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演播室 >> 正文

注意!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将停止在市场上流通!可就近银行兑换!

中金在线演播室 2018-04-18 15:05:07
视频简介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公告,自5月1日起,第四套人民币100元、50元、10元、5元、2元、1元、2角纸币和1角硬币即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将停止在市场上流通。第四套人民币中,仅5角和1角纸币仍可正常使用。这意味着五一后大家将不能再用这套流通了30多年的旧版人民币支付,商家也有权拒收第四套人民币。值得说明的是,银行对于旧版人民币“只收不付”,也就是说,市民可以选择将第四版的人民币兑换成目前市面上正常流通的第五版人民币,但不可以向银行索取旧版的人民币作为收藏。根据我国人民币相关管理条例,流通中的人民币禁止买卖,也就是说只有停止流通的人民币才可以进入投资收藏市场。因此,严格来说,5月1日之前,第四套人民币是不可以买卖的。不过,随着公告一出,第四套人民币在市场的行情不断上涨。
精选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