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涨跌或已成为市场晴雨表

2020-03-30 09:20:47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美元涨跌背后的含义可能比想象中深......

  现在估计没人敢坚定押注行情的涨跌了。标普500指数在以有史以来最快的速度跌入熊市之后,本周一度连涨3日,创下了90年来最快的三日涨幅。

  外媒称“牛市”已经回来:“这是历史上最短的一次熊市”。

  

美元涨跌或已成为市场晴雨表


  关于此轮反弹的原因,业内人士众说纷纭。

  有人说是市场对“战疫”突然乐观起来,大涨更多是受到财政援助计划等消息面因素刺激;有人认为这波反弹是由空头回补和季度末大型基金的资产组合再平衡驱动;有人则相信,美股上涨更多是因为市场对经济前景恢复了信息,认为央行和财经救助“双响炮”下经济和企业业绩将会快速反弹。

  外媒分析师Robert Burgess则坚定认为,股票回升可能与美元走势有关

  此前两周美股接连大跌的时候,衡量一篮子主要货币对美元的汇率累计飙升了8.91%;而在过去三天股市飙升的同时,美指从创纪录高位下跌了约3.78%,势将创下2009年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美元涨跌或已成为市场晴雨表


  在危机爆发等非常时期,美元走强并不罕见,因为美元一直是一种值得信赖的避险货币。

  问题在于,全球金融体系和美元联系程度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紧密——美元升值将直接导致全球金融状况趋紧。

  最明显的例子是债务市场,国际金融研究所估计,仅新兴市场借款人就拥有8.3万亿美元的外币债务,其中大部分以美元计价。这一规模比十年前增加了4万亿美元以上。

  因此,美元一旦上涨,新兴市场支付利息或进行再融资将会变得更加昂贵,而这只会加剧全球经济已经面临的严重衰退。

  当然,当前美元走强的原因并不是避险买盘驱动,而是流动性问题。而随着近期美联储源源不断地向市场注入流动性,加上与各国美元互换协议的签订,强美元已经受到打压。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货币策略师Eric Robertson和Steve Englande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美元现在可能已经成为监测央行决策是否成功缓解了企业信贷问题和银行间融资困难的晴雨表。全球各国政策制定者几乎已经倾尽所有应对金融市场的动荡和预期的衰退,但这些政策是否有效,还需要观察其对美元是否产生了影响。


  除了观察美元涨跌,还有一个指标可以判断当前政府和央行的救市举措是否奏效。

  华尔街有种学说,股市开盘后30分钟之内的交易通常最能反映当天投资者的情绪,这一学说是学者基于对人性中贪婪和恐惧的理解,认为人们很多交易都是由先前建立的市场订单驱动。

  例如华尔街的“聪明钱”往往倾向于在收盘前几分钟下重注,因为收盘前市场“噪音”会比较少,因此第二天开盘时,市场很大几率会尾随聪明钱的流向。

  有一个监测市场情绪的指标叫聪明钱流向指数(Smart Money Flow Index),这一指数的主要思想恰恰是隔夜新闻和经济数据对交易者情绪产生重大影响,因此大多数交易者在第二天交易日开市时反应过度。

  
美元涨跌或已成为市场晴雨表


  令人鼓舞的是,这一指标已经回到危机前的水平,这表明大型机构对股票可能已经恢复信心。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3月30日)开盘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就疫情召开新闻发布会,加之周末大事频发,叠加季末效应等因素,投资者紧张情绪增加。 周一开盘,美国股指期货下挫,标普500指数期货跌2.5%。银行间报价显示,现...

03月30日 08:51

在全球各地政府和央行推出空前的经济刺激和流动性支持举措后,金融市场暴跌之势暂止,美元荒有所缓和。然而,经济前景仍难言乐观。未来一周重要经济数据将密集发布,其中包括美国3月非农就业报告和主要经济体PMI...

03月30日 08:50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

03月30日 08:47

上周四的美国初请人数惊天暴增近330万人之后,全球投资者正屏息等待即将出炉的3月非农数据。如果您觉得初请还不够震撼,那么接下来的震撼将是它的三倍:小非农“ADP”、初请失业金人数和大非农即将轮番来袭。...

03月30日 08:27

本周(3月30日至4月5日)主要关注美国3月非农就业报告和主要经济体PMI终值。根据分析师的预估中值,美国3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料减少29万人,失业率或从近50年低点跳升至4.0%。随着全球疫情继续恶...

03月30日 08:10

据FX168周六(03月28日)公布的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美元指数本周尽情释放此前遭到的买盘压力,大跌473个点,最低挫至98.24一线。 src=http://caiji.3g.cnfol.com...

03月29日 08:08

接下来的一周数据密集,市场将评估公共卫生事件对于全球经济的影响。欧洲方面,关注欧洲央行管委霍尔兹曼讲话,同时欧元区3月经济景气指数、英国GDP及德国3月CPI也值得关注;而在周三,欧洲各国将公布3月M...

03月28日 21:14

美元指数周五(3月27日)大跌逾1%,本周更是重挫400点,投资者预期美联储采取更多行动,同时本周美元的流动性有所缓解。美元本周录得逾10年来最大单周跌幅,因各国政府和央行推出的数万亿美元刺激举措帮助...

03月28日 21:14

本周美国与英国的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双组合对市场带去影响,其中美联储无限量量化宽松与特朗普2.2兆美元经济纾困法案的出台舒缓了市场近期狂烈持有美元的焦虑情绪。美元本周跌去473个点,为非美货币释放此前两...

03月28日 21:13

03月23日至27日市场综述:本周为应对全球大流行病带给经济下行的风险,美联储无限量宽松和特朗普2.2兆美元纾困法案的落地构成力挫美元的组合拳,美元指数一周跌去473个点,基本回吐上周普遍盈利;由于美...

03月28日 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