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外汇界雪莉:美元止跌回升,多头能坚持多久?

2021-01-18 19:22: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大家好,我是雪莉,站在高处纵观全局,才能品尽世间百态。

  



  最近美元的表现其实是挺强的,从1月7日在89.206获得支撑之后开始了一段仿佛是触底回升的行情,并且在这个过程中完全无视了任何利空的数据,包括负值的非农和负值的零售销售,甚至连美国国会山事件都被无视,于是之前很多能看懂美元的人也开始觉得美元有些看不懂了。

  


  美元之所以这么弱,要回归到建国对于美元的定义和态度,一直以来,我们都知道建国是个不折不扣的商人,无论他做得任何决定和决策,都是站在利益的角度出发,只要利益能够最大化,就不会去纠结这件事到底该不该做。

  其中最典型的就是对弱美元的呼吁、对外发起贸易摩擦和对疫情防控的态度,这三件事随便拎出来哪一样,目的都是为了给自己的支持者和自己增加收益。

  建国为什么不喜欢强美元?

  美元一直以来都是世界储备货币,这个地位随着美国的经济发展和军事力量的强大越来越稳固,按照道理来说,美元越强就越有利于持有美元的国家信心增强,结算货币的信用也就会越高,美国能从中获得的油水也就更多。

  但是奈何建国站的角度并不是政客立场,而是商人立场,所谓角度不同结论就不同,于是建国上来就直接呼吁“弱美元”,那么他的想法到底是什么样的,真就是天上的星星,看得见却摸不透吗?

  也不是,只要我们换个角度就能够理解了,他所做的所有的事其实都是为了一个目的,为了达成这个目的,他也做了其他的动作,其中一个就是我们深恶痛绝的贸易摩擦。

  建国的竞选口号“make america great again”可不是说着玩的,美国想要再次伟大,不仅需要完成充分就业,完成通胀目标,更需要守住美国在各方各面对全球的统治力,大哥的地位想要坐稳,就不能有某些部分过于依赖其他国家。

  第一步,解决就业,也是为什么发动贸易摩擦的原因,就是为了让制造业回流,这个事奥巴马时期就已经在做了,但是成果还没彰显出来权杖就交到了建国手里,建国就用了更加激进的方式来解决问题。

  你不是在国外混得很好吗?我让你造出来的东西销不出去,比如你在国内开了一家工厂,大量的产品都是为了销往美国,加关税就导致你的商品在美国价格提升,你的商品竞争力在美国国内瞬间降低,如果是你你怎么办?

  所以当时确实是有一部分制造业回流至美国,也为美国解决了很多的就业问题,直到疫情之前,美国的就业率低至3.5%,基本完成充分就业,不能说全部得益于建国的贸易摩擦,也跟他有很大关系。

  


  看到这你可能会觉得,这跟弱美元有啥关系,接下来就有关系了,制造业回流至美国之后,制造业生产出来的商品也需要销往世界各地,但那些劳动力成本低的国家商品制造成本低,成品价格自然也就偏低,美国制造出的商品想要大量销往国外,就必须要在某种程度上降价。

  唯一的方式就是让美元贬值,其他经济体货币相对升值,让别人购买美国商品的时候可以用更低廉的价格买入,从而让美国工厂获得更多的订单和销量,也就能够更进一步扩大生产力,解决更多的失业人群。

  这是个正向循环,也是建国打的算盘,更何况让其他国家货币升值,本身也是对那些以出口为主国家的一种打压,削弱竞争对手的竞争力,巩固自己的经济实力,撼动他国根本,这招挺损的,但作为一个绝对的利己主义者,做出这种事一点也不奇怪。

  另外就是弱美元对股市的正面影响。

  


  往近了说,根据2019年美联储的几次降息和当时股市的表现来看,资本市场乐见政策宽松,而资本的逻辑也在于股市都由实体行业构成,对于那些服务和制造出口的企业来说,弱势的美元能够扩大营收,让企业估值更高,更具投资价值。

  另外一方面也可以认为,降息让企业融资门槛更低,放水的行为会推高资产价格,也会然让经济加速增长,同样的,有了财政和美联储的背书,市场的投资偏好也会发生改变,对于股市更是锦上添花。

  建国可是说出那句“要是哪天道琼斯单日跌超1000点,在任总tong就应该被射向太阳”话的人,他肯定是没想到自己2015年给自己挖了这么大一个坑,没想到要被发射到太阳上的竟是自己。

  


  所以他在任期间肯定也要保股市,要不是疫情来了,自己的应对方案又碎成渣,股市肯定是一片欣欣向荣,凭你华er街怎么唱空股市,我自岿然不动。

  商人的逻辑就是这么简单,也很好理解,只不过这种人为强行干预汇率的方式本来就违背之前财政方面一直以来的准则,汇率应该交给市场,而不是靠人为来干预汇率;汇率除了财长外,没有其他的人会去谈论此事,另外就是历届财长对“强大而稳定的货币”的执念。

