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全球最大铜产国工人明起罢工 智利多项条件不利稳定铜供应链

2021-05-26 21:44: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智利最大的铜矿场工人计划罢工,恐使原本就紧张的铜供应雪上加霜,伦敦金属交易所(LME)3个月铜期货周三 (5月26日) 上涨0.6%,来到每吨9975美元。

  代表必和必拓集团 (BHP) 在Escondida及Spence两个铜矿场工人的工会,拒绝了该公司提出的合约,并呼吁工人们本周四起罢工。

  大宗商品供应链情报商Roskill的铜市分析师乔纳森·巴恩斯(Jonathan Barnes)表示:“如果在Spence和Escondida矿场发生罢工,那将对市场造成问题。”

  他说,铜供应的其他风险包括智利新宪法的不确定性、智利的采矿权使用费,以及一位希望实施新的采矿税和专利权使用费的候选人在秘鲁进行的民意调查。

  巴恩斯说:“所有这些不确定性加起来,矿业公司将不会进行投资,并且在世界对铜的需求更加迫切的时候,不会有任何的主要供货商做出反应。”

  虽然智利的铜产量依旧比排行2至4名的产铜国合起来还多,但在全球的产铜占比却于2020年减少了1.6%,根据加拿大公共政策智囊机构 Fraser Institute 的数据,智利对采矿商的投资吸引力也下降超过10%。

  智利1990年代因民间投资热潮,一举成为全球最大产铜国,但随着矿石含铜量下滑,意味着采矿业须加倍投资才能维持产能,智利矿石含铜量已从2004年 的1%下降至2019年的0.67%。值得注意的是,智利国会3月才刚通过一项提案,要调高铜、锂等矿商的税额,若法令正式发布,大型生产商的税额将从3% 拉高至10%。

  美元兑主要货币上周四跌至近五个月以来的低点,使以美元定价的金属价格相对其他货币持有人而言更便宜。

  伦敦金属交易所金属研讨会的专家和民意测验表示,大宗商品市场在未来几年不太可能经历“超级周期”,但可再生能源和电动汽车行业对铜的需求依然持续增长。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财富管理部门的首席投资长丽莎·沙莱特(Lisa Shalett)表示,虽然市场的某些角落出现了大幅回落,但大多数美国股指仍保持在历史高位附近,投资者不应因此而...

05月26日 16:22

周三(5月26日),国际油价持坚,因为对伊朗可能恢复供应导致供应过剩的担忧被美国燃料需求上升的希望所抵消。行业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和成品油库存均下降。北京时间13:46,NYMEX原油期货上浮0.0...

05月26日 14:32

“用科技创造影响世界的微笑”是时代天使在官网上宣扬的价值,公司的技术探索和创造都是为了更精准、高效的实现牙齿的移动,为每个用户个性化定制专属的美丽笑容。 src=http://fxstg.pic.c...

05月26日 14:24

东京奥运会举办在即,日本国内仍疫情肆虐。在日本民众强烈的谴责声中,究竟谁在用权力强行推进奥运?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5/25/20210...

05月26日 08:55

周二(5月25日)欧市盘中,美国原油期货价格转为下跌,前一交易日上涨逾3%,因投资者面对全球市场的供需前景仍持谨慎态度,油市再度面临多头逢高获利抛盘的打压,在美元汇价仍然疲软的大背景下逆势回落。截至发...

05月25日 20:29

摩根大通全球市场策略师加布里埃拉·桑托斯(Gabriela Santos)报告称,展望未来,考虑到新冠疫苗接种大幅改善、即将出台的财政支持措施,以及欧洲股市相对于美国股市的估值大幅贴现率(欧洲股市既能...

05月25日 16:11

恒生指数期货是什么?恒生指数期货是中国香港蓝筹股变化的指标,也是作为衡量基金表现的标准。它是以加权资本市值法计算,恒生指数共有五十支成份股,分别属于工商、金融、地产及公用事业四个分类指数,其总市值占中...

05月25日 16:10

5月25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5/25/20210525289334.jpg 隔夜Shibor...

05月25日 13:26

比特币上周因市场抛售出现大跌,上周三的跌幅甚至高达30%。展望未来,摩根大通认为现在说跌势停止为时过早,认为最糟糕的时刻尚未过去。许多人认为,如果比特币很快再次遭遇抛售,重新测试上周以来的低点,投资者...

05月25日 09:27

在加密货币崩溃和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令股票、债券和美元交易走软后,上周市场相对平静,而最大的变化出现在大宗商品领域,该领域长达一个月的同步上涨越来越显示出失去动力的迹象。 src=http://...

05月24日 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