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盛宝银行在瑞郎黑天鹅事件相关案件中胜诉

2019-10-12 13:15:06 来源:外汇天眼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本周四,丹麦最高法院就2015年发生的瑞士法郎黑天鹅事件做出了一项对盛宝银行有利的里程碑式裁决。

  2015年1月以前,瑞士法郎一直以固定汇率与欧元挂钩。然而,瑞士央行突然决定在1月15日取消汇率挂钩。

  结果欧元/瑞士法郎的汇率从1.2法郎暴跌至0.85。这导致瑞士股市暴跌,全球对冲基金损失惨重。福汇等零售经纪商也因此破产。

  当时,盛宝银行公司的一名客户持有几个欧元/瑞士法郎头寸。该客户还设定了止损机制,一旦瑞士法郎兑欧元汇率跌破1.198,便触发止损。

  当这种情况真的发生时,盛宝银行向客户发送了自动生成的消息,说他们已经启动了止损机制,将以1.198瑞士法郎对1欧元的汇率执行交易。

  然而盛宝银行并没有这样做。他们曾试图这么做,但在瑞士央行宣布决定后,市场流动性不足,使得交易难以执行。

  最终,交易以0.9625瑞士法郎对1欧元的汇率执行。客户对此并不满意,并决定将盛宝银行告上法庭。

  事件发生近五年后,丹麦最高法院做出了对盛宝银行有利的裁决。法院表示,“异常的市场形势”意味着,该公司无法以客户希望的价格执行所有交易。

  法院在周四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因此,盛宝银行有权在协议达成后调整和解价格。”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10/12/20191012449761.jpg   全球各大监管机构一直在发布各类处罚和监管信息,以保护投资者免受侵...

10月12日 13:15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191011/2e024725a91ef6a4b749e9a7d7facb90.jpg 昨天由USG联准国际讲师Michael Ba...

10月11日 20:12

  伯利兹国际金融服务委员会(IFSC)已吊销Oasis Global FX的牌照,此前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指控Oasis Global FX运营庞氏骗局。CFTC称,该公司所有者从70...

10月11日 16:14

  品牌故事  CASH CONVERTERS为全球客户提供包括外汇、贵金属、CFD差价合约等在内的金融衍生品在线交易服务,是享誉全球的一站式金融在线交易服务经纪商。无论是对意欲提升交易效率的私营机构...

10月11日 15:53

  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称,2019年澳大利亚人在投资骗局方面的损失已经比整个2018年都要多。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1...

10月11日 15:11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10/11/20191011712325.jpg   本周三,泛欧交易所(Euronext)宣布了其2019年9月的交...

10月11日 13:23

  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今天就投资者赔偿制度的优化建议发表谘询总结。有关建议包括将就每项违责向每名投资者支付的赔偿上限由150,000元提高至500,000元,并涵盖内地与香港股票市...

10月11日 13:23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10/11/20191011393251.jpg   继8月份交易量出现可喜回升后,日本外汇经纪商Gaitame公布了...

10月11日 13:23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10/11/20191011829151.jpg   开发了MetaTrader 4和5平台的公司MetaQuotes...

10月11日 13:22

  南非金融部门行为监管局(FSCA)日前发布通告称,其在Sekunjalo Investment Holdings (Pty) Ltd.的经营场址进行了搜查及扣押行动。 src=http://cai...

10月11日 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