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老黑策略:2.18外汇、黄金、原油分析策略

2020-02-18 10:50:09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老黑策略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2.18外汇、黄金、原油分析策略:

  【美指】

  昨日美指继续保持居高震荡,震荡空间极窄,围绕在99-99.2之间运行,日线再收得一小阳星线。美指近期的极端走高状态,不见使得美指自方向的判断难度加大,也给整个市场的走势判断带来极大的难度。

  当前美指持续位于5日线上运行,虽然表现偏强,但是已经连续多日收阳均为小阳星线,表明实际上涨动能逐渐衰减,然市场情绪一直在维持其极端居高。本周四美联储会议纪要将公布,市场也期待该事件能够给美元走势带来方向,不要再因美指的持续无规律偏激震荡给市场带来极大的不确定性风险。

  鉴于此,周四美联储会议纪要前,务必保持谨慎状态,切莫盲目再看多美元,也不要盲目猜顶。非美货币的操作上也尽可能缩减参与频率,甚至暂时观望不参与,待事件后,美元走势回归常态,市场情绪回归常态后再择机参与。

  【欧美EURUSD】

  受美元极端偏激走势影响,欧美昨日保持低位弱势震荡。目前欧美也继续持观望态度,下方关注1.0800附近支撑测试,上方关注5日线1.0840/50短压测试,后期根据5日线得失情况来决定短线是否参与短多,具体有待盘中实时策略调整。

  【镑美GBPUSD】

  镑美昨日承压震荡回修,跌至1.3000附近,目前短线走势也难确认,英国相关基本面消息也很难预判,所以镑系货币依旧选择观望为宜。

  【澳美AUDUSD】

  澳美昨日围绕5、10日线窄幅震荡,整体走势基本符合预期,日线再收得一小阴星线,这样的状态也增加了短线再调整的风险。今日早间澳美出现一波回撤,跌破0.6700,按照日线状态,预期今日可能会有下跌延伸,下方着重关注0.6680、0.6660支撑测试。

  鉴于澳美短线走势出现一定的变数,以及美元依旧极端居高状态,所以稳健者暂时选择观望一下,不妨等待澳美进一步回撤支撑位踏稳后再择机进场参与,具体盘中再做实时策略调整。

  【美日USDJPY】

  美日延续横盘震荡,继续关注110、110.2/3压力,下方关注109.6/5短支撑,稳健暂作观望。

  【美加USDCAD】

  美加昨日如预期再出现一波回修调整,回撤至200、20日线1.3220附近后止跌回弹,整体走势符合预期判断。目前美加短线波段回修基本如预期运行完,行情或将进入到震荡消化状态,所以稳健者暂时也选择观望一下,已有持单也处理掉后选择观望先,后期行情观察一段时间后再做调整。

  【黄金】

  昨日黄金整体保持居高震荡,基本围绕在1580上方极窄幅运行,日线收得一小阴星线。出现这一状况的原因在于两方面,一是黄金自身面临三角形上沿压制,有承压表现;二是昨日美盘休市,使得市场整体交投清淡,短线行情更难确认方向。

  目前日线结构上,黄金虽然对于三角形上沿还有承压表现,但整体处在均线带上方运行,且均线交叉向上,短线还是有多头表现的。而如果黄金冲破三角上沿压制1585,上方亦有可能会在前期高点1590-93,乃至1600附近再度有所承压,所以短期内黄金继续走高的难度也是比较大的。短期下方需要着重关注5日线1580争夺,其次是10、20日线1573/72争夺,如果未来短期内行情跌回其下,则后期向下破位三角形的概率会增加,届时黄金中线级别走势都可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近期美元一直居高不下,而美元的调整行情终归会有,一旦美元调整,黄金也势必会得到一定的支持。所以综合来看,未来短期内黄金方向的预判难度是很大的,结合周四凌晨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此事件或将可能成为引导黄金波段方向的重要参考。

  小时图上,昨日黄金围绕小级别上涨通道震荡运行,但1580一线并未实现有效破位,今日早间行情一波拉升,冲高至1587附近,技术结构上,这也基本可以视作为小级别的上涨末端趋势。日内行情预期可能会有进一步的延伸回弹,上方甚至不排除测压1590的可能性,但是末端行情存在着极大的风险性,行情随时可能终结回弹,从而展开回落调整,下方着重关注1580争夺,破位则期待1573-70一带的回踩测试。

  操作上,鉴于短线行情走势的不稳定状态,以及周四凌晨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的重要事件,日内稳健者暂时选择观望为宜。激进则继续以区间低多高空为主,依旧可侧重择高短空,但是务必保持极轻仓尝试参与的状态,且点位需要随着时间推移逐步抬升。

  ①日内激进可在1587、1590附近轻仓搏短空,统一带前高止损1593上方,目标下看1583-80区域内减仓改保本止损,剩余持单看1580跌破找1575-73再做减仓。

