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币种分析>>  正文
新闻

关注12月美联储会议纪要!2020年1月3日各投行美元、欧元、英镑、日元最新交易策略汇总

2020-01-03 09:50:02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眼下,市场焦点转向定于周五出炉的美国ISM制造业PMI和定于北京时间周六凌晨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以下为各投行机构对美元指数、欧元兑美元、英镑兑美元、美元对日元最新走势分析。

  周四(1月2日)美元指数飙升触及96.88高点后略有回落,但整体强势收涨,主要非美货币则纷纷大幅回撤,并以较长阴线收跌。与此同时,国际现货黄金也持稳近期涨势,一举冲破1530美元/盎司关口。美国最新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小幅下降,这是美国劳动力市场的一个积极信号。不过,随后公布的Markit制造业PMI终值略逊于预期,表明制造业总体扩张速度仍有所放缓,仍然比前年同期水平低。眼下,市场焦点转向定于周五出炉的美国ISM制造业PMI和定于北京时间周六凌晨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以下为各投行机构对美元指数、欧元兑美元、英镑兑美元、美元对日元最新走势分析。

  

2020年1月3日各投行美元、欧元、英镑、日元最新交易策略汇总


  美元指数

  【FX168】

  技术走势:月线两阴加一阳看跌K 线组合形成,价格继续看空至94.40位置。不过在元旦假期交易景不活跃的情况下,不排除美元对96.60 短哲下破诱空后,出现一波反弹。特别是小周朋出现底部反弹信号。更需警惕,不要追空。

  操作计划:延续周初思路。基于对美元月线与周线的分析,后续可顺应美元下破之势.关注美元反弹后的高空机会,反弹空位置关注97.10与97.50 。日内短线或波段文易者也可关注96.70 位置短多及97.10 (或97.50 位置的高空),美元短多属干逆势,投资者根据自身风格确定是否入场。

  【Kshitij】

  只要维持在97下方,那么美元指数前景依然看空。短期内美元指数可能测试96、甚至是95。

  【汇通】

  解析:德国和英国公布的黯淡数据拖累欧元和英镑走软,对美元的避险需求上升;市场预计ISM制造业PMI数据会有所改善,预计美联储会议纪要和美联储官员也会强化暂停降息的预期,有望在短线给美元提供进一步反弹机会。

  日线级别:震荡下跌;汇价在96.35附近获得支撑后展开反弹,回升至96.60关键 位置上方,K线录得“吞没”看涨信号,削弱了短线看空信号,短线存在进一步反弹机会,初步阻力在97.00整数关口附近,进一步阻力在10日均线97.21附近(接近12月19日低点),若能收复该位置,则增加底部信号和短线看涨信号。

  不过,MACD和KDJ依然死叉,后市下行风险仍不能完全排除,若下破96.35附近支撑,则汇价仍将进一步跌向6月份低点95.84附近;7月1日低点96.16和96.00整数关口附近也还分别存在一些支撑。

  4小时级别:单边下跌后反弹;MACD金叉,KDJ金叉,K形形态有点V形反转的迹象,留意短线跌势的38.2%回撤位96.92附近阻力,若回升至该位置上方,则有望进一步试探61.8%回撤位97.26附近阻力。

  由于目前汇价还受到布林线中轨压制,仍需提防重回跌势的风险,初步支撑在96.55附近,若下破该支撑,则增加短线看空信号;当然,若能守住96.35位置,仍需留意局部W底的可能性。

  【邦达亚洲】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6.8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英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及英国硬脱欧忧虑升温英镑下挫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时段内美国整体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97.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30附近。

  【DailyFX】

  周线图显示,美元指数于2019年尾端已成功终结自2018年2月的升势,同时图中两段走势对比(绿色)显示美元指数上行动力明显减弱,暗示美元指数长线来看仍88.0-90.0区间大幅震荡行情,这为美元指数中期跌向90.0下方提供理论依据。

  值得留意的是,因美元指数2019年持续延续高点,预计2020年初美元指数将迎来反弹,有望再度反弹上方97.0-98.0重要阻力区间,但若无法突破该阻力区域,则后续面临加速下行的可能。

  【BK】

  从历史上看,美元往往在选举年表现良好。在过去的40年中,美元指数仅在两个选举年中贬值。因此,尽管历史并不总是重演,但根据过去的表现,2020年很可能对于美元而言又是一个好年头。

  有鉴于此,今年可考虑增加美元多仓,同时做空欧元。但若要做空美元和做多欧元,则必须进行更加详细的分析并谨慎行事。

  【FXTM】

  富拓FXTM市场分析师Han Tan撰文称,美元指数在圣诞节后的下跌趋势似乎暂时在96.0停止,因为美元指数已从这一心理水平反弹,日内最高触及96.88。

  不过,如果在全球经济更快复苏的背景下,风险偏好上升,美元可能会进一步走弱。然而,鉴于美联储今年预计不会进一步降息,这应该会不利于看跌美元的人。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日内中国12月财新制造业PMI,法国、德国、欧元区、英国、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将陆续公布。日本则仍处在新年假期,投资者提防去年1月3日闪崩事件重演。以下为各投行机构对美元指数、欧元兑...

01月02日 10:11

美元指数 【邦达亚洲】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6.70附近。除投资者对中美贸易的乐观情绪降弱了市场对美元的避险需求持续对美元指数构成打压外,投资者对美国政治不确定的忧...

12月31日 14:36

美元指数 【邦达亚洲】   上周五美元指数大幅下挫,失守97.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96.90附近。除投资者对贸易协议乐观情绪提振风险情绪,削弱了市场对美元的避险需求持续对美元指数构成打压外,欧洲央...

12月30日 10:03

美元指数 【FX168】   美元:    策略:关注97.30支撑   震荡行情分析:从日线看,价格站稳12月13日锤子线高点97.30,随后收出两阳夹一阴的中继组合,显示反弹延续,但随后持...

12月27日 09:57

北京时间周三(12月25日)美元指数开始回落,从午后转而下行;英镑一度短线下挫,随后迅速回升,隔夜英镑兑美元最低触及1.2920。荷兰合作银行指出,CFTC最新持仓报告显示,上周美元净多头仓位减少一半...

12月26日 09:37

北京时间周二(12月24日)美元指数续涨,进入假期美国无重大经济数据发布,但近日美国股市走势强劲且美指在假期淡静的交投中持于两周高位附近,受此前发布的较强劲经济数据提振。美元指数年内上涨1.6%。在一...

12月25日 10:03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一几无变动,在圣诞假期淡静的交投中持于两周高位附近。衡量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微跌0.03%,报97.65。该指数上周五上涨0.3%,受此前发布的较强劲经济数据提振。美元指数年...

12月24日 09:39

北京时间上周五(12月20日)美元指数几乎一直上行,是一周最好表现。上周五公布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令美联储于2020年维持利率不变的预期有所升温,美元指数受益于此进一步反弹至日内高位97.32...

12月23日 10:10

英国议会将于周五开始就英国脱欧法案进行投票,这将是本交易日关注重点。此外,北京时间周五晚间,投资者将迎来美国GDP和PCE通胀这两大重磅数据,预计将引发市场剧烈波动,一旦数据表现不佳,美元可能会遭到抛...

12月20日 09:59

美国政坛今日迎来又一历史性时刻——当地时间18日中午,美国会众议院展开对特朗普弹劾条款的辩论,随后就两项弹劾条款进行表决。目前最新表决结果已出炉: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三位遭弹劾的总统。据外媒,美国众...

12月19日 0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