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宗校立:周一交易日,简单剖析美元指数下跌原因!

2022-08-01 17:19: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宗校立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校立观点】:

  随着美元指数在上周五收定为一根带上影的中小阴线,整个局势就变得比较微妙了。因为上周五的这根K线既是周线收盘同时也是月线收盘,而随着上周五行情走完,周线和月线上就分别呈现出各自不同的状态,分别向市场传递了不少信息,其中最受关注的当然还是,美元指数会因此而转向走跌,从此打开下行通道吗?

  对于这个问题,校立可以直接给予回答——现在美元指数还不可能也并不合适发生转向,因为大方向格局仍然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也没有呈现出需要调转势头的条件,所以美元指数想要转向走跌,目前不太可能,并且未来一段时间内也不太可能。

  既然美元指数并没有发生转向,那为什么还要走出如此下跌行情?在校立看来,美元指数之所以走出如此行情,最主要原因就是调整,其次就是用震荡消耗时间;由于美元指数此前已经上冲到109.29附近,这可以说已经非常接近110;由于此前的连续上涨已产生大量突破,刷新近5年以来的新高,倘若这种势头一直持续下去,势必会导致美元指数进一步触及2001年的高点121附近,但我们需要注意,2001年那时美国的整体经济实力可谓相当之强(全球几乎无对手),但现在却已不同日而语,所以美元指数想要触及2001年的高点,那总得拿些能看的成绩出来吧,不过,当前美国显然是拿不出这些经济成绩的,所以想要直接触及2001年的高位也是不太现实,调整必然会发生,但同时也能为后一步上涨腾出空间,因为若后一步再推动上涨行情,但实际价格却并没有位移多少,这其实是个技巧。

  所以,美元指数必然发生调整,也必须发生调整,而随着局势焦点暂时性发生转变,所以美元指数的回调行情也就自然而然自然发生了。当然,当前最受关注的焦点就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行程,倘若这期间出现什么意外情况,势必会对局面产生很大影响,从而推动美元指数产生波动,但佩洛西有没有这个胆子又是另一说,毕竟作秀行为又怎敢应对严阵以待,这岂不是拿鸡蛋碰石头,对吧?

  至于操作层面,校立认为今日美元指数整体看震荡为主,虽然短线有缓慢走跌之意,但整体仍是震荡格局,故尽量选择有价值点位进行布局就好,说不定今日能有一些不错收获,以供参考!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综上所述,今日美元指数暂时以震荡看待,虽然现在欧美已有波动,但布局仍可择机执行,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0265-1.0275区间卖出,止损20点,目标1.0245、1.0225、1.0205。

  EUR/USD

  



  澳元/美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可选择澳美。操作思路也同样以逢高沽空为主,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0.7050-0.7060区间卖出,止损20点,目标0.7030、0.7010、0.6990。

  AUD/USD

  


  黄金:

  黄金暂时维持看多格局,故找机会顺势做多就好,但由于目前盘面并没有适合布局点位,故今日无法给予布局单,大家伺机顺势做多黄金就好,勿贪心。

  今日行情暂时无法布局,故观望!

  XAU/USD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2022-08-01-周一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208/01/1659325862834148.png 新的一周开始了,而这周对于英镑来...

08月01日 13:43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方面,上周五美元指数总体呈现下跌的走势,当日价格最低于105.506位置,最高上涨至106.653位置,收盘于105.798位置。回顾上周五美元指数表现,早间开盘后价格短线延...

08月01日 10:26

欧美:EURUSD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20801/5033ca3d32f3a9c4b980949fb1b3226c.png 欧元上周五触及第一阻力承...

08月01日 09:35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认识市场,认识内心,做一个理性的投资人。 你的盈利,来自于别人的亏损。也就是说,当有人犯错的时候,市场才会出现可供人赚取的利润,但是你无法去计算、预测下一步有多少人会犯...

08月01日 08:54

USDX 阻力位置:106.50/60(日内强弱分水岭),107.00/30(本周强阻力) 支持位置:105.50/60(日内强支持),104.80/105.00,103.50/80 预计日内区...

08月01日 08:43

我们知道你在诱多,你也知道你在诱多,你也知道我们知道你在诱多,我们也知道你知道我们知道你在诱多,但你依然在诱多!没有必要让所有的人都认同你交易。更不用把所有的交易利润都给别人说个不停,支持爱你的人永远...

08月01日 08:27

从技术上来看,美指上周五上涨在106.70之下遇阻,下跌在105.50之上受到支持,意味着美元上涨后有可能保持下跌的走势。如果美指今天上涨在106.55之下遇阻,后市下跌的目标将会指向105.40--...

08月01日 08:27

【校立观点】:昨晚,美国政府公布第二季度GDP年化季率初值,录得-0.9%,而前值为-1.6%,为连续第二个季度录得负值。根据传统意义上的经济衰退衡量标准,只要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负值就可以判定为经济处于...

07月29日 20:01

北京时间7月29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涨,目前交投于106.21附近。美联储周四加息75个基点后,美元曾下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评论激起了对加息路径放缓的希望。周四美元指数收跌0.30%,报106.1...

07月29日 14:06

欧美:EURUSD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20729/654ef129767a270e00cc9930dc6969c0.png 欧元昨日反弹至第一阻力承...

07月29日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