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南素:超乎寻常经济,极致发挥货币——9-10月市场分析预测

2021-10-04 10:22: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南素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9月市场行情如预期所言,美股暴跌节制美元升值组合清晰,政策与结构焦灼不定炒情绪。其中美国因素主导与商品价格辅助相结合,虽然不及预期,但实际调节使得美国主动性增强,未来风险舒缓有利于长期宗旨实施与发挥。

  1、股市下跌凸显功力。9月美股下跌特色突出,并且符合惯例与需求。其中道指从35312点下至33843点,跌幅4.3%;纳指从15309点下至14448点,跌幅5.3%;标普从4524点下至4307点,跌幅4.8%,这为1月来首个下跌月;美股为2020年3月以来最大下跌行情。这与我9月美股下跌行情吻合,但下跌程度远不及过去规律与幅度,与往年有所不同,其中新经济周期与节奏是股市走势关联基础与要素。一方面是前期技术铺垫与收益价值支持双重因素刺激下跌修复为主,另一方面是舆论环境与政策节奏带来的不安逸甚至恐慌,这是资金调整与资产配置的重要打压与顺应两面需要。而美股此时的下跌顺应经济周期规律,也符合财政压力不良形势,但却验证美国疫情过后市场影响力不减反强的威力。这与当前抵制美元和美债,情绪化的脱离美元体系似乎有所差异,美元资产价值韧性和资金价格倾向相交相斥令人难以置信或无法理解,进而美元流动性收紧政策导向与结构调整才是价格调整的重点。由此,全球股市下跌被引领较为突出,其中欧洲股指下跌与美股相似,澳大利亚与加拿大股指下跌随从,唯有日经指数呈现上涨行情,我国与新加坡股指基本持平,新兴市场主要股指走势分化,不良为主要表现。

  2、货币节制有利结构。当下美元不升值就是功德,毕竟美元与外部关联主要货币比较优势明朗,内部不良压力较大难于承受。因此看9月美元行情,月初与月末比较为升值,其开盘92.6531点,收官94.2440点,升值1.71%;期间跨度为最高94.5070点,最低为91.9469点,振幅2.7%。相比较全月美元总体升值一直被节制,相比较负面因素约束升值也是美元贬值基本诉求与操作逻辑,但最终由于经济差异比较,尤其是政策导向分歧,美元不得已升值难免。其它货币尤其欧元、英镑和商品货币走势对美元辅助有限,反之刺激美元升值在月末显著发挥对美指刺激较大。尤其石油上涨对货币走势影响较大,这或是一种配合或迎合性指标,石油与美指同涨现象似乎具有设计与操纵嫌疑。临近月末欧元大跌至1.15美元,英镑至1.34美元刺激与促使美指反其道而行之上至94点上方,一方面是技术准备的刻意而为,另一方面也是环境自然推进的顺势而为。商品价格尤其石油触及80美元,加元等稳定态势也使得美指难以贬值而上行,外汇市场美元优势相当明显,节制升值就是美元贬值成功所在。相比较我国人民币对美元微弱升值,但离岸挑衅升值依旧明显带动在岸,而我国政策宗旨明朗偏贬迂回,最终两地收官为6.44元,相比较开盘的6.46元(在岸)和6.45元(离岸)依然偏升。然而,两地区间水平呈现离岸更极端升贬跨度加大至6.42-6.48元,在岸收敛为6.43-6.47元。

  3、敏感因素调节艰难。9月对美国特殊性是惯例,今年尤其不寻常,无论赤字与债务压力前所未有。虽然美国结构与体系就是这种欠债模式,并依仗美元特殊而负债运行毫无阻挡。特别是美元利率周期不寻常更使得今年9月格外与众不同,至今美元基准利率维持不负利率已经表明美元利率未来的导向与目的。尽管目前美元利率政策鸽鹰难缠,但无论经济、环境、舆论或机制,美元利率上调已经迫不及待,这不仅是经济利率需要,更是货币配套维稳与威信必要之举。然而,市场最值得庆幸的是美国经济韧性超乎寻常,即使美联储9月例会降低美国经济今年增长率,但预期美国今年5.9%的增长水平无论过去或现在都是超高指标,经济基础牢固是上述资金资产价格波动与调节底气与信心。最新第二季度经济终值则比前值6.6%上至6.7%,这些都形成美国经济威力不倒与美元难贬尴尬局面,敏感期的财年美元升值表明美国调节难度与困境。相比较外围配合与协调手法也格外高超和具有定力目标隐含。如黄金期货价格下跌明显,其中提升美元保值威信是一种手段,全月金价下跌3.4%,这是今年6月以来最大月度跌幅,目前金价水平为1757美元,而月初为1816美元。此外就是国际石油期货价格上涨显著,与美指同步上升态势具有很强长期含义与设计。纽约石油期货全月上涨9.5%,基本水平从68美元上至75美元;伦敦石油期货同期上涨7.6%,基本水平从71美元上至78美元。石油金融化与黄金金融化并行辅助美元策略与战略需求值得重视行情摆布与布局。

