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3月30日)

2020-03-30 08:47: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上周五下跌,上周录得逾10年来最大单周跌幅,因各国政府和央行推出的数万亿美元刺激举措,帮助缓和了由新冠病毒疫情引发的全球市场动荡。美元指数下跌0.87%,至98.41,单周下跌3.90%,是自2009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美元兑日元跌1.56%,至107.87。欧元兑美元上涨0.83%,至1.1119。英镑兑美元上涨2.07%,至1.2454,澳元兑美元上涨1.78%,至0.6171。
    ☆贵金属:金价上周五下跌,因市场在周末前持谨慎态度,但金价录得2008年以来最大单周涨幅,因冠状病毒带来经济损害的预期提振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617.50美元。美国黄金期货下跌1.5%,收于每盎司1625.80美元。
    ☆能源:油价上周五大跌5%,周线连续第五周下跌,因新冠病毒疫情造成的需求破坏盖过了全球决策者的刺激努力。两份原油合约今年都已下跌近三分之二,疫情造成的经济活动和燃料需求低迷迫使石油和其他能源企业大规模削减投资。布伦特原油下跌1.41美元,或5.35%,结算价报每桶24.93美元,本周下跌约8%。美国原油下跌1.09美元,或4.82%,结算价报每桶21.51美元,本周下跌超过3%。
    ☆美股:美国股市上周五骤降,结束了连续三天大涨走势,因人们对美国经济命运的担忧重新浮现,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确诊病例攀升。道琼斯工业指数急跌4.06%,收报21636.78点;标普500指数重挫3.37%,收报2541.47点;纳斯达克指数回落3.79%,收报7502.38点。
    ☆A股:A股上周五两市高开,早盘创业板指一路下行,一度翻绿,临近午间收盘三大股指强势上扬。午后,两市上攻乏力,沪指涨幅收窄,创业板指再度下跌。截至收盘,沪指涨0.26%,深证成指跌0.45%,创业板指跌1.21%。
    ☆美债:美债收益率下跌,因投资者不理会美国国会通过2万亿美元刺激法案的消息,买入优质资产寻求避险。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尾盘跌12.9个基点,报0.675%,上周下跌约26个基点。3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14.2个基点,报1.252%。短债受影响较小,两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3.3个基点,报0.240%。
    ☆工业金属:铜价稳定在近四年低点,因矿厂停工和付运受阻导致的供应中断,开始抵消冠状病毒疫情对需求造成的巨大冲击。LME指标期铜跌0.2%,报每吨4795美元,上周基本持平。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美政府首席传染病专家警告称,美国可能会有20万人死于新冠

  美国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Anthony Fauci博士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估计,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可能达到数百万,疫情可能导致美国有10-20万人死亡。目前纽约、新奥尔良和其他大城市出现医疗物资短缺的情况。周日美国新冠病毒疫情死亡人数累计超过2,400人。

  ☆逼近14万!美国已至少确诊139675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美东时间3月29日下午6时,美国已经至少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39675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2436例。与大约24小时前相比,美国确诊病例至少增加了18500例,死亡病例至少增加了426例。

  ☆众议院批准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揽子援助计划

  美国众议院上周五批准了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揽子援助计划,这项2.2万亿美元的计划旨在帮助美国个人和企业应对新冠病毒疫情造成的经济低迷,并向医院提供急需的医疗用品。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将该法案签署成法。

  ☆英国首相约翰逊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英国首相约翰逊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他正在唐宁街的官邸进行自我隔离,但他表示,仍将领导英国应对疫情的加速蔓延。白金汉宫表示,伊丽莎白女王最后一次见到约翰逊是在3月11日,她目前身体状况良好。

  ☆加拿大央行再度紧急降息50个基点至10年最低,并首推量化宽松

  加拿大央行本月第三次下调指标利率至10年来的最低水平,并推出了观察人士所称的首次量化宽松计划,称将购买公债和商业债券。加拿大央行出人意料地将隔夜利率从0.75%下调50个基点至0.25%,为2010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是两周内第二次意外降息。加拿大央行降息后,加元兑美元跌至1.4146加元。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例会

