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美经济数据接连创下新高 美联储是时候谈论缩减购债了?

2021-05-31 11:12: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隔壁老王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大家好,我是隔壁老王-王祎鑫。

  回顾上周多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令市场波动不已。早前“讨论紧缩为时尚早”的论调已经明显动摇。周五公布的PCE通胀数据爆表,也给金融市场带来巨震。但是美元并没有因此再度冲高,而是走出了倒V形态。

  那么为什么美国通胀都已经如此之高,而且美联储官员也开始动摇了对“讨论收紧货币政策”的言论,美元还能冲高回落?这一点确实让人挺意外。

  回顾上周五的数据来看,美国商务部周五(5月28日)公布,4月份核心个人消费价格指数(PCE)高于预期,同比上涨3.1%,创1992年7月以来新高;4月份核心个人消费价格指数(PCE)环比上涨0.7%,创2001年10月以来新高。但此次公布的数据也显示,个人收入急剧下降了13.1%。

  收入和支出领域情况非常复杂,在刺激措施耗尽后,收入环比下降13.1%,支出环比仅上升0.5%。这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收入暴跌,导致储蓄率大幅下降。一句话总结就是,物价正以近30年来最快的速度上涨,而收入却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暴跌。

  不过,面对通胀上行的压力,美联储如果仍旧保持这种状态并不现实,尤其是在6月份的货币纪要/利率决议当中,即使是不进行缩减购债,也会谈论在某个时间段内进行调整,那么这样来看美元还用的多说别的吗?

  英镑的走势就相对简单了,之所以一直处于高位修整,其一,美国通胀上行给美元带来的提振,从而压制英镑的上行;其二,英国央行官员的加息言论给英镑带来的提振,这样以来也就形成了英镑高位震荡的结构。

  英镑4小时图:

  



  技术面来看,英镑4小时显示,英镑目前仍处于1.423-1.410之间震荡,并没有进一步走出突破性的行情,rsi指标也是一样,一直围绕着50%附近摇摆不定,预期英镑将继续维持这段区间延续震荡,等待价格的突破。上破1.423,那么英镑必定将再次迎来一段拉升,反之,下方需要注意的就是来自1.410和1.400的支撑。

  至于交易,上周高位的空已经在1.415短线出局,本周继续高位操作,目标等待1.410的突破,防守方面注意来自1.423压力的突破。

  拟稿:隔壁老王-王祎鑫老师;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行情实时波动,交易以实盘为准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拜登上周五正式向国会提交6万亿美元的2022财年预算,美国财政部预计,拜登的预算案在未来10年将增加3.6万亿美元收入,针对高收入人群的加税提议将为美国未来10年带来6910亿美元的财政收入。此外,拜...

05月31日 10:46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方面,上周五美元指数总体呈现冲高回落的状态,当日价格最低于89.954位置,最高上涨至90.419位置,收盘于90.051位置。回顾上周五美指价格表现,早间开盘后价格先延续强势...

05月31日 10:29

欧美:EURUSD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10531/c3bae5c20e79d4a2696da18472eaee3c.png 欧元上周五先抑后扬,多空...

05月31日 09:29

你的盈利,来自于别人的亏损。也就是说,当有人犯错的时候,市场才会出现可供人赚取的利润,但是你无法去计算、预测下一步有多少人会犯错,犯多大错,而也无法去保证,自己每一次都站在正确的一方。那么,在交易中,...

05月31日 09:28

从技术上来看,美指上周五上涨在90.45之下遇阻,下跌在89.95之上受到支持,意味着美元短线上涨后有可能保持下跌的走势。如果美指今天上涨在90.35之下遇阻,后市下跌的目标将会指向89.85—89....

05月31日 08:43

USDX 预计日内整体维持90附近支持,周五区间内强势震荡再次冲高 EUR/USD 阻力位置:1.2205/15(日内关键阻力),1.2240/60 支持位置:1.2170,1.2130/4...

05月31日 08:42

没有人可以真的毁掉你的人生,除非那个人是经过你授权的。也等于是说,你的生活还是由你自己决定的,只要你不愿意,最多遇人不淑让那个错的人毁了你一阵子,但毁不了你一辈子,及时止损。记住不要愤怒,愤怒会降低你...

05月31日 08:42

图表研究突显了 DXY 的看跌氛围。 交易者不仅会看到周五的看跌烛台形态,而且可能会考虑当前的下跌趋势。上周美元指数兑一篮子外币汇率在90.44/89.53的极值区间波动。89.34 的支撑继续在日线...

05月30日 15:21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105/28/1622204945869989.png 年轻的心热泪盈眶,我是金鲤 北京时间2021年5月28日1...

05月28日 21:01

心态决定了苦与乐,观念决定了成与败,做人越简单,交易就越宁静。许多时候,宁愿被逆势阵亡,也不愿自我反省。 大家好,我是隔壁老王-王祎鑫。 最近的两个交易日当中,由于美债收益率的上升削弱了黄金的吸引...

05月28日 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