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加拿大央行副行长:暂时不愿发行央行虚拟货币

2020-02-26 21:10:05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02月26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当诸多央行还在探索央行数字货币的概念时,加拿大央行并无意图发行自己的数字货币,至少现阶段没有。

  据加拿大央行副行长Tomothy Lane在一则“数字时代的货币和支付”主题讲话中的表态看,加拿大央行对发行数字货币并未看到任何益处,除非其他国家的央行计划“去现金化”。

  Lane表示,“我们决定,暂无令人信服的案例,在此刻推出央行数字货币,加拿大人将持续在现行的支付生态体系下很好的生活,基于其仍是现代化的设施,且维持目的的合适。”

  不过Lane相信,普遍采用的加密数字货币可能迫使央行重新考虑当前的决定,稳定币在普遍采用上有更好的前景,当然相应的,进一步改变货币和支付世界的更大潜力。

  Lane尤其提到了Facebook的Libra项目,和其潜在地考验着现行货币体系的局面,不过其对是否Libra是否能够通过严格监管持有疑虑。

  Lane指出,“Libra作为稳定币最重要的例证,将在具有强大品牌认知度的现有信息平台上运行,使得存在数十亿的潜在用户,包括那些没有银行或金融服务渠道的用户。”

  “是否Libra会始终遵守诺言甚至成为现实都是难以预计的,但变革型技术好的一面是,其影响着央行将如何回应未来的货币。”

  尽管Lane给出了坚定的立场,加拿大央行仍是日本引领的主要央行团队长研究央行数字货币可行性的团队成员之一。

  Lane也举例了与新加坡央行在使用区块链技术实现跨境支付,跨货币支付的内容。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1月16日,美国劳工部宣布对政府数据发布方式做出重大改变——为了防止数据泄露,禁止记者在“封锁”的房间里使用电脑。最新消息显示,美国劳工部推迟了这个调整实施的最后期限,原计划将于3月1日进行的调整,现...

02月26日 14:58

Finance Magnates周二(2月25日)报道称,新加坡国际商业法庭宣布,对两年前加密货币商B2C2与加密货币交易所Quoine关于撤销七笔交易的争议进行了裁决。B2C2于2017年中首次在法...

02月26日 08:16

Finance Magnates周二(2月25日)报道称,Trad-X日内宣布,已在其经销商对客户衍生品交易平台Trad-X D2C中增加了两家大型德国银行,分别是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02月26日 08:15

周二(02月25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继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去年8月Financial Options Pty Ltd公司的澳洲金融服务牌照AFS后,ASI...

02月26日 08:15

随着返工潮的加速到来,各地防疫和复工并行的挑战也在加大,作为“世界工厂”核心区域的粤港澳大湾区也在“有序复工进行时”。 粤港澳大湾区作为中国乃至世界先进的制造业、金融业、服务业基地,由香港、澳门、广州...

02月25日 09:48

Finance Magnates周一(2月24日)报道称,日本三大金融监管机构——财务省、金融厅(FSA)和日本央行,携手推动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的研究。据《日本时报》周六报道,这三大机构举行...

02月25日 08:21

周一(02月24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新泽西州的立法机构已经引入一项法案,以授权在该州运营的虚拟货币业务。该法案被命名为“数字资产和区块链技术法案”,目前已经被引入,根...

02月25日 08:18

周一(02月24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FM)报道,波兰经纪商XTB在2019财年最后一季中营收稳健,事实上,该公司试图维持第四季度收入同比增长一倍,最终录得整体运营收益2300万美...

02月25日 08:18

一场疫情 让老师变主播 让家长变私教 让靠外卖续命的年轻人变成大厨 为了不给国家添乱 小伙伴们在家努力”战”疫情 那交易的小伙伴们 一天是怎么过的呢 USG小编这里有一份专属交易者 宅家一天的攻略 让...

02月25日 08:17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发表了一年一度的致股东信,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也同时公布2019年财报。去年美国标普500大涨31.5%,而伯克希尔·哈撒韦却跑...

02月24日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