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组合拳仅能限损、唯有复工才救市?!3月非农恐罕见转负 相关风险事件提醒(表)

2020-03-28 21:13:08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本周美国与英国的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双组合对市场带去影响,其中美联储无限量量化宽松与特朗普2.2兆美元经济纾困法案的出台舒缓了市场近期狂烈持有美元的焦虑情绪。

  美元本周跌去473个点,为非美货币释放此前两周遭遇的强劲卖压。欧元/美元一周反弹逾500点,英镑/美元当周拉升逾千点。

  现货黄金上半周站上200日SMA均线支撑,并持续走高,连续上破1490至1640的5大关口,最高攻至1644.00一线,下半周企稳于1600上方震荡整理。

  当前美元指数周线收出2016年来最大单周跌幅,日线技术指标显示,MACD或释放死叉信号,暗示美元下周或再次走软。

  德国商业银行汇市和商品研究部门负责人Ulrich Leuchtmann指出,“当前市场呈现出的是货币市场的压力释放,央行和政府的双刺激政策迄今为止展露成功迹象,美元流动性趋紧的现象暂时获得缓解。”

  本周公布的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却在疫情给到部分企业停工甚至裁员影响下,一度飙升至破纪录高位,这使得未来几个月的非农数据引来关注。下周最近公布的将是美国3月非农新增报告,市场投资者纷纷开始押注这份报告的表现。

  下周风险事件提醒:

  下周(03月30日至04月03日)事件中,重点关注美国3月ADP和非农数据。

  1.美国非农与ADP报告来袭

  北京时间周三和周五将分别给出美国3月ADP和非农报告。

  市场当前预期3月ADP录得减少12.5万;3月非农减少8.1万,失业率增至3.8%,平均时薪环比增长0.2%。

  分析人士指出,继本周给出的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暴增,创下历史高位,预期周五的非农将进一步给出清晰现状。

  2月的非农新增在27.3万,失业率维持51年低位3.5%,预期3月数据将给出罕见的冷门。

  经济学家们表示,由于疫情的影响,3月数据在时间点上对比整体看并不具备常态经济下的特点,可能需要再等一个月才能给出改善的前景。

  另外一些机构,如Capital Economics相信周五的非农在这一时间段或多或少无关紧要,因自3月初期调研开启时已经有数百万员工处于裁员状态。

  由此3月的报告大概率呈现减少的数据,且失业率或攀升。

  荷兰国际集团表示,下滑的就业表现和股市的动荡一定会挫伤消费者信心和企业调研,加强认为美国已经处于深度衰退的环境。

  该行指出,“虽然本周财政与货币政策刺激力度庞大,但也只是旨在限制损失而非提振的作用。除非美国复工才能恢复经济,由此将紧密关注特朗普的新闻发布会内容,留意其倾向的方向,尽管医疗资源的缺陷持续。”

  2.重要经济数据公布

  经济数据方面,下周可重点关注的还有周二的中国3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欧元区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初值;周三法、德、欧元区、英国3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周三美国初请报告;周四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报告和周五美国3月Markit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具体数据和事件请查阅下方表格:

  日期

  经济指标

  重要官员讲话

  重要会议

  其它重大事件

  时间

  数据名称

  03.30

  周一

  17:00

  欧元区3月服务业、工业、经济、企业景气指数以及欧元区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新加坡金管局提前公布半年度货币政策声明(08:30)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介绍制造业复工复产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10:00)

  22:00

  美国2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22:30

  美3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

  03.31

  周二

  09:00

  中国3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欧洲央行管委霍尔茨曼发表讲话(17:00)

  14:00

  英国第四季度GDP(季率)终值、第四季度经常帐

  17:00

  欧元区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初值

  21:45

  美国3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

  22:00

  美国3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04.01

  周三

  04:30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

  澳洲联储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08:30)

  15:50-16:30

  法、德、欧元区、英国3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17:00

  欧元区2月失业率

  20:15

  美国3月ADP就业人数变动

  22:00

  美国3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2月营建支出

  23: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04.02

  周四

  17:00

  欧元区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德国法兰克福欧洲央行召开委员会会议

  中国台湾儿童节补假 假期休市

  20:30

  加拿大与美国美国2月贸易帐、美国上周初请

  22:00

  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终值

  04.03周五

  17:00

  欧元区2月零售销售月率

  瑞士央行理事麦席勒将发表讲话(00:30)

  中国台湾清明节补假 假期休市

  20:30

  美国3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千人)、3月失业率

  印度央行公布利率决议(14:15)

  中国清明节假期前夕 不进行夜盘交易

  21:45

  美国3月Markit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标普公布对法国、德国主权债务评级

  注:了解更多经济数据、财经事件,敬请关注FX168财经网的财经日历。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03月23日至27日市场综述:本周为应对全球大流行病带给经济下行的风险,美联储无限量宽松和特朗普2.2兆美元纾困法案的落地构成力挫美元的组合拳,美元指数一周跌去473个点,基本回吐上周普遍盈利;由于美...

03月28日 21:13

过去一周,对美元的需求终于有所下降,导致黄金价格出现了不错的反弹。现货价格周四一度升至1643.90美元/盎司高点。事情发展得很快,虽然没有比冠状病毒蔓延的速度快。全球病例总数已远远超过50万,而美国...

03月28日 09:11

当地时间周五(3月27日),美国众议院表决通过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法案。计划主要内容包括:向年收入不足7.5万美元的每个单身成人一次性最多发放1200美元,向年收入低于15万美元的每对夫妻最多发放24...

03月28日 09:11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四(3月26日)跌至一周低点,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申请失业金的人数出现前所未有的激增,全国各地的企业纷纷关门歇业,试图阻止这种冠状病毒的蔓延。美市盘中,美元指数大幅下跌逾1%,至...

03月28日 09:11

眼下美国疫情持续恶化,目前美国累计确诊已经突破8万,跃居至全球第一。不过周四晚上,特朗普总统对美国是否会发生最坏情况的冠状病毒大流行表示怀疑,他告诉Fox News:“我有一种感觉,在一些地区,人们所...

03月28日 09:11

周五加拿大央行突然紧急降息50个基点,将隔夜利率调降至0.25%,为历史新低。并宣布了一项大规模的资产购买计划,以帮助该国经济免受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加拿大央行称,降息的目的是为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金...

03月28日 09:05

周五(3月27日)美元指数本周连续下跌,重挫400点至98关口上方,随着美联储的无限宽松政策,美元的流动性得到大幅缓解,也令多数非美货币大涨,同时疫情的恶化依旧持续,尤其是欧洲和美国地区,如果对全球经...

03月28日 09:04

周五(3月27日)美股再度大跌,美元指数大跌逾1%,本周更是重挫400点,投资者预期美联储采取更多行动,同时本周美元的流动性有所缓解。英镑兑美元大涨2%,升至两周高点,投资者对英国的疫情控制似乎充满信...

03月28日 09:04

周五(3月27日)欧洲时段,欧元兑美元回落逾百点至1.0969,投资者对周末期间全球疫情前景变得再度忌惮有加,也令美元买需再度重燃,欧元兑美元跌破1.10关口,虽然此前美联储再度表露救市决心,然而在全...

03月27日 22:04

北京时间周五(3月27日),加拿大央行再度紧急降息,将基准利率降低了0.5个百分点至0.25%,并宣布了购买商业票据和政府证券的计划,这是加拿大央行本月内的第三次降息,3月4日该央行跟进美联储降息50...

03月27日 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