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突发!英镑深度跳水40点 5月加息恐无望

2018-04-18 17:26:07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4月以来,英镑走势一直大好,市场也预料英国央行5月加息概率高达80%。然而就在刚刚,英国发布的3月CPI月率数据创一年新低,给投资者带来诸多烦恼,5月加息恐概率不大。截至17:09,英镑兑美元跌破1.42关口,报价1.4180。

  英国3月CPI数据不及预期

  周三(4月18日),英国国家统计局(ONS)最新数据显示,英国3月CPI年率和月率双双不及预期,英国3月核心CPI月率录得0.2%,不及预期的0.4%;CPI年率录得2.5%,不及前值和预期的2.7%;核心CPI年率录得2.3%,同样不及前值和预期。路透评论称,整个第一季度的通胀录得2.7%,低于英国央行2月份2.92%的预期。

  这突如其来的状况令英国央行2018年加息计划蒙上疑云,英镑兑美元短线下挫近80基点,通胀率数据刷新一年以来新低,跌破1.42关口,进一步脱离周二稍早创下的英国退欧公投以来的22个月高位1.4377。分析认为,通胀低迷令英国央行5月是否会加息的不确定性上升。外界普遍预计,随着价格涨幅继续超过2%的目标,决策者可能会在6个月内第二次上调基准利率;英国国家统计局发言人称通胀增速有所下降意味着实际薪资增长速度很有可能已经恢复。

  

5月加息恐无望? 英镑3月通胀数据创一年新低


  英国央行5月加息无望?

  此前据媒体报道,英镑年内上涨势头迅猛,今年一度击败日元,一举成为表现最为强劲的G10国家货币。而这主要是因为市场预测英国央行将在5月进行加息,且脱欧谈判破裂的风险下降。

  不过,彭博专栏作家古德曼(David Goodman)指出,虽然英国央行料将在5月加息,但有可能是“一次性的”,并不意味着这家央行将踏入稳步加息周期。此前,英国央行也多番强调收紧政策的步伐将较为缓慢。

  技术面来看,英镑兑美元跌破1.4244-45的3月27/26日双重顶,若收于该水平下方,则可能意味着周二高点1.4377是短期顶部。一位伦敦市场交易员称,围绕数据进行的算法交易,以及1.4250下方被触发的止损盘,使英镑多头在周三处于防守模式,下一道支撑位是21日移动均线上的1.4144。

  文章整合自金十数据、一牛财经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