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艾德证券期货:美股指数期货走低,标普500ETF空头头寸创新高

2021-05-28 12:09:01 来源:同花顺 作者:caiji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5月27日,美股指数期货在亚洲时段走低,标普500/纳斯达克/道琼斯指数期货分别下跌0.2%、0.21%和0.19%。

  图1:美股指数期货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数据显示,联储隔夜逆回购激增,暗示狭义流动性过剩了。

  周二负责美联储公开市场操作的纽约联储发布数据称,具有回笼流动性功能的美联储隔夜逆回购(RRP)用量规模进一步飙升,当日增至4329.6亿美元为史上第三高,超过了去年3月新冠疫情高峰期的水平。

  在近期多位美联储官员释放鹰派信号的背景下,该数据让部分市场人士担忧:美联储Taper可能临近。

  美东时间26日周三,美联储负责金融监管的副主席夸尔斯(Randal Quarles)表示,如果美国经济在受到新冠疫情打击后保持强劲复苏,美联储就应该在未来几个月的会议上开始讨论减少QE购债。

  
他说,“如果我对经济增长、就业和通胀今后几个月的预期经证实准确,FOMC在未来一些会议上开始讨论调整购债速度的计划就很重要。”

  而就在前一天,美联储二号人物克拉里达透露,“FOMC可能会在未来的政策会议上,就何时适合开始缩减QE,开始讨论。而这将取决于所得到的一系列经济数据。”

  美元大超发的后果,从4月美国CPI数据可见一斑。

  4月美国CPI同比上升至4.2%,超市场预期的3.6%,创08年9月以来新高;CPI环比0.8%,创12年3月以来新高。剔除食品和能源影响后,4月美国核心CPI同比上升至3.0%,超市场预期的2.3%,创95年4月以来新高。

  市场预计,5月美国CPI可能冲到6-7%。

  针对此,“华尔街狼王”Carl Icahn表示,通胀现象已经发生,最终将推升利率,并导致市场出现大幅调整。

  “但何时发生,情况会有多严重,目前无法回答。”Carl Icahn称。

  美股在5月初创新高后,迎来了较为动荡的两周。而在美股震荡于历史高点附近之际,投资者正通过加码做空全球最大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来押注标普500指数即将回调。

  IHS Markit Ltd.的数据显示,目前该基金约4.8%的份额被借出,不到两个月前该数据仅为2%,今年年初为1.7%。同时,SPDR S&P 500 ETF Trust的空头头寸已经跃升至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规模达3570亿美元。

  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首席投资官Chris Zaccarelli指出,标普500指数空头兴趣大增,部分原因是投资者怀疑美股升势能否持续,或至少将出现回调。

  此外,花旗策略师团队在上周五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以当前水平来看,未来12个月市场下跌的概率为100%。”

  作者:艾德证券期货

  免责声明:通过本文发布给阁下的资料包含的所有观点、新闻、分析、报价或其它信息仅为一般市场评论,并非构成投资建议,也并非劝诱或推荐阁下买入或卖出任何金融产品。此外,本文内容是在没有考虑任何特定人士的具体投资目标或财务状况(包括存款规模,杠杆,风险接受程度和风险承担能力)的情况下编制的。任何参考历史价格行情走势仅为提供资讯之用且基于发布者自己的分析。艾德证券期货及发布者不承诺和保证该行情走势可能会在未来发生,因为过去的表现不一定会说明未来的结果。发布者相信本内容所包括的资讯的可靠性,但发布者不保证其准确性或完整性。阁下清楚发布者制作本资讯的目的并非影响您的投资决定,因此,对于阁下因信赖此类资讯或进行任何交易所造成的任何亏损,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会有的盈利出现损失,艾德证券期货及发布者不承担任何责任。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5/28/20210528908764.png 注:以上阻力支撑位是根据枢轴点(Pivot Point)阻力支持体系...

05月28日 09:15

周四(5月27日)欧市盘中,美国原油期货价格下跌近1%,但仍维持在本周以来的窄幅区间内,因市场对美国和欧洲夏季驾驶季节的乐观情绪抵消了对印度需求和伊朗供应可能增加的担忧。花旗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市...

05月27日 19:47

心态决定了苦与乐,观念决定了成与败,做人越简单,交易就越宁静。许多时候,宁愿被逆势阵亡,也不愿自我反省。 大家好,我是隔壁老王-王祎鑫。 黄金冲破1900后,隔夜再次回到1900下方,究竟是回踩,还是...

05月27日 16:36

周四(5月27日)上海原油价格下跌,结束三连涨,主力合约2107终盘收于421.9元/桶,跌3.4元/桶,跌幅0.8%,市场担心亚洲疫情拖累油市需求,且伊朗石油供应可能恢复。Axis Securiti...

05月27日 15:36

经济学家表示,取消东京奥运会将会对已经处于二次衰退边缘的日本经济产生进一步的伤害。野村综合研究所的经济学家警告,取消奥运会对日本经济的直接影响高达166亿美元。  src=http://caiji.3...

05月27日 10:22

智利最大的铜矿场工人计划罢工,恐使原本就紧张的铜供应雪上加霜,伦敦金属交易所(LME)3个月铜期货周三 (5月26日) 上涨0.6%,来到每吨9975美元。代表必和必拓集团 (BHP) 在Escond...

05月26日 21:44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财富管理部门的首席投资长丽莎·沙莱特(Lisa Shalett)表示,虽然市场的某些角落出现了大幅回落,但大多数美国股指仍保持在历史高位附近,投资者不应因此而...

05月26日 16:22

周三(5月26日),国际油价持坚,因为对伊朗可能恢复供应导致供应过剩的担忧被美国燃料需求上升的希望所抵消。行业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和成品油库存均下降。北京时间13:46,NYMEX原油期货上浮0.0...

05月26日 14:32

“用科技创造影响世界的微笑”是时代天使在官网上宣扬的价值,公司的技术探索和创造都是为了更精准、高效的实现牙齿的移动,为每个用户个性化定制专属的美丽笑容。 src=http://fxstg.pic.c...

05月26日 14:24

东京奥运会举办在即,日本国内仍疫情肆虐。在日本民众强烈的谴责声中,究竟谁在用权力强行推进奥运?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5/25/20210...

05月26日 0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