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ASIC报告旗下平台遵守财务咨询费披露义务的情况

2019-11-29 11:06:02 来源:外汇天眼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ASIC发布的有关费用披露义务的新报告发现,接受财务建议的消费者可能会面临错误的咨询费用信息的风险,或者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在正在进行的费用安排终止后被收取费用。

  报告636 遵守费用披露声明和续签通知义务(REP 636),报告ASIC对30个随机抽样的澳大利亚金融服务(AFS)许可证持有者及其收费机构发布的费用披露声明(FDS)和续签通知(RN)的合规性评估代表。审查的重点是提供给客户的费用披露文件是否符合法律,如果不符合,则为失败的性质。

  FDS的提供是保护消费者的重要法律义务,已作为2013年财务建议未来(FOFA)改革的一部分引入。如果它们是根据现行收费安排从客户收取费用的,则AFS许可证持有人或其代表需要及时向其客户提供FDS和RN的法律。

  对于此审查,ASIC要求30个AFS许可证持有者向ASIC制作FDS和RN的样本以进行评估。ASIC收集并分析了1496个 FDS和373个 RN,以及费用披露政策和程序。ASIC还委托合规顾问详细审查176个FDS,以确定其内容是否符合法律要求。

  收费对象的不合规性从重大的技术性违规事件到严重的违规事件不等。审查发现,没有提供法律要求提供给客户的FDS的7%。在35%的情况下,需要注册护士时,没有给予注册护士。

  在详细审查的176个FDS中:

  80%没有包括客户有权获得的有关服务的所有必需信息

  73%的客户未涵盖有关客户收到的服务的所有信息,

  44%不包括客户支付的每笔费用。

  在审查政策和程序时,ASIC发现超过一半的被许可人没有有效的流程来提醒他们何时需要RNs或关闭正在进行的费用。

  ASIC专员Danielle Press表示,调查结果引起了与向客户披露费用相关的行业惯例的担忧。我们的审查发现,在AFS被许可人及其代表的样本中普遍不遵守费用披露义务,这表明遵守FDS和RN义务可能是整个行业的问题。

  消费者有收到不正确的费用披露声明的风险,或者在某些情况下根本没有。这及时提醒我们,尽管仅靠披露还不足以作为一种保护消费者的机制[1],但透明和及时的披露仍然可以发挥重要作用。

  普莱斯女士说:“我们已经向30名被许可人告知了我们的担忧,我们强烈敦促所有AFS被许可人立即采取措施,以提高其合规措施的稳健性。”

  REP 636为AFS被许可人及其代表提供了实用技巧,以提高他们对FDS和RN义务的遵守程度。收费对象应查阅ASIC的监管指南245 收费披露声明(RG 245),以获取更详细的指导。

  另外,ASIC正在调查许多其他建议被许可人,以可能违反FDS和RN义务。在这些调查结束时,ASIC将确定法院的诉讼是否适当。

  背景

  在收到被许可人的许多违规报告表明其未遵守之后,ASIC于2018年启动了该项目,以检查其对FDS和RN义务的遵守情况。遵守FDS和RN义务的法律义务适用于与客户订立持续费用安排的实体或个人-这可能是AFS被许可人或AFS被许可人的代表。另外,AFS的被许可人负有监督和监督其代表的一般义务。

  FDS旨在帮助财务顾问的客户了解他们所支付的服务,所获得的服务以及这些服务的成本,并使他们能够就自己是否继续与顾问进行费用安排做出更明智的决定。

  RN旨在确保离婚客户不会继续支付费用,方法是确保仅当客户因为其重视顾问服务而主动选择继续咨询关系时,才保持持续的费用安排。

  皇家委员会在2019年2月发布的《皇家委员会对银行,退休金和金融服务业的不当行为的最终报告》(皇家委员会)建议对法律进行修订,以规定客户必须每年续签OFA,而不是每两年更新一次)。政府在答复中同意对法律进行修改以要求进行此更改。在解决这些皇家委员会的立法变更之后,ASIC将评估是否需要有关FDS和RN的进一步行业指南。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11/29/20191129940505.jpg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今天宣布,已对南佛罗里达州投资计划的经营...

11月29日 10:47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11/29/20191129867245.jpg   周四(11月28日)报道称,银行业巨头汇丰正计划将价值200亿美...

11月29日 10:47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11/29/20191129581663.jpg   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和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APR...

11月29日 10:47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11/29/20191129782253.jpg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证券委员会BCSC向公众警告,Coinbull提...

11月29日 10:38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近日责令高盛集团就其在音频文件保存方面存在的违规行为支付100万美元的民事罚款,并不得继续违反该委员会在这方面的规定。 src=http://caiji.3g.c...

11月28日 16:58

  LawTech Delivery Panel的英国辖区工作组日前发布了一份声明,可能会对英国基于区块链资产的交易商产生重大影响。在一份长达46页的权威声明中,它认为包括加密货币在内的加密资产是具有...

11月28日 14:55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11/28/20191128970164.jpg   作为一家老牌澳洲交易商,Vantage FX已走过十年风雨,在下...

11月28日 14:26

  塞浦路斯证券交易委员会(CySEC)日前宣布,其已在2019年11月18日的会议上决定根据《2017年投资服务与规范市场行为法》(Investment Services and Activitie...

11月28日 13:15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11/28/20191128786236.jpg   总部位于伦敦的零售经纪公司Tickmill(11月7日)公布了2...

11月28日 13:15

  近日,萨瑟克刑事法庭(Southwark Crown Court)对Mark Barry Starling下发了291070.36英镑的资产没收令。 src=http://caiji.3g.cnf...

11月28日 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