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瑞士FINMA将实施小银行通告制度 减轻流动性好的小银行的监管负担

2019-11-29 15:39:02 来源:外汇天眼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FINMA)将从2020年1月1日起在通告层面实施小银行制度(small banks regime),使小型的、流动性特别好的、资本充足的银行免于某些监管要求的约束。FINMA正在为此调整8个FINMA通告。

      经过几个月的试点阶段和谘询,FINMA将从2020年1月1日起在通告层面实施小银行制度。这个由68个机构参与的试点项目将于2019年12月31日结束。FINMA因而一直在继续其现有的努力,以实现监管和监督的均衡。

  小银行制度:减轻监管负担

  小银行制度旨在提高小型机构(尤其是流动性良好、资本充足的机构)的监管效率。其目标是在不损害这些机构稳定性和安全性的情况下,减轻它们的监管负担。因此,希望参与小银行制度的银行必须资本极其充足,并享有高流动性。

  作为回报,它们将受益于《资本充足率条例》(Capital Adequacy Ordinance)所规定的一种更加简单的监管制度,例如,该制度允许它们放弃风险加权资产的计算。此外,它们的质量负担还将根据调整后的FINMA通告进行削减。

  由于这些豁免和放宽,参与小银行制度的机构有望在未来直接或间接地节省成本。

  积极的反馈

  谘询的参与者和参加试点项目的机构都欢迎FINMA提出的引入小银行制度的倡议,并在很大程度上支持对通告的调整。FINMA在最终通告中采纳了从咨询中得到的各种建议,以便更精确地确定某些放松措施。

  监管调整

  为了最终推出小银行制度,瑞士联邦委员会(Federal Council)对《资本充足条例》进行了修订。FINMA负责对8个通告进行调整,分别是:

  ·第18/3号通告《外包——银行和保险公司》(Outsourcing – Banks and Insurers)

  ·第08/21号通告《运营风险——银行》(Operational Risks – Banks)

  ·第17/1号通告《公司治理——银行》(Corporate Governance – Banks)

  ·第16/1号通告《披露——银行》(Disclosure – Banks)

  ·第19/1号通告《风险分布——银行》(Risk Distribution – Banks)

  ·第17/7号通告《信用风险——银行》(Credit Risks – Banks)

  ·第11/2号通告《资本缓冲和资本规划——银行》(Capital Buffer and Capital Planning – Banks)

  ·第15/2号通告《流动性风险——银行》(Liquidity Risks – Banks)

  调整后的FINMA通告将与联邦委员会修订后的《资本充足率条例》一起于2020年1月1日生效。

  进一步的程序

  FINMA将在未来几天以书面形式向银行及第4和第5监管类别的证券交易商通报小银行制度的进一步程序和注册流程。

  本文翻译为外汇天眼提供,原文出自FINMA官网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近日,迪拜金融服务管理局(DFSA)和卢森堡金融业监管委员会(CSSF)达成了一项合作开发金融科技的协议。该合作框架反映了两国政府正全力促进迪拜国际金融中心(DIFC)和卢森堡的创新发展。 src...

11月29日 13:56

据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透露,摩根士丹利对至少四名交??易员进行了解雇或强制放假的处理,因这些交易员涉嫌错误标记证券,隐藏1亿至1.4亿美元亏损。摩根士丹利正在调查的这些行为与新兴市场货币有关。摩根士丹利...

11月29日 13:31

据路透援引五位消息人士称,委内瑞拉政府及其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近几个月提出,将使用人民币向供应商和承包商在中国的账户付款。这是委内瑞拉在遭到美国制裁后寻找跨境支付新途径的最新例证。美国的...

11月29日 13:19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11/29/20191129798518.jpg   法比奥·马达(Fabio Madar)曾在巴克莱(Barcl...

11月29日 13:19

  塞浦路斯证券和交易委员会(CySEC)日前对塞浦路斯投资公司(CIF)为确保遵守《投资服务与规范市场行为法》(Investment Services and Activities and Regu...

11月29日 11:25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11/29/20191129339280.jpg   ASIC发布的有关费用披露义务的新报告发现,接受财务建议的消费者...

11月29日 11:06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11/29/20191129940505.jpg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今天宣布,已对南佛罗里达州投资计划的经营...

11月29日 10:47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11/29/20191129867245.jpg   周四(11月28日)报道称,银行业巨头汇丰正计划将价值200亿美...

11月29日 10:47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11/29/20191129581663.jpg   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和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APR...

11月29日 10:47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11/29/20191129782253.jpg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证券委员会BCSC向公众警告,Coinbull提...

11月29日 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