  会议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的冲击总体可控,我国经济增长保持韧性,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稳健的货币政策体现了前瞻性、针对性和逆周期调节的要求,大力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实体经济发展,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金融风险有效防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逐步提升。

  ☆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27日召开会议

  在此次会议上,中央就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新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后续疫情防控进行了新的部署,对经济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提出了对策,并对六个方面进行了定调。在经济方面,疫情防控系列会议以来,首提合理增加公共消费,适当提高财政赤字率,引导利率下行。

  ☆科创板发行申报及推荐暂行规定发布

  为了落实中国证监会支持和鼓励符合科创属性规定的企业申报科创板有关要求,进一步明确科创板定位把握标准,引导和规范发行人申报和保荐机构推荐工作,促进科创板市场持续健康发展,上交所制定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企业发行上市申报及推荐暂行规定》。

  ☆外汇局:继续提高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

  2020年,外汇管理部门将继续提高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一方面,深化外汇领域改革开放,服务国家全面开放新格局,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另一方面,强化底线思维,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制造业复工复产有关情况

  08:00:新加坡金管局提前公布半年度货币政策声明

  17:00:欧元区3月经济景气指数、工业景气指数、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0:00:德国3月CPI月率初值

  22:00:美国2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22:30:美国3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上周四的美国初请人数惊天暴增近330万人之后,全球投资者正屏息等待即将出炉的3月非农数据。如果您觉得初请还不够震撼,那么接下来的震撼将是它的三倍:小非农“ADP”、初请失业金人数和大非农即将轮番来袭。...

03月30日 08:27

本周(3月30日至4月5日)主要关注美国3月非农就业报告和主要经济体PMI终值。根据分析师的预估中值,美国3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料减少29万人,失业率或从近50年低点跳升至4.0%。随着全球疫情继续恶...

03月30日 08:10

据FX168周六(03月28日)公布的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美元指数本周尽情释放此前遭到的买盘压力,大跌473个点,最低挫至98.24一线。 src=http://caiji.3g.cnfol.com...

03月29日 08:08

接下来的一周数据密集,市场将评估公共卫生事件对于全球经济的影响。欧洲方面,关注欧洲央行管委霍尔兹曼讲话,同时欧元区3月经济景气指数、英国GDP及德国3月CPI也值得关注;而在周三,欧洲各国将公布3月M...

03月28日 21:14

美元指数周五(3月27日)大跌逾1%,本周更是重挫400点,投资者预期美联储采取更多行动,同时本周美元的流动性有所缓解。美元本周录得逾10年来最大单周跌幅,因各国政府和央行推出的数万亿美元刺激举措帮助...

03月28日 21:14

本周美国与英国的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双组合对市场带去影响,其中美联储无限量量化宽松与特朗普2.2兆美元经济纾困法案的出台舒缓了市场近期狂烈持有美元的焦虑情绪。美元本周跌去473个点,为非美货币释放此前两...

03月28日 21:13

03月23日至27日市场综述:本周为应对全球大流行病带给经济下行的风险,美联储无限量宽松和特朗普2.2兆美元纾困法案的落地构成力挫美元的组合拳,美元指数一周跌去473个点,基本回吐上周普遍盈利;由于美...

03月28日 21:13

过去一周,对美元的需求终于有所下降,导致黄金价格出现了不错的反弹。现货价格周四一度升至1643.90美元/盎司高点。事情发展得很快,虽然没有比冠状病毒蔓延的速度快。全球病例总数已远远超过50万,而美国...

03月28日 09:11

当地时间周五(3月27日),美国众议院表决通过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法案。计划主要内容包括:向年收入不足7.5万美元的每个单身成人一次性最多发放1200美元,向年收入低于15万美元的每对夫妻最多发放24...

03月28日 09:11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四(3月26日)跌至一周低点,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申请失业金的人数出现前所未有的激增,全国各地的企业纷纷关门歇业,试图阻止这种冠状病毒的蔓延。美市盘中,美元指数大幅下跌逾1%,至...

03月28日 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