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降息呼声再度高涨,上涨动能消散黄金大幅下挫

2020-02-26 11:28:01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全球速览】

  多国呼吁货币宽松政策。前日,G20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利亚德闭幕。据会议联合公报显示,二十国集团内部开始加强协调,并关注国际卫生事件以及地缘政治将会对全球经济带来的不利影响。不过此次会议上,多国官员开始呼吁实施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以支持全球经济复苏。或许全球可能迎来一轮宽松周期。

  日本服务业料受重创。最近,日本的经济可谓是雪上加霜。根据报道,去年第四季度,日本的经济出现了2014年以来的最大降幅。虽然日本去年年底宣布了多项计划刺激经济复苏,但今年旅游业却成了大问题,不少机构分析到中国游客的减少将影响日本的第三产业,从而加速日本经济陷入衰退。

  英国最大零售商告别中国。话说这些年,不少海外企业都想进入中国市场,但也有公司开始了战略性撤退。今日,全球三大零售企业之一的乐购就发表了声明,声称他们已经将其合资股份以2.75亿英镑的价格出售给了华润集团。根据该公司声明,由于中国市场线上交易日益壮大,以及线下小业态的发展趋势,公司选择了退出中国市场。

  【行情回顾】

  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在今天早上的讲话中,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尚不清楚公共卫生事件对经济的影响。他还强调,目前的货币政策是合适的。他的讲话暗示美联储仍不考虑降息。此外,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也发表了类似的看法。尽管美国官员发表了乐观评论,但这并没有消除投资者的忧虑。当前,市场预期美联储为了缓解经济上的压力,可能会进行降息。而昨天晚间公布的制造业指数远不及前值,恰好也印证了这一点。综合一天的行情来看,美元指数盘中急剧下挫40点,目前交投于99关口附近。

  黄金两度大跌。接着来关注一下黄金。在昨天下午的时候,金价一度下滑20多美元,跌破1640关口,随后马上收复失地。然而,到了今天早上,受克拉里达乐观言论的影响,金价再度承压,触及低位1624.9美元每盎司。综合来看,黄金日内跌幅超过1%。

  白银大幅承压。而白银的走势和黄金类似。白银日内跌幅达到3.6%,最低触及17.84美元每盎司,目前徘徊在18关口附近。

  欧元小幅上扬。非美货币方面。欧元兑美元小幅上涨,最高触及1.0890。此前,投资者担心意大利经济将滑向衰退,欧元兑美元一度下跌0.2%。此外,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指出,欧洲整体违约率在今年有所攀升。欧洲经济前景蒙阴,也给欧元带来一定的压力。不过,由于美元表现得较为弱势,欧元兑美元日内还是有所回升。

  FXSTREET观点:欧美短期存上涨空间。那欧元接下来会怎样运行呢?FXSTREET指出,欧元兑美元目前处于1.1095和1.0778之间的23.6%斐波那契回撤位上方,也就是近期支撑位1.0850。根据4小时,尽管100日移动均线继续向下移动至当前水平上方,与上述38.2%斐波那契回撤位交汇,但该货币对维持在看涨的20日移动均线上方。技术指标在超买水平附近盘整,倾向于在未确认的情况下获得额外收益。若向上突破1.0900,可关注1.0930和1.0960。若出现回调,可留意1.0850、1.0810和1.0770这3个支撑位。

  英镑震荡上行。和欧元相比,英镑的走势比较明朗。英镑兑美元日内上涨了60多点,最高达到了1.3017。欧盟理事会正式授权欧委会和英国就未来伙伴关系开启谈判。第一轮英欧谈判将于下周一在布鲁塞尔举行。值得注意的是,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巴尼耶表示,除非英国同意欧盟在公平竞争和渔业捕捞方面的要求,否则双方不会达成任何自贸协议。这给英镑带来了一定压力。

  美油涨幅超过3%。最后,来关注一下油市。尽管利比亚大部分原油产出都被关闭,且欧佩克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国执行减产协议,但由于担心公共卫生事件对原油需求造成影响,美油仍然大幅承压。不过,随后公布的API原油库存增幅不及预期,挽回了部分颓势。此外,虽然欧佩克尚未就减产事宜做出决定,但沙特能源大臣表示,对OPEC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产油国的伙伴关系充满信心。

  股市方面,隔夜,美股收盘一片飘绿,标普500指数下跌了3.03%,纳斯达克指数的跌幅为2.77%,道琼斯指数下跌了3.15%;到了今天早上,中国股市开盘集体下跌,上证综指下跌了1.15%、创业板指数的跌幅为1.69%,香港恒生指数下跌了1.54%。

  内盘期货方面,黑色系和有色金属走势分化,沪镍下跌了0.09%,螺纹钢涨幅为0.23%,焦炭上涨了0.32%,能源化工板块涨跌互现,甲醇上涨了1.48%,燃油跌幅为1.65%,PTA则是下跌了0.13%,农产品方面走势分化,棕榈油下跌了1.62%,豆粕涨幅为了0.46%,鸡蛋上涨了0.46%。

  【风险预警】

  欧洲经济前景堪忧,欧元恐继续走弱。花旗集团策略师表示,在“经济增长乏力”的情况下,欧元兑美元是最脆弱的货币对之一,公共卫生事件向意大利的蔓延,可能加剧人们对欧洲GDP前景的担忧。基于此,花旗建议在1.0850美元入场做空欧元兑美元,目标为1.0500,止损位为1.1010。澳新银行也认为,在全球贸易放缓,以及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下,欧元兑美元未来几个月可能跌至三年低点。

