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欧洲竭力囤气过今冬,有望避免气价飙升!明冬才是真正挑战

2022-11-03 14:48:02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欧洲或多或少准备好了面对这个冬天,天然气储存设施几乎满了,液化天然气(LNG)进口也很稳定。欧洲最大的几家石油和天然气巨头的高管们表示,真正令人担忧的是此后的冬季天然气供应。

  根据欧洲天然气基础设施公司的数据,截至10月31日,欧洲的天然气储存站点已满95%,德国的储存站点已满99%。

  舒适的储存水平、高企的液化天然气进口率,以及10月和11月初的温和天气,缓解了人们对采暖季节初期天然气供需平衡的担忧。事实上,欧洲大部分地区的温和天气推迟了供暖季节的开始,让各国有机会储备更多的天然气,同时用于取暖的天然气需求也在下降——就目前而言。

    荷兰TTF中心的基准气价本周已经下降,保持在每兆瓦时99美元(100欧元)以下,因为温暖的10月允许更多的天然气注入存储,而不是提取。例如,在德国,联邦网络局表示,与2018-2021年的平均水平相比,10月初以来温暖的天气帮助工业和家庭分别节省了22%和26%的天然气消费。该监管机构将在必要时实施定量配给。

  分析人士认为,欧洲也将继续看到大量的液化天然气进口,因为亚洲各地疫情的快速封锁将削弱那里的需求。

  Refinitiv分析师表示:“亚洲最新一轮的疫情限制措施和亚洲整体需求下降应该会使欧洲液化天然气进口保持强劲,这应该会确保进入欧洲西北部和英国的创纪录进货水平继续下去。”

  然而,今年俄罗斯供气的大幅下降只发生在6月份,这意味着欧洲仍能在今年早些时候囤积一些俄罗斯天然气。

  在2023/2024年冬季之前,如果没有俄罗斯天然气,欧洲的天然气供应缺口将会更大。欧洲将不会大量进口俄罗斯天然气——如果俄罗斯切断通过乌克兰和TurkStream的唯一一条仍在运行的管道,欧洲将完全不进口俄罗斯天然气——相比之下,今年上半年从俄罗斯的天然气进口相对稳定,随后今年6月莫斯科开始逐步减少通过北溪管道的出口量,直到9月初关闭该管道。

  欧洲石油巨头英国石油(BP)和埃尼集团(Eni)的高管也认为,明年冬天欧洲面临的困难要大得多。

  英国石油的CEO Bernard Looney本周在Abu Dhabi举行的ADIPEC能源会议的一个小组讨论会上表示:“我认为今年冬天这个问题已经解决了。”他在小组讨论会上表示:“我想我们很多人都担心,明年冬天欧洲可能会面临更大的挑战。”

  意大利Eni CEO Claudio Descalzi在同一小组讨论会上表示:“我们的状态很好,可以应对今年冬天。”他补充说:“但正如我们所说,问题不在今年冬天,而是下一个冬天,因为明年我们将得不到俄罗斯天然气——减少98%,也许什么也得不到。”

  世界上最大的独立石油交易商Vitol的CEO Russell Hardy指出:“我们将面临一个艰难的冬天,在那之后的一年我们将面临一个更艰难的冬天,因为2023年上半年欧洲可获得的产量远远低于2022年上半年。”

  根据欧洲ENTSOG最新发布的《2022/23冬季供应展望》,如果今年冬季正常,天然气系统可以确保供需充足。但在比正常情况下更冷的冬季,所有欧洲国家都面临整个冬季消减10%需求的风险,如果是高峰日则要减少10%到27%。

  该展望还表示,为2023/2024年冬季做好准备至关重要,应在可能的情况下,尽可能长时间地向所有欧洲储存库最大限度地持续注入天然气。

  展望称:“如果不能预测到下一个天然气年的供应安全,可能会导致天然气储存在冬季末耗尽,并使明年夏季无法补充。”
    NGNC天然气合约日线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11月2日),国际油价上涨,因行业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下降,这表明尽管美联储激进加息抑制了经济增长,但石油需求依然持坚。OPEC秘书长呼吁迅速扩大石油投资满足需求。北京时间16:38,NYM...

11月02日 17:14

一张图:交易品种枢纽点+多空占比一览(2022/11/02周三)。截止今日(2022/11/02周三)目前最新多空数据显示,头寸达到80%及以上的品种有:★ 现货黄金 XAU/USD多头占比高达83%...

11月02日 15:31

高盛预计,随着各国在供应问题上暂时占据上风,未来几个月欧洲天然气价格将下降约30%。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02/2022110293...

11月02日 15:28

今年秋天,当俄罗斯一夜之间切断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时,政界人士和商界领袖预测,一场毁灭性的能源危机将引发大规模的经济衰退。欧洲已经在与失控的能源价格作斗争,欧洲大陆正在努力从与疫情相关的供应链和市场停滞...

11月02日 15:01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11月2日农产品(棉花、豆粕、白糖、玉米、鸡蛋、生猪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02/202211026560...

11月02日 13:44

美国10月液化天然气(LNG)出口量仍受到工厂停产的限制,相比9月有所下降,并且上月向亚洲买家出口了更多天然气。数据显示,美国10月共出口了627万吨LNG,略低于9月的632万吨,大部分都运送到了欧...

11月02日 13:44

在全球能源短缺持续及一年一度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7)即将拉开帷幕之际,呼吁加大化石燃料投资的声音再次响起。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盖斯日前表示,全球对碳氢化合物的需求将长期增长,全世...

11月02日 13:44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11月2日黑色系(螺纹钢、焦煤、焦炭、铁矿石、动力煤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02/202211023363...

11月02日 13:44

期货公司观点汇总一张图:11月2日有色系(铜、锌、铝、镍、锡等)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11/02/20221102627725.png...

11月02日 13:44

国债:隔夜shibor回升较大,国债多单暂离;近期在银行间市场方面,短期shibor持续回升,且回升速度较快。隔夜shibor显著回暖,虽然流动性仍然充裕,这表明在持续多个市场低利率环境下,或率先出现...

11月02日 0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