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奥运会若取消日本经济将雪上加霜,直接损失高达166亿美元!

2021-05-27 10:22:03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经济学家表示,取消东京奥运会将会对已经处于二次衰退边缘的日本经济产生进一步的伤害。野村综合研究所的经济学家警告,取消奥运会对日本经济的直接影响高达166亿美元。 

    虽然首相菅义伟坚持想要奥运如期举行,但是看上去他势必需将现行疫情紧急状态延续到6月中旬,届时距奥运会开幕就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了。已经将延长紧急状态因素纳入考虑的分析师如今料日本经济将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萎缩。

  经济学家益岛由纪表示,延长疫情紧急状态加上在最后一刻取消奥运将会对日本经济产生进一步的冲击,在减缓人们满心期待的夏日复苏的同时,将使今年全年的经济增幅降低多达1.7个百分点。他指出:“取消奥运可能会是源于疫情的进一步恶化,那将会对经济产生更广泛的影响”。他的基线情境预期是奥运仍会如期举行。

  尽管日本因在疫情危机的第一阶段控制住疫情而赢得了赞誉,但现在却在为疫苗推广的缓慢付出代价,因为这迫使日本不断扩大紧急限制,以遏制高感染人数给其医疗系统带来的压力。

  在当前的紧急情况下,关于奥运会是否应该继续进行的争论正在加剧。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公众反对举办今年的奥运会,一些杰出的商界领袖对推进奥运会是否明智提出了质疑。日本最大的日报之一、此次赛事的赞助商《朝日新闻》周三也加入进来,呼吁搁置奥运会。

  经济学家认为,如果取消举办奥运会的计划,日本经济将步入艰难复苏的糟糕时期。

  不过,第一生命研究所(Dai-Ichi Life Research Institute)首席经济学家永滨利广表示:“我们不应该根据经济影响来判断是否要举办奥运会。如果这个活动能够在不给应对新冠肺炎的医疗系统造成任何麻烦的情况下进行,那么我们就应该这样做。如果没有,我们就不应该这么做。”永滨利广还称,取消该计划将造成约1.4万亿日元(129亿美元)的直接经济损失。相比之下,野村综合研究所(Nomura Research Institute Ltd.)经济学家木内隆英主要根据损失的消费估算出了1.8万亿日元(166亿美元)。

  大多数经济学家指出,一项禁止海外观众入场的决定,让本届奥运会失去了最后一个主要的增长动力。他们中的许多人表示,日本从奥运会中获得的直接利益,大部分已经通过建设实现。

  永滨利广指出,在截至2020年3月的财政年度里,与奥运会相关的基础设施投资约为7.5万亿日元,当时正值疫情开始铲除日本的奥运雄心。

  并非所有人都认为有必要将奥运会的命运考虑到今年的增长计算中。巴克莱证券(Barclays Securities)经济学家Kazuma Maeda认为,日本经济的下行风险正在加大,紧急延期将导致本季度经济收缩幅度更大。但他称,经济复苏的关键不是奥运会。消费者心态的焦点是疫苗接种方面的进步,而不是奥运会,他认为这更重要。 

  ,综合以上信息可以看到,日本国内呼吁取消奥运会的声音日渐响亮。但是,真取消的话日本将蒙受很大损失,导致经济雪上加霜,压制日元反弹。目前日本尚未做出最后决定,投资者未来需密切关注奥运会的相关消息,是否举办的结果可能对美元兑日元走势产生一定影响。
    (美元兑日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5月27日9:47,美元兑日元报109.14/16。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智利最大的铜矿场工人计划罢工,恐使原本就紧张的铜供应雪上加霜,伦敦金属交易所(LME)3个月铜期货周三 (5月26日) 上涨0.6%,来到每吨9975美元。代表必和必拓集团 (BHP) 在Escond...

05月26日 21:44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财富管理部门的首席投资长丽莎·沙莱特(Lisa Shalett)表示,虽然市场的某些角落出现了大幅回落,但大多数美国股指仍保持在历史高位附近,投资者不应因此而...

05月26日 16:22

周三(5月26日),国际油价持坚,因为对伊朗可能恢复供应导致供应过剩的担忧被美国燃料需求上升的希望所抵消。行业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和成品油库存均下降。北京时间13:46,NYMEX原油期货上浮0.0...

05月26日 14:32

“用科技创造影响世界的微笑”是时代天使在官网上宣扬的价值,公司的技术探索和创造都是为了更精准、高效的实现牙齿的移动,为每个用户个性化定制专属的美丽笑容。 src=http://fxstg.pic.c...

05月26日 14:24

东京奥运会举办在即,日本国内仍疫情肆虐。在日本民众强烈的谴责声中,究竟谁在用权力强行推进奥运?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5/25/20210...

05月26日 08:55

周二(5月25日)欧市盘中,美国原油期货价格转为下跌,前一交易日上涨逾3%,因投资者面对全球市场的供需前景仍持谨慎态度,油市再度面临多头逢高获利抛盘的打压,在美元汇价仍然疲软的大背景下逆势回落。截至发...

05月25日 20:29

摩根大通全球市场策略师加布里埃拉·桑托斯(Gabriela Santos)报告称,展望未来,考虑到新冠疫苗接种大幅改善、即将出台的财政支持措施,以及欧洲股市相对于美国股市的估值大幅贴现率(欧洲股市既能...

05月25日 16:11

恒生指数期货是什么?恒生指数期货是中国香港蓝筹股变化的指标,也是作为衡量基金表现的标准。它是以加权资本市值法计算,恒生指数共有五十支成份股,分别属于工商、金融、地产及公用事业四个分类指数,其总市值占中...

05月25日 16:10

5月25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105/25/20210525289334.jpg 隔夜Shibor...

05月25日 13:26

比特币上周因市场抛售出现大跌,上周三的跌幅甚至高达30%。展望未来,摩根大通认为现在说跌势停止为时过早,认为最糟糕的时刻尚未过去。许多人认为,如果比特币很快再次遭遇抛售,重新测试上周以来的低点,投资者...

05月25日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