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解构“IP”价值 安妮股份受邀出席国际版权授权大会

2020-10-21 17:23:02 来源:金融界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10月21日,2020中国北京国际版权授权大会在京开幕,厦门安妮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妮股份”)董事长张杰先生受邀参加此次大会,并发表题为《IP价值的昨天今天明天》主题演讲,与参会嘉宾共同探讨“IP”的“前世今生”。

  



  本届大会由国家版权局、中宣部版权管理局指导支持,国家版权交易中心联盟主办,参会嘉宾包括中宣部版权管理局、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曲艺家协会、各地方版权交易中心等众多政府、机构领导,以及蚂蚁金服、喜马拉雅等在内的知名企业,安妮股份董事长张杰先生作为版权产业龙头企业代表受邀参加此次大会。大会议程包括国际IP授权产业论坛、IP授权云展、网络时代下的版权产业多元化发展论坛、影视版权授权圆桌会议、国家版权交易中心联盟 2020 秋季年会等多个环节。

  


  在网络时代下的版权产业多元化发展论坛,安妮股份董事长张杰先生发表题为《IP价值的昨天今天明天》主题演讲。

  首先,张杰董事长向大家阐述了对当下IP市场的一些见解和看法:“今天国内市场上的 IP 运营还更多的表现为“内容为王”、“流量为王”上,以至于所谓的IP 实质上是红极一时的产品,缺乏真正的 IP 价值和生命力。而优质的 IP 会有四个突出的特征,即价值观、辨识度、自流量和变现力。这四个特征,使得 IP 既成就了现实的高市场价值与业绩,也拥有了长久的生命力和持续开发可能。”

  


  张杰董事长还分享安妮股份在“服务IP市场”和“自营IP运营”的相关经验。张杰表示:“近年来,随着市场版权保护和版权运营意识的增强,关于版权授权的经营业务蓬勃发展。在艺术品授权市场,我们在授权和使用授权时应该认真分析鉴别,对于艺术品的版权运用应该更多地注意其精神层面价值的运用,将精神价值融入到产品中去;对于艺术类作品版权的运用则可以更多地关注其使用价值层面的经营。处理好这些问题,则能够有效打通艺术品版权运营的价值链,使经营获得生机。”此外,张杰董事长还以“流量”和“IP”这一话题深入剖析,从多个维度解构二者之间的关系。

  


  在演讲最后,张杰董事长对IP的“昨天”“今天”“明天”进行了总结,并用“因共鸣而聚,为热爱买单”为今天的分享划下句号。

  据了解,此次大会将持续两天,大会作为国际化、市场化的高端平台,致力于为版权权利机构提供推广展示、交流交易的通道,推进中国版权的产业化进程、推动国际版权产业互动交流、培育版权资本要素市场、拓宽版权贸易市场渠道,逐渐成为世界了解中国版权相关产业发展成果及成果转化的重要窗口。

  


  安妮股份作为A股上市公司版权龙头企业,受邀出席此次国际版权授权大会是对公司持续投身版权业务经营的肯定。安妮股份将持续聚焦版权产业,稳步推进各项版权业务协同开展,多元化经营,力争为中国版权市场的繁荣贡献自身力量。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艾德证券期货10月19日讯。据IFR消息,蚂蚁集团A+H IPO已经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并正在寻求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目前,蚂蚁集团科创板IPO已进入注册环节。 src=http://fxstg.p...

10月20日 13:01

Finance Magnates周五(10月16日)报道称,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全球市场公司(Cboe Global Markets)宣布,已就收购美国最大独立大宗交易机构——证券经纪公司BIDS Tra...

10月17日 08:35

-深受欢迎的在线交易平台TMGM自豪宣布,自2021年起,开始对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多年赞助。 此项精英体育赛事的赞助具有里程碑意义,且符合企业战略。 TMGM与澳大利亚公开赛的合作与公司的全球...

10月16日 14:09

2020第十四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以下简称“金博会”)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相关机构承办,展会将于2020年11月2日至11月4日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举办。本届展会将打造深圳乃至全...

10月15日 19:05

预报1-3Q20盈利同比下降8-12%信维通信(52.95 +2.76%,诊股)公布前三季度业绩预报:1)3Q20营收约17.8亿元,同比增长约10%,1-3Q营收约43.4亿元,同比增长约21%;2...

10月13日 22:26

经历8月的短暂沉寂后,港股新股市场在9月迎来新一轮热潮,投资者打新热情高涨。进入10月,港股新股市场热情不减,如果市场继续保持火爆,热门新股将会持续保持热度,而投资者的估值偏好也可能继续上升。 sr...

10月13日 11:30

Finance Magnates周一(10月12日)报道称,零售交易行业技术供应商ParagonEX宣布,它已开发出一个新的金融交易平台,将由其现有的全球客户使用,但该平台的具体发布时间尚未公布。Pa...

10月13日 08:14

Finance Magnates周三(10月7日)报道称,随着盛宝银行集团(Saxo Bank Group)公布9月份包括外汇(forex)在内的一些关键领域的交易量出现健康上升,对该公司的交易需求正...

10月08日 08:29

Finance Magnates周二(10月6日)报道称,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CA)宣布,已正式禁止向英国所有零售客户销售加密货币衍生品和交易所交易票据(ETNs)。该禁令将于2021年1月6日...

10月07日 08:14

Finance Magnates周四(10月1日)报道称,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公布了其平台上2020年9月的交易量,显示现货交易员的需求出现了积极上升。9月外汇交易总额为7020亿美元,而上月...

10月02日 0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