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狂欢正当时:小心又一次死猫跳?反复失守这一水平,恐继续跌入深渊……

2021-01-19 14:09: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1月19日)美元指数基本持平,目前交投在90.70附近。

  针对美元的前景表现,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撰文进行分析预测,内容如下:

  在整个2020年被按在地上摩擦之后,美元似乎受够了。

  这位前“货币市场之王”肩负着重夺王位的使命,自2021年初以来,美元兑10国集团(G10)的每一种货币、多数亚洲货币和新兴市场货币都在升值。

  刺激美元需求的一个关键因素可能是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

  必须记住的是,高收益债券往往会吸引外国投资者,他们会卖出本币购买美元来购买这些债券。这导致美元对这些货币升值。

  多头似乎也从经济前景改善中获得了力量。更多的财政刺激和疫苗推广的前景继续照亮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的前景。为什么不想持有一个2021年可能迅速复苏的国家的货币呢?

  什么会破坏涨势?

  伟大的“再通胀交易”很可能仍将是美元多头的眼中钉。

  通货再膨胀是一种财政或货币政策,旨在扩大经济产出,刺激消费,抑制通货紧缩的影响。

  考虑到通胀压力可能会随着消费的激增而上升,这可能会削弱美元的购买力。

  另一件需要关注的事情是,美联储(Fed)在可预见的未来热衷于维持其超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低利率和不断上升的通胀压力可能会给多头带来不利影响。

  以上是基本面因素,接下来观察下技术面。技术分析的基础是道氏理论。

  1、价格是一切市场力量的综合反映。

  2、价格在重复,历史将重演。

  3、价格趋势。

  观察美元指数的周线图,可以发现,价格趋于下降,而历史已经在不同的关键水平上多次重演。

    那么问题是:当前的反弹是否只是死猫跳?正如上面的图表所示,这并不是美元第一次像凤凰涅槃般从灰烬中崛起,却又被摔回灰烬中。
    如果这个反弹是真的,多头将需要看到周收盘稳定收在92.00之上,这可能标志着美元下跌趋势的结束。高于92.00,下一个关键关注水平可能在95.00。

  不过日图的走势却看起来很糟糕。可以在日线图上识别出倒置的头肩形态。
    (来源:以上图片均源于FXTM)

  日收盘价高于90.50可能意味着美元指数再次上涨,92.00将成为多头的第一个也是可能的最终目的地,之后空头将重新进入市场。

  如果90.50被证明是不可靠的支撑,美元指数可能会继续跌入深渊,89.00和88.30将成为许多看空考验点中的第一个水平。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当地时间1月16日,德国执政党基民盟以线上形式召开第33届党代会,北威州州长拉舍特在会上当选主席,成为了下一任德国总理的候选人。如果基民盟在选举中获得多数席位,那么拉舍特将接替默克尔的总理职务。市场预...

01月19日 13:52

周二(1月19日)美元指数小幅下跌,投资者对华盛顿的紧张气氛持谨慎立场,风险情绪并不高。短线美元有一定上涨机会,但中长线整体下跌趋势不变。现货黄金冲高回落,几乎持稳,黄金的抗通胀属性被市场相当看好,不...

01月19日 13:51

周二(1月19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小幅走低,现报90.70附近;黄金期货反弹至1838美元/盎司附近。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ij Consultancy Service)周二最新撰文...

01月19日 13:24

周二(1月19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小幅走低,现报90.70左右,现货黄金温和上涨,金价目前交投在1840美元/盎司附近。当地时间周二,美国参议院将就耶伦提名为美国财长举行听证会,投资者正等待耶伦就刺...

01月19日 13:21

美国股指期货周一走高。小型股罗素2000E-mini期货的表现最佳。不过,市场交易清淡,美国股市和债市因马丁·路德·金纪念日休市。本周将公布一系列美国上市公司的业绩,以及具...

01月19日 10:15

当地时间1月18日,美国国会大厦警察表示,当日早晨周边发生的小型火灾系流浪汉生火所致,日前已经排除危险,并解除了对国会大厦的封锁,“恢复正常运行”。 当日清晨,距国会大厦不到2公里处一无家可归者帐篷...

01月19日 10:12

前美联储主席、美国财长提名人耶伦预计将支持由市场推动的汇率,投资者可能将其视为为美元长期跌势又开了一盏绿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耶伦将于周二确认美国将坚持由市场决定美元价值的承诺。她的言论可能助长有...

01月19日 08:59

德国12月CPI年率终值,是对一个固定的消费品篮子价格的衡量,主要反映消费者支付商品和劳务的价格变化情况,也是一种度量通货膨胀水平的工具, 以百分比变化为表达形式。同时也是用以衡量与居民生活有关的产品...

01月19日 08:46

当地时间周二上午10点,美国参议院将就耶伦提名为财长举行听证会,美国有望迎来首位女财长。听证会可能涵盖从汇率到税收在内的一系列话题,同时,这也将成为国会议员审议当选总统乔·拜登1.9万亿美元抗疫纾困计...

01月19日 08:43

据英国《金融时报》等媒体上周六(1月16日)报道,欧盟将警告称,全球市场过于依赖美元。欧盟正寻求办法,遏制欧洲在美国制裁和其它金融风险面前的脆弱性,此举是对美元霸权地位的挑战。几天后,拜登将就任美国总...

01月19日 0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