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未来路径不明,美元触及三周最低,本周非农恐引爆市场大行情!

2022-08-01 11:16:29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8月1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涨,目前交投于106.00附近。美元指数上周五在震荡交投中触及三周最低105.53,在一批喜忧参半的美国经济数据公布后,投资者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暂时超过了对通胀的担忧。分析师表示,月底也有很多仓位调整。

  本交易日需要关注美国ISM制造业PMI数据,本周还需关注澳洲联储利率决议、英国央行利率决议、美国7月ISM非制造业PMI、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预计美联储官员本周也将陆续出面发表讲话,投资者也需要重点关注。

  

美联储未来路径不明,美元触及三周最低,本周非农恐引爆市场大行情! 


  美联储上周进行最大力度加息!

  当地时间7月27日,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2.25%至2.5%的目标区间,标志着其两个月累计加息幅度达到150个基点,为上世纪80年代初以来最大力度的连续加息。

  不过,与今年前三次加息相比,本次议息会却释放出一些与以往不同的“放缓加息”信号。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承认美联储可能在大幅收紧政策后,放慢加息步伐。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到9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73.5%,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26.5%;到11月份累计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73.5%,累计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26.5%。稍早,美国经济数据显示,6月通胀率仍高烧不退,使美联储仍可能在其认为必要时激进加息。

  展望本周,非农数据势必点燃市场行情

  美国劳工统计局将于周五公布7月份就业报告,预计当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26万人,此前6月份为增加37.2万人。美国7月失业率预计将稳定在3.6%。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在谈到就业市场时表示,就业市场非常紧张,就业增长仍然强劲。整体就业市场显示基本总需求依然稳健。尽管美联储承认经济活动放缓,但只要就业市场保持健康,它仍将致力于抗击通胀。

  分析师指出,有鉴于此,非农报告出炉后市场的反应应会相当直接,一份乐观的非农就业报告将提振美元,从而对金价构成打击;另一方面,若非农报告表现疲软,这将对美元构成负面影响,从而刺激金价进一步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一周美元净多头押注降至184.6亿美元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最近一周投机客持有的美元净多头押注有所减少。

  截至7月26日当周,美元净多头头寸从之前一周的189.8亿美元降至184.6亿美元。芝加哥国际货币市场(International Moary Market)的美元仓位是根据日元、欧元、英镑、瑞郎、加元和澳元这六种主要货币的净仓位计算得出的。

  今日关注:欧元区6月失业率,美国和欧元区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图片

  值得注意的是:自2022年1月以来欧元区失业率呈现逐渐下降的趋势,5月失业率一直在刷新历史最低水平,为6.6%。8月1日将公布欧元区6月失业率,市场预期为6.6%,与前值持平。

  另外,自2021年初疫情封锁以来,欧元区经济活动首次意外收缩,进一步表明衰退可能即将到来。欧元区7月Markit综合PMI初值为49.4,预期51,前值52。欧元区7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49.6,预期51,前值52.1。欧洲综合PMI降至17个月来的最低点,低于荣枯线水平。制造业产出恶化和服务业增长近乎停滞是造成此次衰退的主要原因。经济学家曾预计经济会温和增长。

  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录得52.3,虽然好于预期的52,但低于6月数值的52.7,创下2020年7月以来最低。7月Markit服务业PMI从6月的52.7跌至47.0,远低于预期的52.7,创下2020年5月以来最低。7月Markit综合PMI初值录得47.5,创下26个月新低。Markit服务业和综合PMI均低于50的荣枯分界线,表明显著陷入收缩,暗示经济的技术性衰退迫在眉睫。

  8月1日将公布美国和欧元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料相对低迷,和初值相差不大。此外,8月1日,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因为公共假日,休市一日。

  机构观点汇总 

  1.三菱日联:美元最近的回调很可能是暂时的 

  ①最近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全球投资者风险情绪初步改善,以及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加剧,都令美元承压,这使得美元在短期内很容易进一步走软;

  ②然而,分析师仍不认为美元的大范围抛售会持续更长时间。美联储的政策转向还不够鸽派,再加上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将进一步加剧,预计近期美元的回调可能是暂时的。但美元兑日元是例外,分析师认为该货币对已经见顶;