  根据上述9月事态比较分析,预计10月美国因素更加白热化,但是稳定主基调不变,客观或主观叠加的国家规划与国际处理手法将使得正常运行继续、问题延续和主动主导局面凸显。尤其主观煽情与客观设计并举动态是重点,市场需要防范风险不可预料的严重,包括汇率、商品以及利率动向三点一线围绕美指的摆布策略与趋势。因为美国渲染的悲情与现实的优势反差太大,看不清的真实形势之间具有很强的远期布局和战略意图,市场风险识别力前所未有的尖锐化和复杂化。由此预计未来10月风险集中预期悲观,但实际现实是差异化风险为主,尤其美欧风险差异优劣清晰,中美风险差异反差明显,全球发达与新兴竞争本质分化依然成形。

  预计1、股市波动中反弹超级风险。依据目前美国基本面,美股反弹是大概率。因为新经济潜能与动力不同于传统经济,新业态、新技术与新结构是促成美国股市繁荣拉长与跌幅有限的重点,未来趋势性上涨先弱后强曲线值得关注。加之9月修复性主动下跌手法必然将刺激美股反弹,但经济变数是反弹力度的制约与不可预料之侧重。尤其美国难题——债务与赤字惯性通过继续平稳运行尚不清晰,美股原本基础加上情绪化和信心上涨并不奇怪,这也有利于美元资金调节,收紧美元流动性在所难免,股指上涨更是必要配合和协同必然。然而,政治因素与政策焦点是影响股市核心,预计年底前美国三大股指再创新高依然具有很大可能。相比较其它股指随从较明显,尤其欧洲主要发达国家比较突出,但日本、加拿大有所不同。而新兴市场股指上涨动力不足,甚至个别国家和地区下跌行情值得警惕。

  预计2、汇市中美元贬值极致风险。目前美指走势已经超出预期,贬值诉求一直难以发挥,美元改变手法以强制弱前景清晰,市场逻辑违背常理与周期现实更加异常十分危险,主要是经济与比较外部结果促使美元贬值难以发挥,进而美指冒险以上升刺激贬值或引起市场动荡乃不良需要审慎评估。预计10月美元贬值概率偏大,舆论负面因素或将集中美联储问题关切,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连任与否、美国减债与否以及美国政府负债运行与否,这都是有利于美元贬值的理由与条件。加之9月底美元升值调节,这将是美元贬值必然技术应用。尤其9月其它篮子货币贬值极端已经铺垫反弹迎合美元贬值的可能与主观刻意性,其中欧洲两大货币对美元影响较大,但一个主动和另一个被动的关系因素将使得汇率趋势复杂化,英镑迎合美元和欧元受制美元两面性十分纠结。但商品货币助力态势清晰,是有上涨带动性将辐射商品与货币顺应美元走势规划与宗旨。预计美元指数存在92-95点之间宽幅震荡可能,欧元偏贬和英镑偏升两面极端性是焦点,商品货币利率姿态有利于升值并协助美元贬值。

  预计3、石油高涨下刺激利率风险。基于美国石油投放与储备的变量,预计10月国际石油价格上涨也难以避免,预计纽约和伦敦两地石油或将冲击80美元水平,年底前存在重上90-100美元可能。尤其美国石油储备动态值得关注对油价的推波助澜的刺激与设计目的。据报道,9月24日当周美国EIA原油库存增加457.8万桶,这与此前7周下降态势逆转明显,美国因素主导石油价格的计划性和针对性是关键上涨动力与推力。预计10月市场黑天鹅事件将聚焦国际石油价格,暴涨行情存在搅扰利率节奏与预期的潜在风险设计,这对全球竞争格局将产生主动积极与被动两难局面是金融市场重点风险与竞争手腕,第三只黑天鹅或发生石油市场,包括OPEC决议对市场干扰与刺激不确定。预计10月美联储利率动向或有较大调整,目前10年美国国债收益率上行具有不良反向对应股市和经济悲观,但同时也存在隐含利率推动力的可能。毕竟美国财赤与债务矛盾必须提高利率才会增加资金来源与政策抓手。

