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币种分析>>  正文
新闻

今晚小非农和加拿大央行决议来袭!3月4日各投行美元、欧元、英镑、日元最新交易策略汇总

2020-03-04 09:56:17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北京时间3日晚,美联储下调基准利率50基点,理由是病毒构成不断变化的风险。美联储还将IOER降低50基点至1.1%。美联储称,密切监察经济发展及其对经济前景的影响,并会运用相关工具,采取适当行动支持经济。以下为各投行机构对美元指数、欧元兑美元、英镑兑美元、美元对日元最新走势分析。

  

3月4日各投行美元、欧元、英镑、日元最新交易策略汇总


  美元指数

  【DailyFX】

  近期美元走低主要是因为最近经济衰退可能性再度上升,而这很大程度上是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及其给全球经济活动带来的不稳定影响所致。自2月中旬以来美元指数持续下跌,大肆抹除了此前所录得的非常大的涨幅,同时还推动一些主要货币对跌向今年迄今的低点。

  【FX168】

  日线图上看,在紧急降息的打压下,美元指数隔夜再度重挫,一度失守关键的97关口,目前交投在97.20附近,已经远低于所有主要均线。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急剧扩大,RSI指标与KDJ随机指标双双触及超卖水平,关注超跌反弹可能。

  4小时图上看,美元指数跌势尤为明显,自高位99.90上方持续走低至97关口下方,已经失守所有主要均线水平,空头占据主要地位,MACD绿色动能柱不断减弱,RSI指标和KDJ随机指标徘徊在超卖水平上方,关注短线修正反弹的可能,需结合基本面考虑。

  【汇通】

  目前美元指数下行靠近密集支撑区域中的一个关键水平,即最近一波涨势的78.6%斐波回撤位。如果这一技术壁垒没有办法为美元指数提供支撑,则美元指数或进一步跌向去年12月的波段低点。

  出于对公共卫生事件等因素的担忧,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预计今年全球增长率将降至金融危机以来最慢;美国2月制造业活动放缓,特朗普再次向美联储施压要求降息,希望美联储考虑刺激措施;交易商预计美联储3月铁定降息50个基点,这令美元指数持续承压;日内美国财长努钦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牵头召开G7财长和央行行长电话会议,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

  日线级别:“倒V反转”;MACD死叉,KDJ死叉,5日均线下穿10日均线死叉运行,汇价跌破100日均线和200日均线重要支撑,空头占据明显上风,后市存在进一步下行风险;目前正试探1月31日低点97.35和布林线下轨97.19附近支撑,若进一步下破,则看向12月31日低点96.35附近;短线的话,97.00关口、1月8日低点96.80和1月6日低点96.54附近也分别存在一定的支撑。

  由于近一周汇价跌幅过大,短线也需要提防温和反弹的可能性,上方留意100日均线97.88附近阻力,在顶破该阻力前,后市偏向延续跌势;5日均线阻力目前在98.15附近,若意外回升至该位置上方,则削弱后市看空信号。

  4小时级别:单边下跌;但汇价目前跌至下行通道下轨附近,KDJ低位金叉,K线低位“看涨吞没”,需要提防温和反弹的可能性,10均线阻力目前在97.73附近,然后是98整数关口阻力,下行趋势线阻力也在该位置附近,若能顶破该阻力,则增加后市看涨信号。

  由于MACD死叉信号仍在,预计短线上破98关口阻力的可能性不大,若不能顶破该阻力,则后市仍有重回跌势。

  【Kshitij】

  在美联储紧急降息50个基点后,美元指数昨日一度测试96.98。只要维持在97上方,预计美元指数短期内会向上修正,涨向98或更高水平。

  【邦达亚洲】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险守97.00关口并刷新8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7.20附近。为缓解公共卫生事件对经济的影响,时段内美联储意外紧急降息50个基点是施压美元指数下挫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联储紧急降息50基点后仍嫌不够,喊话美联储必须进一步放松也是施压美元指数持续下挫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97.7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70附近。

