年Q1-3公司同店利润率受新冠影响降至12.6%,而单Q3已回升至18.1%,表明强劲复苏趋势。

  新式茶饮竞争日益白热化

  根据灼识谘询的资料,截至2020年9月30日,按覆盖的城市数目计,奈雪的茶拥有覆盖中国最广泛的高端现制茶饮店网络。于2020年11月,公司推出了全新茶饮店型奈雪PRO,以拉近奈雪的茶与客户日常生活的距离。随着奈雪PRO的推出,公司成功将奈雪的茶茶饮店网络覆盖至高客流量区域,如高档购物中心、写字楼及居民区中心的核心位置。

  奈雪的茶茶饮店所产生的收益由2018年的9.10亿元增至2019年的22.92亿元,并由截至2019年9月30日止九个月的15.92亿元增至2020年同期的19.86亿元。2018年至2019年,公司在集团层面的盈利能力有所提升,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经调整净亏损由2018年的5660万元大幅减少至2019年的1170万元。此外,奈雪的茶同店利润率于2018年及2019年维持稳定,分别为24.9%及25.3%。

  其中,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是公司的主力市场,截至2018年度、2019年度及2020年9月30日止九个月,一线城市收入占总收入的63.6%、44.9%及41.3%;新一线城市收入占总收入的31.3%、37.5%及33.4%。

  目前新式茶饮行业头部品牌的门店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在三线城市的门店数量仍较少,其中奈雪的茶均有90%以上的门店分布在一二线城市。就区域分布来看,奈雪的茶门店主要分布在华南和华东地区。

  分析师认为,目前一线城市的新式茶饮市场已基本饱和,各品牌需转向下沉市场寻求新的增长点。

  面对新式茶饮品牌的同质化竞争。奈雪的茶也在对产品矩阵和消费场景的不断拓展,强化品牌辨识度。空间是奈雪区别于其他茶饮品牌的优势。无论打造“第三空间”,还是发力咖啡赛道,是奈雪在尝试“突围”。

  为了助力投资者参与港股打新,艾德证券期货也特别推出了艾德新用户重磅活动,开户、入金、打新均有丰厚福利可领

  作者:艾德证券期货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免责声明:通过本文发布给阁下的资料包含的所有观点、新闻、分析、报价或其它信息仅为一般市场评论,并非构成投资建议,也并非劝诱或推荐阁下买入或卖出任何金融产品。此外,本文内容是在没有考虑任何特定人士的具体投资目标或财务状况(包括存款规模,杠杆,风险接受程度和风险承担能力)的情况下编制的。任何参考历史价格行情走势仅为提供资讯之用且基于发布者自己的分析。艾德证券期货及发布者不承诺和保证该行情走势可能会在未来发生,因为过去的表现不一定会说明未来的结果。发布者相信本内容所包括的资讯的可靠性,但发布者不保证其准确性或完整性。阁下清楚发布者制作本资讯的目的并非影响您的投资决定,因此,对于阁下因信赖此类资讯或进行任何交易所造成的任何亏损,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会有的盈利出现损失,艾德证券期货及发布者不承担任何责任。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2月24日报道,Saxo Bank盛宝银行集团公布了其2020年强劲的财务业绩,净利润猛增至7.5亿丹麦克朗(注:丹麦克朗与人民币汇率相近),而2019年该数据仅为4000万丹麦克朗。客户总资产超...

02月25日 10:38

周三2月24日报道,印度储备银行(RBI)的行长Shaktikanta Das针对加密货币投资对印度经济产生的影响提出了新的担忧,同时对数字卢比的推出感到乐观。Das在周三接受CNBC TV-18采访...

02月25日 10:38

周三2月24日报道,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周三宣布,它将开始向主要欺诈投资的受害者返还资金,这些欺诈性的投资计划欺骗了投资者超过1500万英镑。监管机构详细介绍了欺诈性投资计划是由Samuel和...

02月25日 10:38

周二2月23日报道,汇丰控股今天宣布其最新财务业绩,报告体现其收入大幅下降。该银行在2020年的收入为504亿美元,比2019年下降了10%。报告的税前利润为88亿美元,比2019年下降了34%。税后...

02月24日 10:38

周二2月23日报道,数字货币研究所,中国人民银行的数字货币部门和阿联酋的央行已与其他亚洲货币监管机构一起,参与了一个专注于跨境支付的央行数字货币(CBDC)项目。由香港金融管理局(HKMA)和泰国银行...

02月24日 10:21

市场 泰国央行 泰国中央银行 人行数研所 阿联酋央行 Inthanon-LionRock 18 分钟前 链闻消息,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泰国中央银行(泰国央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中央银行(阿联酋央...

02月24日 08:40

周二(2月23日)欧市早盘,比特币再度暴跌,一度跌破47000美元/枚,且日内连续击穿50000、49000、48000、47000美元四大关口,日内跌超11%,较日高回落逾6000美元。除了比特币之...

02月23日 17:30

赛生药业于2月19日-2月24日招股,价格区间为每股17.20-18.80港元,3月3日在港交所主板上市,摩根士丹利、中金及瑞士信贷为其联席保荐人。 资料显示,赛生药业是一家拥有产品开发和商业化集成平...

02月23日 11:01

周一2月22日报道,由前段时间散户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的交易狂热所致,欧洲最大的在线交易平台IG Group限制了几只股票的杠杆交易。零售平台为跟上散户投资巨大增长的压力,造成了严重的运营困难。除了大量做...

02月23日 09:54

周一2月22日报道,Trading 212暂停了低价股的交易,在过去两个月中,由于社交媒体的关注,这类股票引起了监管机构和业余投资者的广泛关注。这家受FCA监管的经纪商表示,它会暂时停止购买这些流动性...

02月23日 0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