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2月26日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短线交易策略

2020-02-26 13:10:43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2月26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在近两周低位徘徊,因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近三个交易日美元指数大幅走弱,尽管短线存在温和反弹的机会,但整体偏向震荡下行;现货黄金温和反弹,避险情绪继续给金价提供支撑,但技术面也出现见顶信号,需要予以警惕;原油市场,美油徘徊在50整数关口附近,对需求的担忧挥之不去,后市下行风险仍存。

    ★2月26日金融市场热点

  1、美国1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总数;

  2、美国EIA原油库存变化、精炼油和汽油库存变化

  3、2020年票委、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讲话;

  4、2020年FOMC票委、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讲话;

  5、公共卫生事件相关消息和避险情绪变化;

  6、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讲话;

  7、特朗普相关动态消息

  ★2月26日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短线走势分析

  1、美元指数:

  解析:美国联邦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提醒美国人开始预防公共卫生事件在美国的社区传播。这一声明标志着CDC的应对公共卫生事件基调发生了变化,加大了市场对美联储年内降息的预期,上一交易日美元指数大幅走弱;虽然短线汇价在强支撑位附近获得了一些支撑,短线汇价温和反弹,但技术面发出较强的见顶信号,汇价后市仍存进一步下行风险。当然,投资者还将关注本周将出炉的美国四季度GDP修正值和1月份PCE等数据,市场可能会存在一些观望情绪。

  日线级别:单边上涨后“倒V”反转;K线高位“吞没看空”和类似“三只乌鸦”顶部信号同时出现,MACD高位死叉运行,KDJ死叉运行,汇价初步见顶;目前2月13日低点98.85位置勉强给汇价提供支撑,一旦失守该支撑,料将进一步试探38.2%回撤位98.55附近支撑,布林线中轨和11月29日高点支撑都在该位置附近;如果进一步下破,则增加中线看空信号。

  如果汇价能够守住98.55位置,则汇价在中线仍留有震荡上涨的机会;短线的话,上方初步阻力在5日均线99.32附近,若能够收复该位置,则削弱短线看空信号;2月20日低点阻力在99.52附近。
    (美元指数日线图)

  4小时级别:震荡下跌;汇价在布林线下轨附近获得了一些支撑,KDJ初步金叉,汇价短线存在一些反弹机会,初步阻力在99.19附近,然后是布林线中轨99.28附近阻力,短线下行通道下轨阻力目前在99.39附近,若不能顶破该阻力,则后市仍偏向震荡下行。

  布林线下轨支撑目前在98.85附近,若下破该支撑,料将打开新的下行空间。
    (美元指数4小时图)

  阻力:99.19;99.32;99.52;99.65;99.85;

  支撑:98.85;98.70;98.55;98.13;97.82;

  结论:短线存在反弹机会,但顶破99.32前,后市偏向空头。

  2、现货黄金:

  解析:公共卫生事件的担忧情绪仍存,全球股市普遍下跌,继续给金价提供支撑;美联储的降息预期也拖累美元,支撑金价,短线金价存在反弹机会;不过,美国经济数据乐观,美联储多位官员都还没有传达降息的信号,黄金多头有所顾忌;而且金价此前涨幅过大,技术面出现“黄昏之星”顶部信号,短线偏向震荡筑顶。

  日线级别:单边上涨后回调;K线“倒锤子线”+类似“吞没”看空信号,KDJ高位死叉运行,金价初步见顶,后市面临震荡下跌的风险;初步支撑在隔夜低点1625.22附近,10日均线支撑在1615.27附近,1月8日高点支撑在1611.42附近,强支撑在1600整数关口附近,若下破该支撑,则增加中线看空信号。

  由于MACD金叉信号仍在,MACD的多头排列信号仍未完全被破坏,若金价意外收复上一交易日全部跌幅,则削弱后市看空信号;上一交易日高点阻力在1664.04附近,若顶破该阻力,则增加后市继续震荡冲高的可能性。
    (现货黄金日线图)

