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演播室 >> 正文

贸易战开打金价万两!黄金ETF持仓与黄金价格走势有什么关系?

中金在线演播室 2018-04-19 09:56:04
视频简介
  就说前一阵子,最轰动的可能要数特朗普发起的贸易战了。这贸易战一开打就把全球市场吓了。全球股市哀鸿遍野···然鹅,黄金走势却刚好相反,蹭蹭暴涨了近30美元。都说大炮一响,黄金万两,这里就不得不说到黄金的避险属性了,最早从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开始,黄金就好像赖上了美国总统特朗普。这投资界的人有人就吐槽了,特朗普有多不靠谱,黄金就有可能有多么的耀眼。针对黄金为何会有避险属性,关键原因在于黄金的价值那么高,并且是一种独立资源,它无拘无束,不受限于任何国家或贸易市场,与公司政府也没有牵连。可以算是自由自在一身轻。这也就造成了投资黄金通常可以帮助投资者避免经济环境中可能会发生的问题,比如股市暴跌,经济萧条等等。它是世界流通的硬通货,当一种货币贬值时用它可以起到杠杆原理所以当市场情绪恐慌不安,资产价格起伏不定,黄金就有望因为避险资金的涌入而实现价格上涨。当然,咋们是黄金网,也是黄金投资者,站在投资的角度,大家为了能大致知道金价的波动情况,那就不得不提到黄金神算子“黄金ETF持仓量”了。黄金ETF就是以黄金作为基础资产,追踪现货黄金价格波动的金融衍生品,它可以在证券市场交易。因为价格较高,黄金ETF通常以十分之一盎司为一份基金单位。每份基金单位的净资产价格就是十分之一盎司现货黄金价格减去应计的管理费用。简单来说呢,这黄金ETF就是围绕黄金做文章的。
精选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