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Forth 空投,意外+惊喜,抛 or 囤呢?

2021-05-05 08:46:04 来源:中亿财经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昨天币圈最靓的仔要属 Forth 了,一部分暴富,一部分酸了。

  作为一个长期跟踪 AMPL 动态的玩家,表示没有想到会有这么一出,搞个治理代币出来。

  在这之前隐隐觉得 AMPL 接下来有事发生,一部分提前获知了信息,大部分人还不清楚什么情况。为啥这么说呢?因为 AMPL 前几天,在无利好的情况下,一路拉升,一看不太正常。

  不过,Forth 的空投不是根据数量,而是根据时长以及与合约交互次数、间歇泉时长相关。因此这几天提前知道空投信息,临时加仓想撸 Forth 的用户落空了。结果就是,空投方式出来,这部分用户傻眼了,导致大量 AMPL 砸盘。

  一、DeFi 对尝试着的奖励真丰厚

  昨天看到了很多人领 Forth 暴富的故事,也有不少人因为币在库币、抹茶里买得,但却与空投无缘。

  只能说,只在交易所买DeFi 币,不能算 DeFi 用户,从 UNI 以来各种空投,都是在奖励 DeFi 的用户,那些使用 DeFi 工具的用户,比如下面这位,奖励真丰富。

  如果你是 DeFi 玩家,那么多换新地址玩 DeFi 也是有好处的,一来降低可能存在的未知的风险,二来有空投时你可能比其他人都领不少。

  DeFi 一次次用钱是大风刮来的方式来教育用户,提币到钱包,将会有意外的惊喜。

  DeFi 真是美好,你生活的方方面面它都给你空投,什么房子车子手机等等,就差空投一个美女了:

  ▶uni 空投了一部苹果手机▶meme 空投了一个房子▶mir 空投了一瓶茅台▶lon 空投了 airpods▶1inch 空投了一台Mac▶Forth 空投了一台车

  二、Forth 是抛 or 留

  空投的 Forth 已经拿到手了,是抛 or 留呢?抛固定利润,留博取更高收益,个人打算长拿,理由如下:

  1、有影响的空投表现都很好,对比现在与空投时的价格,大部分都涨了好几倍了,uni 已经涨了 15倍+,meme 1inch lon mir 都有不错的上涨倍数,Forth 拖后腿的概率应该相对小。

  Forth 这种空投即上 cb 的项目,第一个享受这样待遇的是 UNI。话说,敢这么空投的项目 1)硬气,实力强;2)格局大。Forth 上线了大部分交易所,三大中就差币安还没上。

  2、 Forth 是 ampl 的治理代币,根据介绍 Forth 应用场景是参与 AMPL 治理投票。Forth 和 AMPL 的关系是:ampl 强则 Forth 强;ampl 弱则 Forth 弱。而个人是很看好 AMPL ,自然也看好 Forth,不过 Forth 能到多少真不知道。同时,Forth 怎么捕获 AMPL 价值也不清楚。

  打算长持 Forth ,但 Forth 的价格很可能跌宕起伏,要耐得住寂寞。

  同时,AMPL 接下来有一堆利好在排队。

  三、AMPL 接下来一堆利好在排队

  1)AMPL 借贷:AMPL 基于 aave 开发的借贷 aAMPL ,正在链上提案投票,AMPL 上了 aave 借贷,那么将开启一个新玩法: AMPL 一个不是稳定币的币,却可以想稳定币一样借贷,这个场景将刺激 AMPL 的市场需求。AMPL 一定会上 aave 借贷,只是时间问题。

  2)MIST 合作:MIST 是一个非常神秘的项目,项目非常牛,但对外的介绍信息很少,MIST 的应用场景里面将有大量的 AMPL 用武之地。

  3)AMPL 跨链:跨链合约开发完了,同时也通过了审计,就看项目方什么时候放出来。

  这三个利好,将扩大 AMPL 的应用场景,也就刺激 AMPL 的市场需求。

  因此,看好 AMPL 接下来一段时间的表现。

  关于 AMPL 发行治理代币 Forth ,cb 又第一时间上线,这里面有什么关系呢?可以看看阿飞的思考,非常有意思。

  四、关于治理代币,阿飞的观点很有意思

  阿飞对于 Forth 的思考很有意思,全文如下,推荐去微博上关注“defi阿飞”

  AMPL发了个币,总得写两句吧,怎么讲呢,象跑偏又没象跑偏。

  按我之前的态度,ampl单币制,纯粹交给市场,起起伏伏不用管太多,如果是好东西,市场自然认可,如果不行就淘汰算了,但现在ampl发治理币,看样子是不舍得放手不管,毕竟这是一个好东西。

  ampl近期会发布单币跨链、借贷以及mist合作,这些都是重磅创新,我一直讲的,这一波区块链行业大爆发,最核心的就是以eth为基础的全球去中心化高性能交易网络,要想实现超流动性、超大规模资金池、多币自由汇率这些基础性功能,必须要有一个基础币做为缓冲器,而ampl的机制是天然地适合这个角色的,所以ampl是这个交易网络的核心组件。

