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USG全球关注丨六年的准备,日本可能输不起

2020-02-28 08:14:02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usg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离日本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幕式还剩大约150天,截止今天晚上六点日本新冠肺炎确诊人数突破900人,其中包括钻石公主号705人。日本是否能如期举办奥运会成为焦点。

  今天一早国际奥利匹克委员会表示,如果疫情依然得不到控制,奥运会可能取消。被问到是否如网传的延期或改地举行,国际奥委会委员表示不会推迟而改地举办。

  这位委员还表示换地方举办或者延期都是不现实的。日本为此次奥运会已经准备了六年,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财力,并且别的城市也无法在150天内准备好奥运会。

  确定的结论将最迟将在5月底决定,但是由于开幕式的日期临近,准备的事情还有很多,场馆的建设者、志愿者等的防疫工作也受到了关注。

  之前英国多位政客表示伦敦已经做好了挺身而出的准备,但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这不过是政客利用疫情为竞选做宣传罢了。

  奥运会效应

  这不是日本第一次举办奥运会,在1964年,从战败的阴影走出不久的日本,承办了奥运会。这场奥运会对日本的影响极为巨大,世界人民看到了日本从废墟中重新崛起。

  日本在2013年申请成功后,已经投入超过1万亿日元(近千亿人民币),费钱又费事。

  虽然烧钱,但是日本政府需要一个“奥运会机会”。从各方面资料看出,此次日本怎么样都想把奥运办下来,原因有几个。

  第一,2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日本经济折合成年率下降6.3%,降幅大于预期,新冠病毒更是为日本的经济雪上加霜。

  安倍上台后,想尽办法刺激经济,但是经济仍不见起色,日本太需要奥运会为深陷泥沼的经济带来一剂解药。

  通过奥运会,日本可以借机展现、运用新技术,吸引众多投资者前来寻求合作机会;另一方面,奥运会带来的旅游热、曝光量,能够拉动经济发展。

  第二,在2011年日本大地震引发的福岛核泄漏重创日本,想借此机会想世界展现“恢复”的形象。

  第三,日本老龄化问题成为日本国民的“痛”,通过奥运会给本国国民提升自信。

  结语

  目前的情况下,哪怕日本如期举办奥运会,其参观人数和经济效也应会大打折扣。如果直接取消,除了经济上的损失,对于日本本国人民来说也是一个打击。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02月27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法院本周给出AGM Markets Pty Ltd, OT Markets Pty Ltd和Ozifin Tech P...

02月27日 22:27

周四(02月27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香港当局已经决定通过加强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中的反洗钱AML和反恐怖主义金融合规来力抓数字货币资产的监管。据金融部长Pa...

02月27日 22:27

随着各地疫情防控措施的严格执行及相关政策的落地实施,市场预计疫情减弱拐点时间将出现在2月底。而从疫情的突发及过程来看,确确实实对资本市场的走势有一定的影响。 在疫情期间如游戏、在线教育、在线办公、互...

02月27日 09:39

Finance Magnates周三(2月26日)报道称,在新加坡创业板(Catalist)上市的Ayondo安易永投延长恢复交易截止日期的申请已被新加坡交易所(SGX)接受。自从其财务状况、业务可行...

02月27日 08:14

周三(02月26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香港交易及结算有限公司HKEX日内给出其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财年数据,显示该交易所业绩破纪录。HKEX成功实现过去12个月...

02月27日 08:14

周三(02月26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当诸多央行还在探索央行数字货币的概念时,加拿大央行并无意图发行自己的数字货币,至少现阶段没有。据加拿大央行副行长Tomothy L...

02月26日 21:10

1月16日,美国劳工部宣布对政府数据发布方式做出重大改变——为了防止数据泄露,禁止记者在“封锁”的房间里使用电脑。最新消息显示,美国劳工部推迟了这个调整实施的最后期限,原计划将于3月1日进行的调整,现...

02月26日 14:58

Finance Magnates周二(2月25日)报道称,新加坡国际商业法庭宣布,对两年前加密货币商B2C2与加密货币交易所Quoine关于撤销七笔交易的争议进行了裁决。B2C2于2017年中首次在法...

02月26日 08:16

Finance Magnates周二(2月25日)报道称,Trad-X日内宣布,已在其经销商对客户衍生品交易平台Trad-X D2C中增加了两家大型德国银行,分别是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02月26日 08:15

周二(02月25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继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去年8月Financial Options Pty Ltd公司的澳洲金融服务牌照AFS后,ASI...

02月26日 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