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大摩:美股料高位震荡,警惕三大风险

2021-05-26 16:22: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财富管理部门的首席投资长丽莎·沙莱特(Lisa Shalett)表示,虽然市场的某些角落出现了大幅回落,但大多数美国股指仍保持在历史高位附近,投资者不应因此而自满,核心观点如下。

    更高的通货膨胀和利率

  美国4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和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均远高于预期,几项“核心”CPI输入高得令人担忧。

  虽然近期通胀的某些方面可能是暂时的,但目前正在发生的一系列长期变化表明,价格上涨可能会持续下去。除了推高企业借贷成本之外,利率以及伴随的通胀上升可能还会打压股票价值。

  数据的上行势头减弱或表明经济增长放缓

  花旗美国经济意外指数(Citi US Economic Surprise Index)已从92.2下滑至14.7,此前该指数在上周令人失望的新屋开工数据出炉后不久曾一度跌至负值。

  该指数衡量的是数据相对于市场预期的意外程度。经济数据的上行势头减弱可能表明经济增长放缓。 

  利润阻力

  供应链失衡、投入成本上升和工资上涨可能会对某些行业的公司盈利造成压力,可能会加剧不太有利的年度比较,因为我们距离2020年大流行开始已经整整一年多。 

  这些因素,加上可能出现的高税收和央行缩减债券购买规模,增加了股市回调和持续波动的可能性。

  然而波动性的出现可能为投资者创造机会,将投资组合转向优质股票,尤其是那些拥有高且可守得住的股本回报率和自由现金流收益率的股票,以及那些在合理价格下有良好增长前景的股票。

  我们认为,投资者还应考虑避免大幅增持主要的被动市值加权指数。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5月26日),国际油价持坚,因为对伊朗可能恢复供应导致供应过剩的担忧被美国燃料需求上升的希望所抵消。行业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和成品油库存均下降。北京时间13:46,NYMEX原油期货上浮0.0...

05月26日 14:32

“用科技创造影响世界的微笑”是时代天使在官网上宣扬的价值,公司的技术探索和创造都是为了更精准、高效的实现牙齿的移动,为每个用户个性化定制专属的美丽笑容。 src=http://fxstg.pic.c...

05月26日 14:24

东京奥运会举办在即,日本国内仍疫情肆虐。在日本民众强烈的谴责声中,究竟谁在用权力强行推进奥运?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5/25/20210...

05月26日 08:55

周二(5月25日)欧市盘中,美国原油期货价格转为下跌,前一交易日上涨逾3%,因投资者面对全球市场的供需前景仍持谨慎态度,油市再度面临多头逢高获利抛盘的打压,在美元汇价仍然疲软的大背景下逆势回落。截至发...

05月25日 20:29

摩根大通全球市场策略师加布里埃拉·桑托斯(Gabriela Santos)报告称,展望未来,考虑到新冠疫苗接种大幅改善、即将出台的财政支持措施,以及欧洲股市相对于美国股市的估值大幅贴现率(欧洲股市既能...

05月25日 16:11

恒生指数期货是什么?恒生指数期货是中国香港蓝筹股变化的指标,也是作为衡量基金表现的标准。它是以加权资本市值法计算,恒生指数共有五十支成份股,分别属于工商、金融、地产及公用事业四个分类指数,其总市值占中...

05月25日 16:10

5月25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5/25/20210525289334.jpg 隔夜Shibor...

05月25日 13:26

比特币上周因市场抛售出现大跌,上周三的跌幅甚至高达30%。展望未来,摩根大通认为现在说跌势停止为时过早,认为最糟糕的时刻尚未过去。许多人认为,如果比特币很快再次遭遇抛售,重新测试上周以来的低点,投资者...

05月25日 09:27

在加密货币崩溃和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令股票、债券和美元交易走软后,上周市场相对平静,而最大的变化出现在大宗商品领域,该领域长达一个月的同步上涨越来越显示出失去动力的迹象。 src=http://...

05月24日 20:30

疫情之下,我国期货行业表现出了强劲的韧性。近日,一年一度的上市公司及新三板挂牌公司年报披露季收官。据期货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30日,共有72家期货公司去年业绩对外披露,包括2家A股上市公司、2...

05月24日 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