  ②日内如回撤至1575-70区域内,激进再去考虑轻仓短多,有效跌回1570以下止损,具体策略盘中再做实时调整。

  【原油】(美油)

  美油昨日保持在52上方窄幅震荡,日线收得一阳十字星,依旧承压在20日线下方。日线结构上美油表现出的状态基本在预期内,即围绕均线构筑的夹层区域运行,短线行情既有看涨预期,但又无实际利好的推升动能,所以20日线未能突破,短线行情也将陷入震荡。

  目前美油之所以有看涨预期,是因为下方50一线尚且有支撑作用,且前期持续下跌也未得到回弹消化,目前的回弹可以视作为超跌反弹。虽然市场一直有预期OPEC+扩大减产的预期,这也是支持美油看回弹的因素和条件之一,但是该消息面目前只停留在唱的阶段,并没有得到确认落实,所以美油也就难获得实际有效的多头动能支持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如果短期内美油一直处在20日线下方震荡,那么就要防范其再度转弱,跌回10日线的风险,届时行情技术结构演变为大级别的下跌中继形态,可能会引发后期更深层次的调整风险。而目前期待原油回弹,重点还是要关注两方面:一是技术上务必得在短期内站稳到20日线即52上方;二是消息面必须有利好配合,否则原油很难实现波段级别的有效回升。

  日内继续关注52争夺,下方关注10日线51.2-0区域的回踩,操作上稳健者暂作观望,激进者则围绕区间进行短线低多高空,务必保持极轻仓状态。

  ①如有昨日52.2/3附近参与的短空单,日内一概于52下方先改保本止损,按此前计划于51.7-5再做减仓,剩余持单再去看51.2-0减离。

  ②日内若能回撤至51.3/2、51附近,激进初次轻仓尝试一次短多,带止损50.7,抑或待有效跌回51以下手动止损,目标看51.5-7先减仓改保本止损,剩余持单再看52、52.3-5以及53压力测试可能。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你的盈利,来自于别人的亏损。也就是说,当有人犯错的时候,市场才会出现可供人赚取的利润,但是你无法去计算、预测下一步有多少人会犯错,犯多大错,而也无法去保证,自己每一次都站在正确的一方。那么,在交易中,...

02月18日 08:10

欧元/美元低位横盘,短线支撑压力位逢低做多,欧元昨天先多后空大获全胜,今天反弹顺势做空,弱势下跌。 英镑/美元低位宽幅整理,英镑昨天高位横盘回调做多小涨20点,回落测试低点,今天双支撑做多,如果想做空...

02月18日 08:10

一只鸽子爱上了一只燕子,燕子说,你能在我屋檐下守护100天,我就接受你,于是鸽子就在屋檐下守了燕子,一天,两天,三天,,到了九十九天,鸽子离开了,鸽子妈妈问鸽子,为什么不坚持最后一天,鸽子的答案很感人...

02月18日 08:10

在周一的外汇市场上,美元继续呈强势上涨的走势,美元指数最高上99.21,最低下跌到99.04,收盘在99.18。欧美最高上涨到1.0852,最低下跌到1.0829,收盘在1.0834。 周一由于美国假...

02月18日 08:09

美加当前维持日线级别区间震荡走势,区间很固定,行情反弹至1.330压力区域后再次开启回调走势,空,日内1.325下继续空! 上周我们已经强调过美加1.330压力位置下直接空,当前行情回调如期开启,今...

02月17日 19:36

【校立观点】: 从美元近期走势来看,保持上涨步调的意识形态还是比较清晰,虽然受特朗普的施压影响,上周二美元盘面一度呈现停顿,但随后三个交易日都以上涨行情来完美诠释了美元的真实意图。周线收定为一根中阳...

02月17日 15:01

年轻的心热泪盈眶我是金鲤。疫情期间,在家办公,我想大部分人都在家里待着为社会做贡献吧。这个时候似乎有副业,可以在家互联网工作,并且能够有所收入的人,应该是大家羡慕的对象。很多人开始对外汇市场蠢蠢欲动了...

02月17日 13:08

【欧元】 欧元方面,欧元上周五价格呈现震荡下跌的状态,当日价格最低于1.0826位置,最高上涨至1.0860位置,收盘于1.0829位置。欧美前期价格一直维持弱势下跌的状态,上周价格再次创下17...

02月17日 13:08

近期中国股市全面崩盘,国际事件不断,对于整个外汇市场都带来了巨大的风波,美元指数蒸蒸日上,非美货币集体承压,避险资产独占鳌头,可以说是整个金融市场都将面临的风波;在此期间,你准备如何应付这场风波?对于...

02月17日 13:08

镑日维持日线级别区间震荡走势,区间很固定,当前行情再次反弹至压力区域,上方143.4压力明显,日内依托此区域干空! 镑日继续在区间内震荡运行,当前的区间在141-143.5区域内,进一步则是上方144...

02月17日 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