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王国兴:英镑、加元数据利空,短期表现失望

2018-04-19 11:24:57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王国兴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基本面】

  英镑:

  昨日英国通胀及零售数据意外录得下跌:3月CPI月率录得0.1%,不及预期的0.3%,前值为0.4%;3月零售物价指数月率录得0.1%,同样不及预期的0.3%,前值为0.8%。英国通胀率数据刷新一年以来新低。  英镑数据利空短线下行,但镑美技术面多头结构明确,等待今日修复情况,暂不做反手空头交易

  加元:

  



  昨日加拿大利率决议维持利率不变,但下调GDP预期,且称将在上调利率方面保持谨慎,这使得市场对加拿大央行5月加息的预期有所降温,触发加元多头回吐

  工业金属价格大涨,刺激白银上行:

  昨日市场传言,美国可能对俄罗斯进行第二轮制裁,使得工业金属普遍大涨,其中镍大涨逾7%,主要由于俄罗斯主要镍生产商可能被列入制裁名单,引发镍供给不确定性担忧,推动镍价大涨。

  期铝大涨6%;铁矿石上涨4%;锌上涨3.4%,原油上涨3.2%。

  白银受益大幅反弹,源于白银的商品属性;而黄金投资(避险)属性强,工业通途相对较少,表现一般

  


  今日将迎来四位央行官员密集讲话,有可能再度引爆市场

  1、英国央行行长卡尼:

  昨日,英国3月CPI年率刷新一年以来新低,这令英国央行5月加息的不确定性攀升。英镑利空下行超100点,最低刷新一周低位1.4178。随着英镑遭遇经济数据带来的卖压,接下来几日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的动向将备受关注。

  周四到周日(4月19日至22日),卡尼将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会议。届时他任何有关货币政策的言论都有可能主宰英镑的后市表现。

  目前市场普遍认为:尽管昨日英镑/美元受经济数据影响回落,但是近期的整体上行趋势依然具有建设性,因此下方支撑可视为不错的买入机会。首先是关注自3月低点开始的上升趋势线,然后更重要的是自11月低点开始的支撑线。如果后市汇价企稳于两条趋势线,那么终极反弹目标将是脱欧公投前的1.4800上方。

  


  镑美: 中线多头仍未改变,但短期弱势暂未终止,等待下方强支撑

  支撑位:1.4110、1.4000

  阻力位:1.4500、1.4880

  2、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

  欧元区通胀数据低于预期,这对考虑撤出刺激措施的欧洲央行官员来说,难免略感挫败。最近欧元区经济数据放缓,但未削弱官员们的信心,他们认为通胀将逐步恢复到接近但低于2%的目标。

  今日欧元多头的焦点将转向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德拉基及执委科尔将参加2018年世界银行及IMF春季会议。目前利率制定者对于何时以及如何缩减购债计划的看法不一。欧银管委魏德曼与汉森均支持更快退出刺激,但普雷特则表示必须耐心和谨慎。这也让宽松退场的时机成谜。今日德拉基是否会透露关于欧银量化宽松政策结束的线索值得关注。

  3、美联储票委布雷纳德(20:00)、夸尔斯(21:30)

  最新CME“美联储观察”显示:美联储今年6月加息25个基点至1.75%-2%区间的概率为96.4%。美联储官员们今晚若有更多鹰派言论,将为美元提供更多推力。

  【技术面】

  【黄金】

  


  


  黄金:多头趋势,但数据较多,行情延续性差,操作上要谨慎。稳健观望,激进可根据一小时多头结构轻仓试多

  支撑位:1349、1344(保护)

  阻力位:1358、1363

  【澳元/美元 AUDUSD】

  


  


  澳美:昨日各级别技术点已经详细阐述,中线新一轮多头起步阶段,耐心持仓,不被市场杂音干扰

  支撑位:0.7760附近、0.7730(保护)

  阻力位:0.7810/0.7875(短线)、0.8050(中线)

  【一起读书】《海归交易法则》:市场状态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