  法兴看空镑日,目标看向138。法国兴业银行近期发布的报告显示,该行新建了英镑兑日元空头仓位,入场点位143.26,目标138.00,止损设在145.25。该行分析师表示,考虑到当前英镑表现的涨势,仓位情况以及欧盟和英国未来数周的贸易谈判前景,该机构认为,现在适合建立英镑兑日元空仓,目标看向140关口下方,甚至可能在未来数月内进一步下看135一线。

  澳元触及多年低位,或在0.6585附近整固。财经网站FXStreet分析师表示,受到避险情绪和美元走软影响,澳元兑美元连续三日触及多年低位0.6585,尾盘交投于0.6600附近,目前仍有下行趋势。从4小时图来看,澳美未能突破看跌的20日均线。RSI指标逐渐走低,但是仍然接近超卖水准,这反映出交易者缺乏买入兴趣,并非暗示澳美将进一步走低。预计该货币对将在0.6585附近继续进行整固。

  【重点前瞻】

  23:30 EIA原油库存或支撑油价。首先来看看美国石油库存,在上一周,市场预期EIA原油库存会增加249.4万桶,结果增加了41.5万桶。汽油和精炼油库存有不同程度的下滑。数据公布之后,油价波动不大。

  在今天凌晨,API当周原油库存已经公布,增加130万桶,不及市场预期。数据公布后,油价小幅上扬。根据以往的经验,API库存数据和EIA库存数据有着比较强的正相关性,所以EIA库存数据可能支撑油价。

  即便如此,还是需要留意,当前市场预期,美国至2月2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料将增加246.7万桶,如果公布值远超预期,油价将会短线下挫,如果不及预期,油价将会上扬。

  周四02:00卡什卡利料将释放鸽派信号。接着,来看看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即将发表的讲话。在本月早些时候,他表示美国经济强劲,美联储利率接近中性,或者是稍微宽松,没有提供太多的刺激。之后,他又说,公共卫生事件对经济有影响,美联储将在未来3到6个月保持当前的利息,下一步行动则可能降息。基于此,我们预测,卡什卡利仍将强调,美联储利率接近中性,不能忽视公共卫生事件对美国经济的影响。也就是说他可能延续鸽派论调,如果他的态度更加悲观,美元指数可能承压,黄金则有望获得支撑

  此外,今天还值得大家关注的数据有:

  17:00瑞士2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前值8.3。

  21:3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访问德国议员。

  22:45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发表讲话。

  23:00美国1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前值69.4万户,预测值71万户。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隔夜全球市场再度遭遇“疯狂一夜”。在录得近两年来最大跌幅后,周二(2月25日)美股继续重挫,因债券收益率的跳水引发了人们对全球经济因冠状病毒蔓延而显著放缓的更多担忧。随着道琼斯指数在周一下跌1000点...

02月26日 10:41

10年期基准美国国债收益率已跌至创纪录低点,直接跌穿了衰退临界点1.40%。然而,华尔街分析师认为其还能下跌,甚至是大幅下跌,这取决于公共卫生安全事件打击经济的严重程度。美国银行认为,10年期基准美国...

02月26日 10:08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美元日元(下跌:3天,隔夜涨跌幅:-0.54%,波动幅度:1.05%)。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JPY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

02月26日 09:34

中金在线外汇网2020年2月26日讯:北京时间周二(2月25日)美元指数晚间下挫,盘中一度跌至98.876,失守99关口,市场预期美联储今年将会降息,以缓解疫情给经济造成的压力,美元收报98.974,...

02月26日 09:22

北京时间周二(2月25日)美元指数晚间下挫,盘中一度跌至98.876,失守99关口,市场预期美联储今年将会降息,以缓解疫情给经济造成的压力,美元收报98.974,跌幅近0.3%。有分析人士指出,美联储...

02月26日 09:03

周二,在经历了两日的狂欢后,金银投资者终于冷静了,大批交易员选择获利离场,黄金大涨大跌,日内最大波动幅度超35美元。美股收盘时刻,现货黄金在冲破1650美元关口后开始下落,一度跌至1625美元/盎司。...

02月26日 08:32

2月25日讯:今日可关注2020年票委、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Steven Kaplan)发表讲话。 数据方面,美国1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总数,为经济健康与否的领先指标,因房屋销售触发...

02月26日 08:26

周三(2月26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于99关口附近窄幅震荡。周二(2月25日)美元指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跌,盘中刷新2月13日以来低点至98.87,美国通胀前景减弱,市场愈发预期美联储今年将会降息,不...

02月26日 08:24

周二(2月15日),风险较高的资产又经历了另一波激烈的抛售浪潮,股票基准指数下跌了2-3%,避险天堂也被竞价(不包括黄金)。美元/日元汇率下跌了0.5%,在美国尾盘交易中,汇价跌至110.00的心理水...

02月26日 08:24

2月25日22:30至2月26日06:30汇市综述:由于市场愈发预期美联储今年将会降息,以缓解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给经济造成的压力,美元指数日内下跌。随着疫情进一步在全球蔓延,美元上周升至数年最高水平,投...

02月26日 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