  预计4、经济下降有超预期性风险。由于病毒演绎状态,经济停滞以及市场封闭继续造成恢复性的压制是目前市场特色,尤其欧洲反应较为明显,英国和欧元区经济不及预期,甚至严重弱化美国比较凸显。由此,两者三方货币政策分歧更加明朗,欧元区解体或由于德国大选发生更大可能变故的可能更加严峻。单一货币价值以及欧元价格颠簸反响不一将面临货币政策难以协调和无法自主,这是欧元运行最大的问题与风险所在。预计10月欧元起伏波澜将是美指走势的重要因素之一,超预期贬值概率偏大,这与经济关联为主,货币政策两难差异为炒作题材的推波助澜,也是美指不确定性之最。但是美国经济具有很大不确定,目前经济态势舆论导向是数据现实存在分化局面,经济超预期风险必将引起资金资产价格大幅震荡,美国对内主动操控与对外被动受制将引起经济波动是关键,甚至存在引爆局部危机隐患的可能,新兴市场国家无论经济或市场值得警惕。

  预计10月市场不确定的波动为主,基本方向先下后上为基本节奏,汇率为主调节面临竞争性对标依旧,资产和商品趋势与结构错位或不良周期需要高度跟踪评估,流动性过剩与流动性收紧之间引发的新动态将十分严重干扰目前行情与未来趋势,金融风险远大于经济波动,全球从向好到变数不良是重点与难题,预计10月不安逸将增多,麻烦会加大,警惕要加强。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欧美:EURUSD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11004/f0accd43325bc1a1cffb33b08fdf7c01.png 欧元上周五小幅回落后展开...

10月04日 09:03

从技术上来看,美指上周五上涨在94.40之下遇阻,下跌在93.95之上受到支持,意味着美元短线上涨后有可能保持下跌的走势。如果美指今天上涨在94.30之下遇阻,后市下跌的目标将会指向93.85--93...

10月04日 09:03

你的盈利,来自于别人的亏损。也就是说,当有人犯错的时候,市场才会出现可供人赚取的利润,但是你无法去计算、预测下一步有多少人会犯错,犯多大错,而也无法去保证,自己每一次都站在正确的一方。那么,在交易中,...

10月04日 08:57

交易,不要期望人人都理解你。你做的再好,也不一定人人都喜欢你,你做的再多,不一定人人都说好,毕竟别人在乎结果,从不去看你艰辛过程。一样嘴不一样的说法一样的眼睛,不一样的看法;一样的心不一样的想法。人只...

10月04日 08:57

交易,不要期望人人都理解你。你做的再好,也不一定人人都喜欢你,你做的再多,不一定人人都说好,毕竟别人在乎结果,从不去看你艰辛过程。一样嘴不一样的说法一样的眼睛,不一样的看法;一样的心不一样的想法。人只...

10月01日 09:00

欧美:EURUSD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11001/1dc3c1f75ab092ca229766f2de7e7344.png 欧元昨日小幅反弹后继续走...

10月01日 08:54

从技术上来看,美指周四上涨在94.50之下遇阻,下跌在94.10之上受到支持,意味着美元短线下跌后有可能保持上涨的走势。如果美指今天下跌在94.05之上受到支持,后市上涨的目标将会指向94.45--9...

10月01日 08:47

【校立观点】:强就一个字,说的就是当前美元指数。就在昨日,美元指数突然爆发出强大多头能量,直接推高价格,刷新了近期上涨记录,创出新高是必然,但更为重要的是,美元指数的这一波大涨,很显然是把一些重要平衡...

09月30日 17:14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109/30/1632986226659925.jpg 不管过去你交易做的如何,不必太在意,若是顺利,叫做精彩;若是糟...

09月30日 15:24

文章摘要:美元正在延续走高,目前正在近一年前的高点附近交易。美联储的鹰派背景提供了最新的积极动能,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11月开始缩债,减少市场流动性,为下一步开始加息铺平道路,昨日的美元拉升已经到了近期...

09月30日 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