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吴辉:美指如约破轨,回踩有效确认将进一步走高

2020-10-29 10:05:02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吴辉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疫情可谓是顽疾,对于全球经济也是打击之精准,随着全球各地再度进行区域封锁,股市暴跌之际推动避险情绪升温,美指向上突破中期下降通道,不过力度并不强,最终收一根小阳线,日图是险破轨道,上方留出了上影线,实体稍稍略过上轨。

  之前我们提及了大选的种种问题,现在看来,建国同志大概率会连任,趋势已经有所逆转迹象。川普连任推动美指短期内走高。

  前期我们提及了随着美德长债利差的走阔,很大程度支撑了美元指数,而且作为先行指标走阔后,美指并未跟上,这也是后市有望推动美指继续走高的源动力。

  技术形态破位就是破位了,若是价格日内在收回至轨道内,就会形成改变图形进行整理,短期而言空头动能已经严重衰竭,市场短期的喘息以及消息面的共振会推动美元指数走高。

  


  随着欧洲多国再次封锁,我们看到了欧洲股市在昨天跌幅扩大,领先全球,在前期欧元触及1.2关口的时候,欧元贸易加权有效汇率就已经升到了前期高点,同时我们看到了欧洲央行官员多次进行口头干预。当前欧洲重新回到封锁状态,ECB直接干预打压欧元汇率的概率激增。同时也符合美指走势的预判,最终将推动美指继续走高。

  
随着VIX昨天暴涨,市场波动率放大的情况下,日元成了最近需要重点关注的品种。沉寂已久的日元可以说是最难分析的货币,短期而言日经指数高处不胜寒,长期104附近日元存在了看不见的“手”,长期每当价格价格触及这个位置,就有巨量卖单出现打压日元汇率。

  


  


  今年商品货币表现出了极强的韧性,原因基于疫情扩散下全球经济的持续收缩,唯独中国的抗疫给力使得经济扩张支撑了全球需求端。随着疫情持久力较强,有效需求不足导致经济刺激边际效应逐渐递减,使得商品库存出现了激增,重点体现在铜和原油上,这也是反映到价格端导致的最近伦铜和原油大跌的原因,而资产价格的下跌导致了市场风险偏好的收缩。

  澳元及加元上下空间都极为有限,短期而言会延续震荡反弹及调整。

  
合适的时间点做了合适的判断,黄金昨天下跌也是一气呵成。价格如约重新测试了轨道支撑,今天是否会延续还是未知数,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一旦继续下破市场将测试1857,这个位置破位将有望测试心心念已久的1806/1809范围,这在两个月前我们就给出了这个框架,极限扩大则是1750/1755。所以今天操作上不宜追空,需要看欧盘表现,日内确认点主要在于日图的趋势线。

  欧盘若是站稳1884将继续回到收敛三角整理,测试1892/1900,一旦欧盘跌破新低,价格将测试1857/前低。

  阻力:1891/1893;1901

  支撑:1857/1828;1806/1809

  
原油继续下跌完全在预期之内,至于下跌幅度或者说目标位,这轮突破区间的目标将在33.8/34.1范围见底,将有望出现极佳买点,对于短期而言原油可能会延续区间整理,不过反弹后还会震荡走低是大概率。

  
铜主要是靠国内需求拉动,上半年强劲梭哈过后,后半年海外疫情扩散,经济放缓,国内库存累积,在9月初我们就提及的判断,结果快2个月了,价格还在原地踏步,市场的天平已经逐步在倾斜,当然还不至于立刻坍塌,需求不足传导至价格还需要个过程。预期今年Q4季度也就如此了,铜将会维持高位区间整理,明年Q1可能会出现明显调整。

  


  标普500昨天再接大阴,今天上证开盘继续低开,国内疫情防控好于海外,这也给A股提供了较强的支撑,后期依旧将看好标普500在3110/3120范围阶段性见底。上证今年已经表现出了与美股间速率差的表现,已经跑赢美股,这也有望在往后的日子如此表现。随着十四五科技攻坚战的落实,A股市场已经发生了长期质变,前提是要忌浮躁。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御姐析金:10.29暴跌后黄金,原油,镑日行情分析及策略 10月28日美元上涨,因新冠病例数激增和欧洲再次实施封锁;商品货币加元、澳元与纽元大跌。由于缺乏刺激措施和大选前的避险心态,金价在美元走强的...

10月29日 09:23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010/29/1603928609627312.png 昨天金价反复测试1910一线压制终就未上破,在美盘形成破位下...

10月29日 09:05

穷则思变,变则思通,通则致富,选择大于努力。脱离交易的分析都是苍白的,没有利润的交易都是扯淡的!自古英雄出我辈,一入江湖步步摧,决胜千里之外,弱水三千,只取一瓢,取己所需,进退自如,方稳操胜券,百转千...

10月29日 08:15

从技术上来看,美指周三回调在92.90之上受到支持,反弹在93.65之下遇阻,意味着美元短线回调后有可能保持反弹的走势。如果美指今天回调在93.00之上受到支持,后市反弹的目标将会指向93.75—94...

10月29日 08:03

年轻的心热泪盈眶,我是金鲤 最近呢我也是不断在的在视频分析中跟大家提到关于加元和纽元的交易机会。那么最近两天接连会有关于加拿大的利率决议,以及欧央行的利率决议。毕竟外汇市场主流的热门外汇品种的波动,可...

10月28日 19:42

提示:杜康早盘文章中给了镑美反弹1.305做空的策略,走势按照剧本运行,早盘反弹到位后开跌,空单已经大幅飘红盈利,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以实力作资本,以翻倍为目标,这一单又让我们大有收获! 酒香也...

10月28日 16:55

【校立观点】: 首先回顾昨日美元指数走势,可以很清晰看到,美元指数其实是在晚间才发生了变化,尤其是美元指数价格在二次下探后,快速低于前低点给人一种美元将继续下跌的错觉,随后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快速上拉...

10月28日 16:32

欧元兑美元: 昨日日线收了一个倒锤子阴线,所以今日思路继续高空即可。上方顶底转换压制在1.18附近,给到即可参与空单,防守放在昨日高点即可,目标看1.1755-1.172附近。 src=http...

10月28日 16:11

邻近美国大选,市场交投谨慎,外汇市场波澜不惊。昨日美元指数在试探上周高点后有所反复,收报92.94,下跌0.12%。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公布前日,偏向鸽派的利率决议预期冲击欧元下跌,英镑止跌回升但是幅度有...

10月28日 15:59

src=http://mpimg.cnfol.com/ueditor/202010/28/1603870512353061.jpg ——汇市寄语—— 汇市市场来回震荡十分大,中间这一段最好抓...

10月28日 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