  ③市场对美联储和日本央行政策分歧的预期现在开始收窄,因为美国利率市场预计美联储在明年还会有更多的降息

  2.美国银行:预计火热的经济和鹰派美联储将支持强势美元 

  ①美国银行策略师Michalis Rousakis和Claudio Piron表示,在经济过热和鹰派美联储的支持下,预计美元在今年剩余时间将保持强势;

  ②他们在一份报告中说:“要让美元疲软,需要美联储更加关注经济增长而不是通胀,现在还不是这样”。周期性趋势“肯定有利于美元,但多元化不利美元。”新兴市场央行已经卖出美元来支持本币,但还没有重新平衡回来

  Corpay首席市场策略师Karl Schamotta表示:“交易员们正在进行一些季度末的仓位调整,为一段通胀和增长回落的时期做准备,这将使利差向不利于美元的方向倾斜。”

  今日美元从技术上看,根据外汇分析师的观点:

  抢钱俱乐部: 压力:108.5------110 支撑:105------103.8

  既然中长期美元回落继续看涨,你要做的支撑反复参与多就好,目前支撑主要在10周均线上移105区域,也即是回落这里105继续买入104损就好,博弈企稳再次上涨。 

  田洪良:美元今天短线以逢高做空为主,破位止损,有盈利30个点以上就设好止赢,在美国开市前撤出所有没有成交的挂单。本策略适合保证金,实盘可作参考。

  美元指数:可以在106.55---105.40的区间的上限卖出,有效破位30个点止损,目标在区间的下限。

  小编提示:在8月1日-8月5日当周,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数据:美国和欧元区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修正值,美国截至7月29日当周API和EIA原油库存变动,美国截至7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美国7月非农和失业率。当周投资者需要关注的大事:澳洲联储利率决议,英国央行利率决议。此外,还需关注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等美联储官员的讲话。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8月1日,机构对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经济前景以及央行政策前景观点汇总: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208/01/20220801297885.j...

08月01日 09:46

北京时间8月1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涨,目前交投于106.00附近。美元指数上周五在震荡交投中触及三周最低105.53,在一批喜忧参半的美国经济数据公布后,投资者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暂时超过了对通胀的...

08月01日 09:45

2022年8月1日,全球主要经济体将公布经济数据,需重点关注德国6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德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欧元区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欧元区6月失业率,美国7月Marki...

08月01日 08:54

北京时间8月1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涨,目前交投于106.00附近。美元指数上周五在震荡交投中触及三周最低105.53,在一批喜忧参半的美国经济数据公布后,投资者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暂时超过了对通胀的...

08月01日 08:42

周一(8月1日)亚市盘初,美元交投于105.88附近,上周在一系列喜忧参半的经济数据公布后,投资者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暂时超过了对通胀的担忧;避险需求升温提振上周黄金走高,创近一个月来新高;油价上周五微涨...

08月01日 08:30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截至7月26日当周,基金经理所持COMEX黄金期货净空头头寸增加753手合约至10474手合约,为连续第二周出现净空头仓位,创逾三年新高。COMEX白银期货...

07月30日 08:58

本周现货黄金连续第二周上涨,涨幅约2.06%。本周上涨约36美元/盎司,振幅3.27%,高点低点相差约56美元,高点1767.80美元/盎司。其中周三至周五连续三个交易日录得涨幅,周四涨幅最大为1.2...

07月29日 20:58

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连续两个季度收缩,引发市场猜测美联储不会像此前预期的那样继续积极加息。受此影响,美元连续第二周回落,美元兑日元跌创6月17日以来新低至132.496。但欧元兑美元汇率几乎持...

07月29日 19:49

8月1日-8月5日当周,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重点数据:美国和欧元区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修正值,美国截至7月29日当周API和EIA原油库存变动,美国截至7月30日当周初...

07月29日 14:28

一张图:7月29日黄金白银、原油、股指、外汇“枢纽点+多空信号”;周五(7月29日)一张图看“枢纽点+多空信号”,品种包括:黄金、白银、原油、股指、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纽元、加元、富时中国A50、...

07月29日 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