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桑坦德银行正准备将基于Ripple的国际支付服务扩展至墨西哥

2020-03-31 08:20:08 来源:FX168 作者:文尔东琛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3月30日)报道称,西班牙主要银行桑坦德银行正准备将基于ripple(瑞波币)的国际支付服务扩展至墨西哥,至此,墨西哥将是该行第七个推出区块链服务的国家。

  在3月6日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的一份20-F表格中,西班牙银行业巨头桑坦德银行(Banco Santander)透露,它计划于今年年初在墨西哥推出一款基于RippleNet,名为One Pay FX的支付解决方案。

  自2018年以来,桑坦德银行已经在西班牙、巴西、波兰和英国推出了一项基于FX支付的服务。墨西哥将是这家西班牙银行提供区块链支付服务的第七个国家。2019年11月21日,AMBCrypto就报道称,桑坦德银行就已宣布利用Ripple为墨西哥-美国提供汇款服务。银行执行主席Ana Botin表示,从美国汇往墨西哥的资金大约有350亿到360亿美元,因此,桑坦德银行正在“重新启动一项有竞争力的快速汇款计划”,以弥补桑坦德银行分行与墨西哥任何一家银行之间的资金缺口。

  不使用瑞波币(XRP)

  One Pay FX由Ripple于2018年推出,利用RippleNet结算交易,为跨境支付提供便利。值得注意的是,本产品不使用瑞波币进行结算。

  桑坦德银行解释说:“One Pay PX是世界上第一个针对个人和中小企业的多通道国际区块链解决方案——在四家桑坦德银行推出。One Pay FX提供了透明度和可预测性、有竞争力的成本、数字化体验和更好的速度,通过一流的全球支付系统,改善了当前次优的客户体验和客户粘性。”

  瑞波是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区块链公司的主要银行合作伙伴之一。2015年,瑞波在首轮融资中获得了400万美元的投资,合计筹得3200万美元。

  国际支付流程

  了解区块链技术中使用的各种支付协议非常有趣,尤其是涉及国际跨境汇款时。Ripple是跨境支付领域中最受信任的加密货币之一。

  Ripple的两位主要高管Ross Edwards和Kevin Mole曾展示使用RippleNet进行跨境支付时幕后的基本步骤。在演示过程中,他们揭示了各种付款途径以及利益相关者之间的互动。而更重要的是,Ripple为最终用户提供了在快速发送/接收国际付款方面的便利。速度和更高的透明度。 Ripple网络使用以下步骤在全球范围内将付款记入贷方:

  1)发件人启动转帐过程,将一定金额的钱记入受益人的帐户

  2)Ripple的使者将开始行动,并通过各自的银行验证发送者和受益者的基本帐户信息。

  3)第三个重要步骤是由Ripple的节点进行验证,以确定发件人帐户中是否有足够的资金可用。

  4)一旦确认了流动性部分,Ripple便结算付款并将有关该通知的发送给发送者和接收者。

  总而言之,见证如此众多的协议非常着迷,并且节点涉及支付结算。 Ripple为客户带来了非常高的便利性,其在跨境支付中的效用绝对是惊人的。

  而就在一周前,另一家跨境支付巨头国际货币快递公司(Intermex)透露,它将不会在包括墨西哥在内的核心市场使用RippleNet。在与这家纳斯达克上市公司谈判的同时,Ripple还宣称,Intermex将利用其在墨西哥的跨境支付结算服务。

  与此同时,瑞波还在许多市场积极拓展其服务,与老牌公司合作。本月早些时候,该公司与泰国金融科技公司DeeMoney合作进行跨境转账。

  校对:夏洛特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3月30日)报道称,最近公布的美国经济刺激法案中曾短暂包含“数字美元钱包”概念,“数字美元”的可能形成在加密领域引起了轩然大波。但是,当该法案于3月27日正式立法时,数字美元概念已从其文本中完全...

03月31日 08:20

据Finance Magnates周一(3月30日)报道,投资银行杰富瑞金融集团(Jefferies Financial Group)今天非常遗憾地宣布,该公司首席财务官佩格·布罗德本特(Peg Br...

03月31日 08:19

周五(03月27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香港金融管理局HKMA,以及证券和期货委员会SFC日内发布一份联合征询文件,概述了在线上衍生品清算机制下包括金融服务提供方FSP的...

03月28日 09:11

周四(03月26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英国金融监管局FCA已与金融报告理事会FRC,以及审慎监管机构PRA共同宣布一系列措施,试图在疫情期间支持上市企业。举例说,FCA...

03月27日 08:13

周四(03月26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当前韩国方面为试图合作缓解美元流动性压力已经采取进一步措施。据韩国经济和财政部声明,其计划舒缓银行的外汇流动性覆盖率LCR。据路透...

03月27日 08:13

周四(3月26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两家交易所都在其网站上声称他们是马耳他新兴的加密货币行业的执照或经营者。其中一个被标记的实体Crypto Foxtrades进一步声...

03月27日 08:03

周四(3月26日) 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贸易技术提供商引入了标准日期和破损日期的合成NDF交叉盘的交易和做市功能。技术提供商Tradepoint Systems称,NDF...

03月27日 08:02

周四(03月26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随着2020年首季即将告一段落,FM Intelligence正在评估CPattern给出的2019年11月和12月的近期数据,观...

03月27日 08:02

周三(03月25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近期尽管疫情带给市场诸多不确定性,英国金融监管局FCA已经提醒市场参与者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LIBOR基准仍将在2021年底终止。...

03月26日 08:08

周三(03月25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当前全球范围内的疫情已经令金融市场震荡,汇市和股市高度颠簸,澳大利亚的金融市场也遭遇了重创。本月对业内而言尤其艰难,澳洲证券交易所...

03月26日 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