  4小时级别:“倒V”反转;MACD死叉,KDJ死叉,金价初步跌破布林线中轨支撑,后市偏向进一步跌向布林线下轨1599.40附近,1547-1689涨势的38.2%回撤位支撑也在该位置附近,能否进一步下破还有待观察。

  短线的话1623.73和50%回撤位 1618.45附近也还分别存在一定的支撑。

  上方留意1658.49附近阻力,若意外顶破该阻力,则削弱后市看空信号;此外5均线1643.58和10均线1650.70附近也还分别存在一定的阻力。
    (现货黄金4小时图)

  阻力:1643.58;1650.70;1658.49;1664.04;1670.00

  支撑:1632.45;1623.73;1618.45;1612.98;1601.69;

  短线操作建议:保守者观望;激进者逢高谨慎做空。

  特别提醒1: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特别提醒2:判断行情,只是做交易的一个部分而已,投资者还需要对市场有敬畏之心,牢记交易纪律,同时对仓位做严格的把控,减少贪婪,克服恐惧,尽量保持一个平常心做交易。因策略中包含价位过多,个别编辑错误和不足之处还请多多包涵。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昨日股市波动较为剧烈,三大股指纷纷下行,股市下行增加了美联储降息的概率,美元指数再度收阴,延续上周五的下行,非美货币震荡企稳,欧元、英镑、瑞郎均斩获不错盈利,不过商品货币表现偏弱。黄金昨日下破小时级别...

02月26日 13:10

【全球速览】 多国呼吁货币宽松政策。前日,G20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利亚德闭幕。据会议联合公报显示,二十国集团内部开始加强协调,并关注国际卫生事件以及地缘政治将会对全球经济带来的不利影响。不...

02月26日 11:28

隔夜全球市场再度遭遇“疯狂一夜”。在录得近两年来最大跌幅后,周二(2月25日)美股继续重挫,因债券收益率的跳水引发了人们对全球经济因冠状病毒蔓延而显著放缓的更多担忧。随着道琼斯指数在周一下跌1000点...

02月26日 10:41

10年期基准美国国债收益率已跌至创纪录低点,直接跌穿了衰退临界点1.40%。然而,华尔街分析师认为其还能下跌,甚至是大幅下跌,这取决于公共卫生安全事件打击经济的严重程度。美国银行认为,10年期基准美国...

02月26日 10:08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美元日元(下跌:3天,隔夜涨跌幅:-0.54%,波动幅度:1.05%)。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JPY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

02月26日 09:34

中金在线外汇网2020年2月26日讯:北京时间周二(2月25日)美元指数晚间下挫,盘中一度跌至98.876,失守99关口,市场预期美联储今年将会降息,以缓解疫情给经济造成的压力,美元收报98.974,...

02月26日 09:22

北京时间周二(2月25日)美元指数晚间下挫,盘中一度跌至98.876,失守99关口,市场预期美联储今年将会降息,以缓解疫情给经济造成的压力,美元收报98.974,跌幅近0.3%。有分析人士指出,美联储...

02月26日 09:03

周二,在经历了两日的狂欢后,金银投资者终于冷静了,大批交易员选择获利离场,黄金大涨大跌,日内最大波动幅度超35美元。美股收盘时刻,现货黄金在冲破1650美元关口后开始下落,一度跌至1625美元/盎司。...

02月26日 08:32

2月25日讯:今日可关注2020年票委、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Steven Kaplan)发表讲话。 数据方面,美国1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总数,为经济健康与否的领先指标,因房屋销售触发...

02月26日 08:26

周三(2月26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于99关口附近窄幅震荡。周二(2月25日)美元指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跌,盘中刷新2月13日以来低点至98.87,美国通胀前景减弱,市场愈发预期美联储今年将会降息,不...

02月26日 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