  【道明证券】

  道明证券驻新加坡的高级新兴市场策略师Mitul Kotecha表示,在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之后,亚洲新兴货币短线可能从美元的新一轮抛压中获益。虽然降息会减少持有美元的吸引力,但美联储降息也可能会刺激亚洲央行采取进一步行动,韩国央行是今天上午的关注重点。美联储昨日降息后,美国股市仍下挫,新兴市场资产短线可能会逆势向上。市场现在将更加关注疫情带来的经济风险,因此将对经济数据恶化保持警惕,尤其是美国的数据。

  【波士顿Acadian Asset Management】

  在美联储周二实施紧急降息后,美元空头开始主导市场走势,美元指数跌至近二个月低点,此前因担心公共卫生事件会影响经济增长,美联储决策者降低利率以支持美国经济。美联储降息会削弱美元计价资产的收益率优势,从而降低美元的吸引力。

  对于波士顿Acadian Asset Management的全球宏观投资组合经理Clifton Hill而言,此次降息加强了他对美元的负面看法。他对日元和欧元持积极态度。该机构管理着1010亿美元。Hill说,降息“只是时间的问题”。他说,在过去几周中,“固定收益市场正在暗示央行可能降息。这使我们从对美元的积极看法转变为负面看法。”

  过去一周美元空头主导市场走势,原因是交易员开始消化更多的美联储降息预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纪录低位,策略师称10年期美债收益率甚至可能首次跌破零。

  【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公司】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公司表示,如果疫情的不确定性持续,强调可能对经济带去的风险意外,美联储降息押注加强,美元指数仍将维持“鲜红”(Bleed strength)的强势。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元指数 【FX168】   日线图上看,在降息预期的打压下,美元指数上日一度触及一个半月来最低水平97.17,不断逼近97关口,目前徘徊在97.55附近,低于所有主要均线。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

03月03日 10:08

美元指数 【汇通】 解析:对公共卫生事件的担忧令市场调高了美联储3月份的降息预期,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3月份降息的概率已经达到100%,而且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也超过30%,这令美元继续承压,汇价短线仍...

03月02日 10:31

美元指数 【FX168】  日线图上看,美元指数继续大幅回撤下挫,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扩大,KDJ随机指标进一步走低,指示美元下行动能仍在强化,接下来料进一步扩大跌势。   4小时图上看...

02月28日 10:08

美元指数 【FX168】  日线图上看,美元指数冲高后继续回撤。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扩大,KDJ随机指标进一步走低,指示美元下行动能仍在强化,接下来料进一步扩大跌势。   4小时图上看,...

02月27日 10:12

美元指数 【FX168】  日线图上看,美元指数冲高后继续回撤。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略微扩大,KDJ随机指标进一步走低,指示美元下行动能强化,接下来料进一步扩大回撤。   4小时图上看,美元...

02月26日 09:51

美元指数 【汇通】 尽管避险买盘依然给美元提供支撑,但目前市场对美国经济可能受到公共卫生事件的担忧情绪升温,对美联储年内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也有所升温,这对美元产生拖累;而非美货币有所企稳并有反...

02月25日 10:21

美元指数 【外汇指数中心】   上周五出炉的美国Markit制造业PMI录得近五个月最差表现,服务业PMI自2016年2月以来首次低于50的荣枯分界线,综合PMI自2013年10月以来首次低于50的荣...

02月24日 10:36

美元指数 【瑞穗银行】  瑞穗银行表示,美元指数逼近100心理关口,若突破该水平,预计将会出现强劲买压;100关口对美元指数来说相当重要,若迫近该水平,会触发大量做多信号,引爆预警信号,2015年美...

02月21日 10:04

美元指数 【Kshitij】  美元指数已如预期般升向99.60,并可能测试100,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关键阻力位。我们预计美元指数将从100回落。 【汇通】  解析:一方面是多数非美货币的走弱,尤...

02月20日 09:51

美元指数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外汇策略主管Ray Attrill表示,美元或将同时受益于风险偏好和避险情绪。鉴于美元在超低的外汇波动环境中的收益吸引力仍突出,美股表现也好于其它市场...

02月19日 0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