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宗校立:周线收定锤头,美元这是想干什么?

2022-12-19 20:05:04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宗校立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校立观点】:

  回顾上周行情,可以看到五个交易日分别走出:震荡停顿、加速下跌、震荡下跌、反弹上涨、震荡上涨五个阶段,这五个交易日各自有各自的形态,分别都传递出不同意图,由此组成上周行情中不可或缺的部分。然而,大家有没有发现,若把这五个交易日合并起来,美元指数在上周的周线形态却是一根长长下影线的锤头形态,这就非常有意思了。

  大家是否知道,长下影的锤头形态代表着什么?对K线理论有所了解的朋友一定都知道,这种形态往往是一种底部形态,暗示市场对于当前底部形成了共识构成了支撑,倘若后一步空头主力无法继续把价格打压下去,那么未来价格就很可能会直接反转形成上涨,从而构成价格的反转,要多加注意。

  那么,是不是从本周开始,美元指数就应该找机会看多和找机会做多?严格来说,答案并非那么确定。毕竟现在市场非常复杂胶着,导致市场也非常不稳定,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美元指数在经过上周运行后,市场上却是已在酝酿反转意识形态,而接下来就主要看市场会如何运行以及局势会如何演变?倘若局势上有了更快变化,并且传递出明确方向指引,那么本周内出现反弹行情的可能性就非常大;倘若局势演变非常缓慢,那么想要在本周内走出较为明显的行情,估计也会比较困难。所以,面对如此驳杂多端的局面,大家也要提前做好心理准备,以足够耐心来面对未来各种情况。

  至于今日走势,校立认为呈现较大变化的可能性不高,因为从局势上看,本周内还存在较为重要的事宜进行磋商,尤其是美国国会那边,关于2023年财年的支出计划显然要得到更为详细的细节,而这个过程必定不会轻松,可以预见,本周内美国国内的博弈也会非常激烈,故对盘面走势的影响不会太大,而美元指数维持震荡格局的可能性反而就很大,再加之今日基本面没什么重要信息和数据公布,就更不太可能对盘面构成有效刺激,故今日走出震荡行情的可能性较大,对此,大家心中有数,提前做好应对准备,以供参考!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综上所述,今日需注意提防美元指数的震荡行情,找机会高估低渣,而结合当前盘面,对于欧美货币,今日选择逢高沽空布局,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0660-1.0670区间卖出,止损20点,目标1.0640、1.0620、1.0600。

  EUR/USD

  



  澳元/美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可选择澳美交易。操作思路同样以逢高沽空为主,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0.6735-0.6745区间卖出,止损20点,目标0.6715、0.6695、0.6675。

  AUD/USD

  


  黄金:

  黄金开始出现反弹,今日重点观察1800和1806这两处,因为这两处存在着比较有效的压力,盘面若达成共识就会在这两处形成反应,酌情沽空就好。

  1806-1807区间沽空,止损3美元,目标1803、1799、1793。

  XAU/USD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戴利(MaryDaly)上周五表示,美联储决策者仍致力于降低通货膨胀,但还没有接近完成这一任务。她在一场线上活动上说,“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离物价稳定的目标还很远。”Dal...

12月19日 14:33

2022-12-19-周一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212/19/1671421036764388.png 上周经历了多重数据的洗礼,英...

12月19日 11:41

上周五,纽约联储主席JohnWilliams表示,虽然美国通胀显示出一些放缓迹象,但劳动力市场吃紧和其他因素可能会使价格压力升高,并促使高利率维持一段时间。Williams表示,“有明显迹象表明劳动力...

12月19日 09:41

USDX 阻力位置:104.80/90,105.40/50(本周关键强阻力,上破则强势冲击106.50) 支持位置:104.45/50,104.20(本周强支持,下破则再次探底,103.50/10...

12月19日 09:41

从技术上来看,美指上周五上涨在104.85之下遇阻,下跌在104.20之上受到支持,意味着美元下跌后有可能保持上涨的走势。如果美指今天下跌在104.30之上受到支持,后市上涨的目标将会指向105.00...

12月19日 08:40

【校立观点】:回顾昨日走势,整体运行出一波宽幅震荡行情,价格先扬后抑再上扬,过程非常崎岖,博弈也非常激烈,最终价格收于高位,日线上收定为一根中阳线形态。可以这样说,这根阳线的收定,其实就是美元指数对于...

12月16日 17:43

欧美:EURUSD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21216/4a12cb24470a7010e0eb4d0d15c28c23.png 欧元昨日回调至第一支撑展...

12月16日 12:33

CWG资讯2022年12月16日(周五): 汇讯摘要: 美元周四急升,兑日元、英镑和大宗商品货币强势上涨,投资者担忧美联储可能在明年继续加息导致经济衰退的风险。在股市大跌导致风险偏好恶化的情况下,...

12月16日 11:53

2022-12-16-周五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212/16/1671162101682434.png 昨天经历了英国央行将加息步伐...

12月16日 11:52

USDX 阻力位置:104.90/105.10,105.40/60,106.00 支持位置:104.20/30,104.00,103.60/80 预计整体位于104.20以上强势震荡,整体维呈现...

12月16日 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