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美国刺激政策草案提及“数字美元” 前CFTC主席:新冠危机凸显数字货币需求

2020-03-31 08:20:05 来源:FX168 作者:文星晴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3月30日)报道称,最近公布的美国经济刺激法案中曾短暂包含“数字美元钱包”概念,“数字美元”的可能形成在加密领域引起了轩然大波。

  但是,当该法案于3月27日正式立法时,数字美元概念已从其文本中完全消失。根据CoinTelegraph的说法,该概念仍然存在于参议员Sherrod Brown(D-OH)提出的法案中,似乎对美国数字货币的希望和梦想并不会很快实现。

  尽管如此,数字美元概念还是有一些支持者,这些支持者以前曾在政府中发挥了重要影响力,分别是J. Christopher Giancarlo和Daniel Gorfine,他们曾分别担任CFTC(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主席和LabCFTC(委员会的金融科技创新办公室)负责人。

  实际上,自从2019年退出CFTC以来,Giancarlo和Gorfine都支持了今年1月成立的(数字美元协会)Digital Dollar Foundation,倡导数字美元,该基金会倡导的创建基于区块链的“全电子货币”。

  尽管Giancarlo坚称“我们与众议院的法案无关”,但他告诉CoinTelegraph,在危机时期——包括冠状病毒传播导致的危机——可以战略性地使用数字美元。

  他表示,为摆脱危机而诞生的数字美元可能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我们提倡试点计划,以探索数字美元的使用以及如何在危机中使用它。但是我认为在危机中尝试推出像这样大的项目需要非常谨慎。”Giancarlo说道。

  Gorfine认为,当前的危机可能不是将数字美元记入账簿的最佳时机。尽管“这场危机表明我们的某些流程在能力方面似乎与21世纪的领先经济不符”,并且“不足为奇的是,现在人们开始关注是否有更好、更有效的方法来实现,”但“重要的是这类事宜是否会分流必须的资金。”而Giancarlo仍然相信,这场特殊的危机凸显了对诸如数字美元之类货币的需求。

  Gorfine说:“当公共部门谈论寻求找到有效快速地将钱掌握在人们手中的方法以及将钱掌握在银行的手中时,数字美元的价值就变得十分清晰。”

  “美元作为储备货币的卓越地位是基于它是世界上大多数价值事物(商品,货币,基准)的记账单位,所有这些都在经历着数字化革命。我们真的相信美元也需要经历数字化。”

  目前,美国政府将使用现有的基础设施来提供刺激付款。据《纽约时报》报道发送给美国公民的信息为:“如果美国国税局已经有了您的银行帐户信息,它将根据直接拥有的近期所得税数字,通过直接存款将资金转移给您。”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据Finance Magnates周一(3月30日)报道,投资银行杰富瑞金融集团(Jefferies Financial Group)今天非常遗憾地宣布,该公司首席财务官佩格·布罗德本特(Peg Br...

03月31日 08:19

周五(03月27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香港金融管理局HKMA,以及证券和期货委员会SFC日内发布一份联合征询文件,概述了在线上衍生品清算机制下包括金融服务提供方FSP的...

03月28日 09:11

周四(03月26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英国金融监管局FCA已与金融报告理事会FRC,以及审慎监管机构PRA共同宣布一系列措施,试图在疫情期间支持上市企业。举例说,FCA...

03月27日 08:13

周四(03月26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当前韩国方面为试图合作缓解美元流动性压力已经采取进一步措施。据韩国经济和财政部声明,其计划舒缓银行的外汇流动性覆盖率LCR。据路透...

03月27日 08:13

周四(3月26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两家交易所都在其网站上声称他们是马耳他新兴的加密货币行业的执照或经营者。其中一个被标记的实体Crypto Foxtrades进一步声...

03月27日 08:03

周四(3月26日) 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贸易技术提供商引入了标准日期和破损日期的合成NDF交叉盘的交易和做市功能。技术提供商Tradepoint Systems称,NDF...

03月27日 08:02

周四(03月26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随着2020年首季即将告一段落,FM Intelligence正在评估CPattern给出的2019年11月和12月的近期数据,观...

03月27日 08:02

周三(03月25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近期尽管疫情带给市场诸多不确定性,英国金融监管局FCA已经提醒市场参与者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LIBOR基准仍将在2021年底终止。...

03月26日 08:08

周三(03月25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当前全球范围内的疫情已经令金融市场震荡,汇市和股市高度颠簸,澳大利亚的金融市场也遭遇了重创。本月对业内而言尤其艰难,澳洲证券交易所...

03月26日 08:08

周三(03月25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日内CME集团宣布将推出新的黄金期货合约,以提供交易者更多灵活性。据悉该新的合约拓宽了交付选项,容纳包括100金衡盎司,400金衡...

03月26日 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