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交易中那些顺势而为

2019-08-09 16:07:04 来源:外汇天眼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交易中,我们经常听到有人讲顺势而为,听起来头头是道,我们当时可能也深以为然,但是做到顺势而为真的那么简单吗?今天我们就来谈一谈我在交易中那些顺势而为。

  在任何市场之中都有着一定的趋势出现,而我把这个趋势分为短期趋势和长期趋势。比如说对中长期而言,这个趋势就是长期趋势,这个趋势可能延续数月甚至数年之久,在这一大段时间内,行情可能就是延续着一定方向或者规律进行运行的,方向可能一直延续到市场风向转变为止,甚至会出现我们无法理解的新高或者新低。当出现新高或者新低的时候,市场可能会出现一种极端的状态,一般表现为极度看涨或者极度看空,紧接着可能出现再次新高或者反转行情,接着就可能是另一段新趋势的开始。

  而短期趋势的划分我觉得就没有长期趋势那么严格,甚至来说一小时内都有它的趋势,很难去更加细致的划分,我自己将短期趋势定义为日线级别的走势,只要没有出现连续的反向走势,那么我就认为之前的趋势仍将持续。当然,在一个单边趋势中往往会有着调整或者回调,这些我认为并不影响短期趋势的发展。

  在实际的交易中,我一直秉承着顺势的思想,如果判断出行情处于长期的看涨趋势,短期也符合上涨趋势的话,我一般都不轻易做空,而是等待回调或者盘整后寻找做多机会,一般激进一点的话我会选择在比较规则的整理形态底部区域尝试布局多单,或者在价格突破整理区间时候追进多单。这样的话,我就能一直按照市场长期的发展方向进行跟随,从而做到顺势而为。当然,这种方式不是屡试不爽的,有时候整理区间的假突破以及深度回调往往会打止损。即使这样,我仍然不会去轻易做空,除非我已经确认行情以及反转。

  最近的黄金突破了1500美元/盎司的价格,我了解到有不少人做空黄金被套住了,甚至还在加仓持有。虽然我不能去评判这样的做法是否正确,但是如果按照顺势而为的操作手法完全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交易方法,我也不能去说逆势加仓这样的方式是否合理,比如说马丁策略。我认为存在即合理,既然有这样的交易方法那也一定有它的道理。那么从我的交易方式而言,顺势操作的确给我带来了不少的利润。

  在这次黄金未突破六年高位之前,我也是黄金的做多行列之一。当时也只是想到或许有突破的可能,甚至在跟朋友聊天的时候还大放厥词的说看到1500,没有想到短短半年不到就已经到达了这样一个位置。回想起当时的思路,实在有些简单粗暴。当时也仅仅认为黄金有可能去触碰六年的平台阻力,也有一定可能去突破,当时市场对于7月份美联储的降息预期并不是特别强,美联储也处于政策过渡阶段。直到金价突破了六年高点我更加坚定了我看涨的思路,说实话,当美联储鹰派降息的时候,也让我的心头紧了几分,不过随后的走势却令人振奋,秉承着没有最高只有更高的思路一路看涨至今。

  其实整个交易过程完全就是顺势而为的体现而已,耐心等待多头后的整理,调整好仓位,设定好止损价位,其实也不用天天盯盘,每天看一眼就好了。后市的黄金要去哪里我并不知道,预测行情显然是不现实的,我们需要做的仅仅是跟随行情而已,设定好自己的止损位置,这就足够了。与其每天殚精竭虑的研究各种技术面,分析各种消息各种基本面,不如简简单单的做好自己的交易。其实很多时候,仔细想了想,是我们自己把交易复杂化了,但是有时候却不得不如此,我们很有可能陷入当时某一种市场的情绪之中,其实事后回想起无不一拍大腿。

  做到顺势而为,说来简单,其实并不容易。很多时候当市场单边程度非常强的时候,我们可能就不敢进一步跟随了,抱着看回调的心理进入了逆势操作行列。其实出现这样的情况并没有任何错误,人性如此。但是做交易往往都是非人性的,当我养成了顺势交易习惯之后,我在任何单边市从来没有做过逆势单,当然也并不是无往不利的,有时候的深度回调和反转走势也是无法避免的。但是当我们养成了顺势交易习惯之后,就不会天天想着抄底抄顶了。

  抄底抄顶是很多交易者的梦想,一波下来钵满体满,根本不需要过多考虑其他的因素。当然这种情况出现的次数是非常少的。我听过一句话,就是高手都死在了抄底抄顶上,剩下的都在抄底抄顶的路上。这也正是为什么有些人现在在使劲做空黄金的原因。但是,换种思路,当我们没有确认市场反转的时候,为什么不顺应市场发展的方向去交易呢?等市场真的反转了再去做反向就好了。其实这样的思路转变就是顺势而为的交易体现,我们很难去违背人性中一些东西,所以完全的顺势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通过我自身的感受,其实在交易中能够完全做到秉承着一种交易思想的人并不多,也是为什么真正稳定盈利的人不多一个道理。顺势而为,是我交易中贯穿了长线和短线的全部中心思想,也把这个思想推荐给你,愿你在交易之路上越走越远。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08/09/20190809283395.jpg   现在,每个人都能感觉到朋友圈里做外汇的人变得越来越少了,各种外汇...

08月09日 15:20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08/09/20190809711028.jpg   股票,差价合约经纪人和企业融资顾问公司SVS证券有限责任公司(S...

08月09日 13:25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08/09/20190809424402.jpg   由于波兰KNF无视ESMA对零售交易商杠杆率的谨慎态度,在该国经...

08月09日 13:25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08/09/20190809606994.jpg   花旗集团周三(8月7日)宣布,已任命Andrew Truscot...

08月09日 13:25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08/09/20190809659285.jpg   Financemagnates在周四(8月8日)发布的报道称,E...

08月09日 13:24

据FinanceMagnates周三(8月7日)报道,随着波兰金融监管局(KNF)表示意欲出台有违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ESMA)试行办法中零售交易者使用杠杆的相关规定,该国经纪商已经开始行动。  X...

08月08日 14:28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08/08/20190808675253.jpg   Financemagnates在周三(8月7日)发布报道称,盛宝...

08月08日 14:28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08/08/20190808713467.jpg   Financemagnates在周三(8月7日)发布报道称,6月...

08月08日 14:23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08/08/20190808334665.jpg   纽约证券交易所周二(8月6日)宣布,开始了十多年来最大规模的技术...

08月08日 13:23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08/08/20190808702685.jpg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6月份的数据显示,盈透证券(I...

08月08日 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