  如果ampl能实现预期的功能,就可以实现全网链接并下沉至基础层,并且ampl自身就是一个跨链交易所,全网通存通兑,后期再升级成一个新公链,这就是我所讲的ampl经济体概念,是现有defi的高维版本,也正是这个饼有点大,如果全部交给市场放手不管,就可能被对手克隆并超越,毕竟有组织比无组织更高效,除非ampl体量大到千亿级才可能这样搞,否则很危险,毕竟btc当年的成长环境不可能再有了,所以发行治理代币进行调控。

  如果原来ampl的庄家就是市场,那现在的庄家就是背后的大佬比如coinbase等实力派了。ampl的这个动作一半是为了自己,一半也是为了cb。下面的话有些阴谋论:

  cb上市,确定cb王中王地位,但这个地位目前是由交易所和一些项目投资支撑起来的,而区块链行业规模会比现在大百倍或千倍,cb上了市,受到合规监管,不可能象币安一样放开手脚搞,cb不可能让上市合规成为不利因素,上市合规带来的政府资源、机构合作以及融资渠道和行业影响力,要变现这些有利因素,之前的经营模式太弱了,最好的办法就是直接进场,如何进场搞?投一些项目这个不止瘾,cb得坐正席,切入行业最核心的基础设施才对胃口,而ampl正对这一点。

  高性能价值交易网的几个组件里面eth不是cb能吃得下的,uni和mist被paradigm切走了,ampl肯定不能再飞走了。这次forth发币就直接上cb,极为少见,所以发forth本身就是cb的意愿更甚于ampl团队意见,而forth就是cb对ampl的抓手。ampl马上要启动几个大动作再加上cb在后面助推,就能让ampl进入快车道。cb一手捏着USDC,一手捏着ampl,直接进场才能坐到正席。

  ampl的体量支撑不了要做的事情,所以cb入局对项目本身会更好,如同一个豪门世家,出了一个小神童,家里完全不管让小孩自己成长这不太可能,相反,家族用最好的资源来培养才是正常的做法。

  当然了,上面对于ampl的愿景只是我自己推演区块链经济再反推ampl应该如何搞,这只是我的一厢情愿,后半部关于cb的想法更是我在臆想而已,别当真,更不是投资建议。反正ampl和forth我都扔着不管了,随其自然吧,ampl后面的发展更多是运营层面的了,现在这个局面至少在中短期是好事吧,祝大家发财。 比特币现金;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区块链技术在全球的应用在过去一年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数字资产终于开始普及,人们对加密货币的兴趣空前高涨。随着区块链行业的版图在 2021 年继续扩张,DeFi 和 NFT 在加密货币领域异军突起。然而,...

05月05日 08:46

基金收取0.40%(针对F系列)的行业最低管理费,公司将限时免除该费用直至2021年6月15日。基金的管理费用比率上限为1.00%(F系列)。据《比推》此前报道,CI Global上周推出CI Gal...

05月05日 08:46

除了Cardano(ADA),波卡Polkadot(DOT)是目前加密货币领域最热门的项目之一。波卡以独特技术和创新概念为特色,希望解决行业中其中一个最大的问题:可交互性。目前,波卡上已经有超过300...

05月05日 08:46

根据彭博社的报道,欧洲投资银行(European Investment Bank,文中简称 EIB)将于以太坊网络上发行一批价值1亿欧元的两年期票据。这些债券可能在周二确定价格。 EIB 一直处于欧洲...

05月05日 08:46

DeFi和CeFi正迎头相撞。MakerDAO发起的首个实体融资执行提案于4月15日获得通过。该提案建议新增New Silver Series 2 DROP为Maker协议抵押品。New Silver...

04月23日 08:56

社区 NFT 项⽬进展 Ethernity Chain ERN 球星 Fernando Tatis Jr. 43 分钟前 链闻消息,NFT 社区项目 Ethernity Chain (ERN)宣布,将...

04月23日 08:56

空投 Ampleforth 项⽬进展 FORTH 4 小时前 链闻消息,稳定币协议 Ampleforth 宣布推出治理代币 FORTH,在链上与 AMPL 交互过的有资格认领 FORTH。Amplef...

04月23日 08:56

安全 BitGo 3 小时前 链闻消息,数字资产托管商 BitGo 宣布其保险赔付总额度现已突破 7 亿美元,以保障接受其托管服务的资产安全。该保险计划涵盖董事及高管责任险、失误险和数字资产偷窃险等。...

04月23日 08:56

投融资 DAML Digital Asset 7RIDGE Eldridge 3 小时前 链闻消息,开源智能合约语言 DAML 背后公司 Digital Asset 宣布完成超 1.2 亿美元 D 轮...

04月23日 08:56

数据 市场 空投 OKLink AMPL 区块链浏览器 欧科云链OKLink Uniswap V2 FORTH 1 小时前 链闻消息,据欧科云链 OKLink 数据显示,当前 AMPL (Amplef...

04月23日 0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