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行业资讯>>  正文
新闻

外汇行业 一叶落而天下知秋

2019-08-09 15:20:02 来源:外汇天眼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现在,每个人都能感觉到朋友圈里做外汇的人变得越来越少了,各种外汇交流群偃旗息鼓,很少有人像以前一样活跃地交流。中国和全球外汇行业正在迎来深刻的变化,这种变化是周期性的,开始出现不可逆转的新趋势。

  从谋发展,到求生存,这是个现实问题。不仅是经纪商,也是从业者、代理商、交易者,都要面对的现状。

  于交易者而言,过去这三个月的行情,是几年来未曾发生过的。尤其以黄金和英镑为甚。多黄金,空英镑,才能稳妥地把握大趋势。实际上,黄金的涨幅过于快速和巨大,在极端强势的单边行情中,赚钱者寥寥,普遍亏损才是市场的主流。 这一切皆因衍生品多空交易,和国内股票的单边上涨行情,是完全不一样的。在大单边上涨的股票牛市中,多数人可能会享受到持股的丰厚收益。而在可以做空的黄金市场中,交易者习惯于涨多了就做空,来回赚差价。

  以黄金猛烈拉升几百点为例,这种超大阳线的强势行情很少发生。每一次的看空,都会损失惨重。同时,盘中的回调和洗盘,通常有百来点的剧烈震荡,让做空者和做多者均拿不住订单。 这需要有冷静的操作。从技术指标来看,每一次的上涨和下跌,都有诸多的蛛丝马迹。大震荡、大洗盘、大拉升,因其发生的速度快,任何的犹豫和扛单,都可能会带来重大的浮亏,浮亏之后如果不能及时止损,又将引发新一次的犹豫和扛单,进而带来更多的浮亏。

  很明显地,这一波黄金和英镑行情让很多人损失惨重。英镑,周线连续下跌14周,几乎没有像样的反弹。黄金走势,彻底打破了自2013年4月份以来的1200到1300的震荡中枢。黄金真正的起涨点,从5月30日的1280一线,劲升到8月7日的最高点1508,意味着短短的九个星期上涨2300点。这是过去六年来,从没有发生过的。

  黄金只用了九个星期,就改变了过去六年价格的中枢位置。这大大超过了各种自动化EA的策略可控范畴,也让习惯于加仓扛单的手工交易者亏损严重。在交易者损失惨重的时候,黄金和英镑的行情给整个外汇行业的发展也带来了重大影响。

  中国市场是一个以IB代理商为驱动力的市场。IB代理商下面的客户,因为这一波黄金和英镑的大行情,损失惨重,账户普遍被深套,交易量缩水,佣金急剧萎缩。账户的亏损,让很多客户开始离开外汇市场,重创了IB代理商的持续经营能力。我们身边认识的很多代理商,在这两三个月中损失严重,开始转行。IB代理商的经营能力受到损失后,又反过来影响了他们开发市场的决心、信心和运维能力。

  不仅如此,客户的普遍亏损,混杂着信号跟单、外汇资管等业务形态,给平台商带来了更多的纠纷。大量账户的爆仓,导致一些操盘者会将行情亏损的锅,甩给平台商。投资者和平台商的纠纷变多了,恶意投诉变多了,一些平台商因此不得不中止或收缩在国内市场的经营。

  外汇市场进入了整体萎缩的局面。

  欧洲的经纪商们利润下滑严重,上市公司外汇经纪商报表和股价每况愈下。老牌经纪商,如SVSFX,成为这轮全球外汇市场萧条中,第一个破产的正规FCA监管平台。

  一叶落而天下知秋。

  平台商一向是外汇行业的核心驱动力。没有平台商的投入,全产业都面临从业者数量萎缩、市场投入资金匮乏、活跃度不足等问题。

  当外汇平台商大范围收缩在中国市场的营销活动时,从业者开始失业、转行,一批又一批外汇从业者陆续离开这个行业。既有政策紧缩的原因,也有实际收益明显下滑的原因。不少平台商面临着国内市场诸侯争霸的局面,竞争已然十分激烈。大平台具有品牌优势,中小品牌经纪商在开发新客户方面愈加艰难。

  回到市场繁荣期,人人皆可从市场的红利中分得一杯羹。

  全球外汇行业的发展期,开始于2007年到2009年。彼时,迈达克公司的MT4交易软件横空出世,外汇经纪商如雨后春笋般在欧洲和澳洲市场诞生,发展迅速。在十多年后,借助于中国市场的力量,很多外汇券商成长为优秀的大券商。

  经历了十来年的繁荣时光,全球外汇行业的景气度在2018年骤然转向。

  如今萧条期日甚一日,国家在2017年下半年打击支付通道,到2018年大规模整顿白标平台和外盘期货。欧洲ESMA监管机构在2018年降低杠杆、澳洲ASIC监管机构在2019年发文要求经纪商退出中国市场,期间俄罗斯央行吊销多家受监管外汇经纪商执业牌照,香港监管机构发文要求三号牌经纪商不允许在内地展开营销业务。

  全球外汇行业迎来了史无前例的监管收缩周期。

  一个更加不利的宏观大趋势是,全球经济开始进入紧缩下行周期。眼下,各大央行纷纷降息,恐慌指数极速飙涨,市场情绪不稳定,各国经济摩擦加剧。未来的世界经济,面临着很大的不确定性。美国和英国的强势政策,加剧了这种不确定性。

  经济的下行,意味着投资者口袋里的钱也在缩水。参与外汇市场的投资者数量和金额,或将整体下滑。

  当前,全球外汇市场面临着几个重要的挑战。

  主要表现在,欧洲和澳洲等主要外汇监管国家的政策显著收缩,经纪商在欧洲市场营收减弱;中国市场规模大幅萎缩。监管收缩带来的离岸监管兴起问题,又将引发新一轮的监管套利和券商道德风险,为行业发展埋下新的隐患。

  今日8月8日,中国农历立秋。这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三个节气,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秋天的开始,意味着繁荣的盛夏结束。这是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外汇行业总体上经历了过去多年的繁荣期,如今正在大浪淘沙。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08/09/20190809711028.jpg   股票,差价合约经纪人和企业融资顾问公司SVS证券有限责任公司(S...

08月09日 13:25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08/09/20190809424402.jpg   由于波兰KNF无视ESMA对零售交易商杠杆率的谨慎态度,在该国经...

08月09日 13:25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08/09/20190809606994.jpg   花旗集团周三(8月7日)宣布,已任命Andrew Truscot...

08月09日 13:25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08/09/20190809659285.jpg   Financemagnates在周四(8月8日)发布的报道称,E...

08月09日 13:24

据FinanceMagnates周三(8月7日)报道,随着波兰金融监管局(KNF)表示意欲出台有违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ESMA)试行办法中零售交易者使用杠杆的相关规定,该国经纪商已经开始行动。  X...

08月08日 14:28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08/08/20190808675253.jpg   Financemagnates在周三(8月7日)发布报道称,盛宝...

08月08日 14:28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08/08/20190808713467.jpg   Financemagnates在周三(8月7日)发布报道称,6月...

08月08日 14:23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08/08/20190808334665.jpg   纽约证券交易所周二(8月6日)宣布,开始了十多年来最大规模的技术...

08月08日 13:23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08/08/20190808702685.jpg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6月份的数据显示,盈透证券(I...

08月08日 13:22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08/08/20190808729576.jpg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后文简称MAS)今日推出快捷沙盒(Sandbo...

08月08日 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