  在这种大的背景下,耶伦要回来了。

  


  作为鲍威尔的前辈,耶伦的政策倾向我们在耶伦获得老拜头提名的时候就写过,没看过的可以倒回去看,这次她换了个身份继续与美元打交道,秉承着的就是之前财政方面的那一套传统的理念,由市场来决定美元的价值。

  那市场认为现在的美元应该是什么样的呢?从短期来看,老拜头因为强调了劫富济贫的征税方案,使得本次虽然加码刺激措施也没有让美元继续走低,其关键因素就因为本次资金来源的不同,之前如果说是靠美联储yin钱购债来获得资金,那么本次就是从那些富人和企业手中获取美元来救济穷人。

  向富人和企业征收税款,其实是变相的增加了美元信用,于是我们很明显的看到,上周老拜头提到了自己关于1.9万亿美元的额外财政刺激计划,并没有导致美元走低,反而让它出现了触底反弹的架势。

  再加上老拜头自己对于外jiao方面的立场,更是让世界对于美元的信心回归,唯一现在利空的因素,在于美联储对于通胀的容忍度足够高,但这在另一方面也加重了人们对于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心。

  


  虽然我一直在看美元跌至88,但是很明显,就目前短期内的情绪看来,基本上没有什么利空美元的消息出现了,除非你说美国的疫情肆虐,疫苗又出了问题什么的因素,否则以现在老拜头周围所环绕的这么一批人来说,更多的是催生出对美元买入的热情。

  只不过这波多头入场会持续多久,这个问题也很重要,只说涨跌不说周期相当于说是废话。

  上述的那一切都是一些即时的情绪反应和预期,美元涨跌和经济数据脱离这本身就不是正常现象,只有基本面完全恢复了,美元的上涨才不是空中楼阁,所以短期内的确我们是可以看到美元出现补涨回升,但是从大周期看,我还是维持着上次写美元时的看法,看个88没啥问题。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校立观点】: 有一说一,美元指数在上周走势确实令人眼前一亮。本以为美元指数还会继续震荡,从而让周线收成一根类似十字星形态,继续用震荡消耗时间;但未曾想到,美元指数却在周五直接爆发了一波上涨动能,让周...

01月18日 16:55

欧元上周五正如预期到达1.2080区域,周图收阴柱。从图形来看,欧元后市继续震荡向下的概率较大些,本周关注上方1.2140和1.2180两个阻力位区域,在1.2180没上破前,继续向下测试1.1950...

01月18日 13:26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101/18/1610938943775830.png 美元行情分析 上周的周线美元再次收企稳反弹信号,连续两周美...

01月18日 13:24

【美元指数】 美指方面,美元指数上周五价格呈现上涨的状态。当日价格最高至90.774位置,最低下跌至90.177位置,收盘于90.772位置。回顾上周美指价格表现,周内价格正如笔者所言上涨。周线价格...

01月18日 11:26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10118/17218fcdc09ae68b105b528f549311a1.png 随着现在全球疫情对经济的边际影响强度逐渐...

01月18日 11:20

尽管周一消息面相对较少,但是本周二美国财长提名人耶伦将于出席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会议,该会议将确认对她的提名。据市场消息,耶伦预计将会议上重申对市场决定汇率的承诺,明确美国不会寻求弱势美元来获得优势。此外...

01月18日 11:14

心态决定了苦与乐,观念决定了成与败,做人越简单,交易就越宁静。许多时候,宁愿被逆势阵亡,也不愿自我反省。 大家好,我是隔壁老王-王祎鑫。 上周五阶段,英镑在亚欧盘时段,基本维持区间震荡,亚盘向上测试1...

01月18日 10:19

交易,不要期望人人都理解你。你做的再好,也不一定人人都喜欢你,你做的再多,不一定人人都说好,毕竟别人在乎结果,从不去看你艰辛过程。一样嘴不一样的说法一样的眼睛,不一样的看法;一样的心,不一样的想法。人...

01月18日 08:44

日内值得留意的经济消息面 22:00欧元区财政部长会议,讨论欧元的国际作用、新冠危机后欧元区失衡问题并就将实施的复苏和抗风险计划的优先事项交换意见 USDX 阻力位置:90.80/91.00,91....

01月18日 08:43

今天早上(北京时间)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宣布其上任后的经济救济计划,他在讲话中提高包括“需要国会拨款、提高最低时薪下限以及100天内完成1亿剂疫苗注射计划”,而其中的核心,固然是市场最为关注的2000美元...

01月15日 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