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耶伦即将归来,她今晚的讲话将如何影响市场?

2021-01-19 08:43:43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当地时间周二上午10点,美国参议院将就耶伦提名为财长举行听证会,美国有望迎来首位女财长。听证会可能涵盖从汇率到税收在内的一系列话题,同时,这也将成为国会议员审议当选总统乔·拜登1.9万亿美元抗疫纾困计划的第一个国会论坛。

  从已经提前释放的消息来看,耶伦的政策立场似乎很清晰。

  美国媒体17日以当选总统拜登过渡团队为消息源报道,耶伦届时将明确表示,美国不会为竞争优势寻求弱势美元,预期耶伦在听证会上说:

  “美元和其他货币的价值应由市场决定。市场调节反映经济绩效变化,能广泛促进全球经济调整”。

  上述立场被诠释为美国新政府将放弃现任总统特朗普呼吁的弱势美元政策。

  18日外媒继续报道称,耶伦将在讲话中告诉参议院金融委员会:美国的经济一直都存在着根深蒂固的不平等现象,政府的较长期目标将是为更多人创造更多的繁荣。根据外媒获得的耶伦提前准备的演讲稿,耶伦到时会说:

  “早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前,我们就生活在一个K形经济中,富者恒富,劳动人民越发掉队。对于有色人种尤其如此。”

  零对冲评论称,耶伦这些话很讽刺,因为导致美国财富不平等的正是她之前掌管过的美联储,现在她却又想当英雄去纠正它,很有兴趣看看她将如何为此“解释”。

  耶伦可能还会响应拜登的说法,即现在廉价的借贷成本是借助公共开支来振兴经济的好机会,虽然他们也知道美国的债务负担之重。耶伦在为听证会准备的讲稿中写道:

  “现在的利率正处于历史低位,最聪明的做法是(为复苏)采取重大行动。”

  她将在参议院表示,如果国会不批准更多的援助,美国可能面临更长、更痛苦的经济衰退。但耶伦可能会被问及安全限制在哪里,因为美国的债务即将超过GDP的100%,如果利率上升又该怎么办?

  此外,美国多年来就货币政策发布的信息比较混乱,还曾直接表示青睐弱美元,现在若想强调重新拥抱强美元,耶伦也会面临一定的压力。耶伦自己以前也强调过美元走强带来的负面影响。

  不过,零对冲称,媒体被允许提前获悉演讲稿并广泛讨论耶伦对美元的观点,表明她不想她的听证会造成市场动荡。

  渣打银行的Steve Englander则称,提前给市场“打预防针”可能只反映了一点,即在耶伦和她的团队就职前,若因为她对美元的评论而引发市场波动,那不是什么好事情。若她的评论导致美元走高可能会被视为一个错误,而导致美元下跌又可能被市场视为信心不足,所以让市场放心可能才是最靠谱的做法。

  零对冲称,上述构想虽然很符合G20国的共识,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例如:

  (1) 现在的情况在中期内可能还会持续,美元贬值能促进国际协调吗?

  (2) 撇开寻求竞争优势之外,美国还有可能寻求弱美元的其他理由吗?

  (3) 耶伦是否觉得货币市场充分反映了经济表现的变化,所以意味着对于货币政策的需求有限?

  零对冲总结称,从准备稿来看,耶伦并不反对美元走弱,她在听证会上也可能不会明确这一点。

  除此之外,耶伦还需要在听证会上兜售拜登的一揽子计划,包括上调最低工资、大幅增加家庭假期和病假等内容,而这些计划已经引起共和党的反对。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据英国《金融时报》等媒体上周六(1月16日)报道,欧盟将警告称,全球市场过于依赖美元。欧盟正寻求办法,遏制欧洲在美国制裁和其它金融风险面前的脆弱性,此举是对美元霸权地位的挑战。几天后,拜登将就任美国总...

01月19日 08:40

由于美元控制着金价走势,本周的焦点将集中在美国新任财长耶伦定于周二发表的证词上。分析师称,市场正在关注耶伦关于美元政策的言论。StoneX市场分析主管Rhona O'Connell表示:“周末美元一直...

01月19日 08:40

周一(1月18日),尽管美元空头头寸上周攀升至近10点最高水平,但美元兑其他货币仍跳升至四周来的最高水平;现货黄金在亚市早盘一度跌至2020年12月2日以来的最低水平1804.25美元/盎司,随后震荡...

01月19日 08:39

大家好,欢迎来到今天的汇市早知道。由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提供专业的外汇评论。周一(1月18日):美元打气(Greenback Gets Pumped...

01月19日 08:39

周一(1月18日)美元指数基本持稳,盘中刷新近四周高点至90.95,因避险情绪席卷汇市,日元跑赢G-10货币,而纽元和澳元跌幅居前,交易员们关注拜登的财长提名人选耶伦周二出席参议院听证会。现货黄金触及...

01月19日 08:38

周一(1月18日)美元指数持稳,盘中触及四周高位90.95,因避险情绪席卷汇市。随着风险偏好降温,日元跑赢G-10货币,而纽元和澳元跌幅居前,交易员们关注拜登的财长提名人选耶伦周二出席参议院听证会。 ...

01月19日 08:38

周一(1月18日)纽市盘前,美元指数小幅上涨,拜登就职日来临前气氛紧张,避险情绪充斥外汇市场。欧元兑美元小幅下跌,创一个半月新低,美国金融市场因节日休市,市场情绪因此暂时谨慎。现货黄金探底回升,小幅上...

01月18日 21:27

周一(1月13日),国际金价在1800美元关口上方止跌,投资者看好美国新政府上台后的财政扩张政策。但在美国经济数据表现疲软的背景下,美元指数刷新四周高位。美国市场恰逢假期休假,而当选总统拜登的就职仪式...

01月18日 20:41

由于美元走强和新冠病例仍在飙升,油市仍然面临不确定性,周一美原油陷入震荡,在疫情影响下多头有疑虑。印度与利比亚分别减少了能源需求和产量,而市场关心的伊朗核协议并不在拜登上任优先处理的名单中,或需更长时...

01月18日 20:21

周一(1月18日)欧市盘中,欧元兑美元刷新12月9日以来低位至1.2059,美国经济数据疲软以及全球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持续增加,市场谨慎情绪高涨,此外欧元区多国封锁举措和意大利政局动荡也加大了欧元买压,...

01月18日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