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盛文兵:耶伦表示汇率应由市场决定,欧盟欲提高欧元国际地位

2021-01-20 13:22:08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盛文兵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耶伦力挺对拜登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的支持。耶伦强调,由于政府债券收益率一直处于历史低位,美国支付的债券利息在经济中所占比重低于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的水平。对失业者和小企业提供帮助将是最为“物有所值”的,敦促议员们采取“大动作”,以拯救受疫情打击的经济。

  耶伦说,疫情救助优先于加税,但她称受益于2017年减税政策的企业和富人需要支付其公平的份额。从而榜之支应投资基础设施,研发和工人培训以提高美国经济竞争力的宏伟计划。财政部将考虑通过“按市值计价”机制对未实现的资本收益征税的可能性,以及其他增加财政收入的方法。

  在汇率方面,耶伦称美元汇率应由市场决定,反对他国人为操纵汇率。耶伦表示,美国应该反对其他国家认为操纵汇率以获得贸易优势的企图。相信由市场决定的汇率。美元和其他货币的价值应该由市场决定。

  另外,美国财长提名人耶伦呼吁国会在经济刺激方面采取“大动作”;在美国继续进行疫苗接种的同时,大规模经济刺激将有助于促进消费。

  美元周二震荡走低,跌幅0.3%;主因美国财长提名人耶伦有关必要采取重大财政刺激措施的言论以及美元的汇率应该由市场决定,美国英国反对其他国家人为操纵汇率亿获得贸易优势的企图。

  此外,周二欧盟委员会阐述了如果通过加强欧元的架构,发展绿色金融等市场来增强经济和金融韧性。借助欧元国际地位来提升自身在国际经济舞台上的地位,挑战美元主导角色的同时防范包括美国制裁在内的金融风险。

  欧元 

  欧盟委员会予以通过一系列措施来提高欧元的国际低位,这是支持欧元走强的主要因素。欧元从当前走势来看,还是非常的强势,日内重点关注隔夜美盘回撤的低点区域的支持,价格在该区域获得支持后参与多头。

  



  欧元策略:1.2115区域多,止损1.2075,目标1.2163,1.2210

  英镑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表示,英国政府“绝对有必要”增加借款,当逆转量化宽松的时机到来时,英国央行将采取渐进的方式。今日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和英国央行金融委员会会员布雷热将发表讲话,投资者重点关注。

  


  英镑周一企稳后稳步震荡向上,多头表现强势。这种稳步上涨一般很难回撤,一旦展开回撤多头就不会存在,另外,这种稳步上涨,若出现急剧的拉升上涨,那么也预示最后多头力量的衰竭。所以,英镑当前的走势小幅回撤后寻机参与多头,不要期望过大的回撤。

  英镑策略:1.3610区域多,止损1.3580,目标1.3690,1.376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1年1月20日 周三

  ①15:00 德国12月PPI月率

  ② 15:00 英国12月CPI及零售物价指数月率

  ③18:00 欧元区12月CPI年率终值及月率

  ④21:30 加拿大12月CPI月率

  ⑤ 23:00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⑥ 23:00 美国1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⑦ 次日00:30 美国举行第46任总统就职典礼

  ⑧次日01:00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出席论坛

  ⑨次日03:30 纽约原油2月期货完成场内最后交易

  ⑩ 次日05:30 美国至1月1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心态决定了苦与乐,观念决定了成与败,做人越简单,交易就越宁静。许多时候,宁愿被逆势阵亡,也不愿自我反省。 大家好,我是隔壁老王-王祎鑫。 上一个交易当中,给大家更新的英镑交易是看待反弹后参与空,不过美...

01月20日 13:22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101/20/1611111564864792.png 美元行情分析 昨天美元一路下跌,日线收阴线,这根阴线配合着...

01月20日 11:32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10120/f924bc13018cad823a665169502be51a.png 万众期待的珍妮特·耶伦重新回归,前联储主...

01月20日 11:04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方面,周而价格总体呈现如期下跌的状态,当日价格最高于90.765位置,最低下跌至90.374位置。收盘于90.468位置。回顾昨日美元指数价格表现,日内价格正如笔者所言价格小幅...

01月20日 09:10

交易是一个试错的过程!在错误不断发生的情况下,面临的主要问题就是资金的缩水、心理的煎熬!一个交易者必须减少发生错误的概率,因为你的盈利,来自于别人的亏损。也就是说,当有人犯错的时候,市场才会出现可供人...

01月20日 09:06

日内值得留意的经济消息面 美国下一任总统拜登就职典礼 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举行新闻发布会 15:00英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23:00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和货币政策报告 23:00加...

01月20日 08:50

交易,不要期望人人都理解你。你做的再好,也不一定人人都喜欢你,你做的再多,不一定人人都说好,毕竟别人在乎结果,从不去看你艰辛过程。一样嘴不一样的说法一样的眼睛,不一样的看法;一样的心,不一样的想法。人...

01月20日 08:28

从技术上来看,美指周二反弹在90.80之下遇阻,回调在90.40之上受到支持,意味着美元短线反弹后有可能保持回调的走势。如果美指今天反弹在90.75之下遇阻,后市回调的目标将会指向90.30—90.1...

01月20日 08:27

心态决定了苦与乐,观念决定了成与败,做人越简单,交易就越宁静。许多时候,宁愿被逆势阵亡,也不愿自我反省。 大家好,我是隔壁老王-王祎鑫。 自周一开始,美元基本上一直在维持震荡回落的行情,而非美货币也在...

01月19日 19:57

心态决定了苦与乐,观念决定了成与败,做人越简单,交易就越宁静。许多时候,宁愿被逆势阵亡,也不愿自我反省。 大家好,我是隔壁老王-王祎鑫。 最近一段时间,自从带了3000美金以后,发现这部分朋友都普遍存...

01月19日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