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任天成:黄金外汇市场盈利必备法宝之一(均线)

2020-06-18 16:41: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任天成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移动平均线,Moving Average,简称MA,原本的意思是移动平均,由于我们将其制作成线形,所 以一般称之为移动平均线,简称均线。它是将某一段时间的收盘价之和除以该周期。 比如日线 MA5指5天内的收盘价除以5 。

  移动平均线 常用线有5天、10天、30天、60天、120天和240天的指标。其中,5天和10天的 短期移动平均线,是短线操作的参照指标,称做日均线指标;30天和60天的是中期均线指标,称 做季均线指标;120天、240天的是长期均线指标,称做年均线指标。

  



  均线特点

  1)追踪趋势。注意价格的趋势,并追随这个趋势,不轻易放弃。

  2)稳定性。因为MA的变动不是一天的变动,而是几天的变动,一天的大变动被几天一分摊,变 动就会变小而显不出来。愈短期的移动平均线,安定性愈差,愈长期移动平均线,安定性愈强,

  3)滞后性。价格快速上涨而均线没有上涨只能通过之后的修复上行。

  4)助涨助跌性。当股价突破了MA时,无论是向上突破还是向下突破,股价有继续向突破方面再 走一程的愿望,这就是MA的助涨助跌性。

  5)支撑线和压力线的特性。

  均线运用

  1.上升行情初期,短期移动平均线从下向上突破中长期移动平均线,形成的交叉叫黄金交叉。预 示股价将上涨。

  2.当短期移动平均线向下跌破中长期移动平均线形成的交叉叫做死亡交叉。预示股价将下跌。

  


  3. 在上升行情进入稳定期,5日、10日、30日移动平均线从上而下依次顺序排列,向右上方移动 ,称为移动平均线多头排列。预示股价将大幅上涨。

  


  4. 在下跌行情中,5日、10日、30日移动平均线自下而上依次顺序排列,向右下方移动,称为空 头排列,预示股价将大幅下跌

  


  5.移动平均线由上升转为下降出现最高点,和由下降转为上升出现最低点时,是移动平均线的转 折点。预示股价走势将发生反转。

  6.形态当移动平均线在底部出现双底形态或三重底形态,就是最佳买入时机。而当移动平均线在 顶部出现双顶形态或三重顶形态,就是最佳卖出时机。

  


  7.当10日移动平均线由上升移动而向右下方反折下移时,30日移动平均线却仍向右上方移动, 表示此段下跌是多头市场的技术性回档,涨势并未结束。

  


  8.如果30日移动平均线也跟随10日移动平均线向右下方反折下跌,而60日移动平均线仍然向右 上方移动,表示此波段回档较深,宜采取出局观望为主。

  9.如果60日移动平均线也跟随10日、30日移动平均线向右下方反转而下跌,表示多头市场结束 ,空头市场来临。

  


  10.盘整时,5日、10日、30日移动平均线会纠缠在一起,如盘局时间延长,60日移动平均线也 会与之粘合在一起。

  


  11.大趋势处于盘整时,如5日、10日移动平均线向右上方突破上升,则后市必然盘高;如5日、 10日移动平均线向右下方下行,则后市必然盘跌。

  


  12.空头市场中,如股价向上突破5日、10日移动平均线并站稳,是股价在空头市场中反弹的征兆。

  13.空头市场中,如股价向上突破5日、10日移动平均线后又站上30日移动平均线,且10日与30 日移动平均线形成黄金交,则反弹势将转强,后市有一定上升空间。

  14.空头市场中,如股价先后向上突破了5日、10日、30日移动平均线,又突破了60日移动平均 线,则后市会有一波强力反弹的中级行情,甚至空头市场就此结束,多头市场开始。

  


  格兰维尔法则

  1.移动平均线从下降逐渐走平且略向上方抬头,而价格从移动平均线下方 向上方突破,为买进 信号。

  2.价格位于移动平均线之上运行,回档时未跌破移动平均线后又再度上升 时为买进时机。

  3.价格位于移动平均线之上运行,回档时跌破移动平均线,但短期移动平 均线继续呈上升趋势 ,此时为买进时机。

  4.价格位于移动平均线以下运行,突然暴跌,距离移动平均线太远,极有 可能向移动平均线靠 近(物极必反,下跌反弹),此时为买进时机。

  5.价格位于移动平均线之上运行,连续数日大涨,离移动平均线愈来愈远 ,说明内购买者获利 丰厚,随时都会产生获利回吐的卖压,应暂时卖 出多单

  6.移动平均线从上升逐渐走平,而价格从移动平均线上方向下跌破移动平 均线时说明卖压渐重 ,应卖出所持多单

  7.价格位于移动平均线下方运行,反弹时未突破移动平均线,且移动平均 线跌势减缓,趋于水 平后又出现下跌趋势,此时为卖出时机。

  8.价格反弹后在移动平均线上方徘徊,而移动平均线却继续下跌,宜卖出 所持多单

  


  移动平均线的优势

  1.移动平均线可以帮助投资者判断卖出和买入的信号,当汇价有效跌破移动平均线之际,为卖出 信号;当汇价有效突破移动平均线,为买进信号。

  2.移动平均线可以简单快捷的呈现出汇价波动的大体趋向。

  移动平均线的劣势

  1.单单依靠移动平均线的买入信号和卖出信号,投资者不容易准确的做出卖出或者买入的操作, 通常情况下,移动平均线需要和其他的技术指标相结合使用。

  2.当市场行情正处于盘整的局势时,移动平均线所反映出卖出买入信号会频繁出现,而这时也是 投资者最容易受“当上受骗”的时候。

  3.移动平均线的变动较为缓慢,投资者很难简单方便的把握汇价的低谷或者是高峰,就长期移动 平均线而言,而这劣势更为显眼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年轻的心热泪盈眶,我是金鲤 昨日跟大家聊到了关于市场如何去判断价格运行的趋势,也是跟大家举了市场关于供需关系变化去预测市场趋势变化。虽然写了很多,但是还是觉得遗漏了很多,当然我也不能说的太多,反而起不...

06月17日 20:21

正规的外汇平台不是骗人的,黑平台肯定就是骗人的。因为在国内目前没有开放外汇平台的业务,所以外汇平台在国内是没有得到法律的保护,国内想要操作外汇只能在国外的平台开户。 src=http://fxstg...

06月16日 17:14

年轻的心热泪盈眶,我是金鲤 上节课我们讲到外汇市场中,三种分析方法,那么接下来的课程基本就会围绕着这三种基本方法展开,详细的给大家讲到交易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其实我内心多少还是拒绝的,毕竟这是我这...

06月15日 13:33

年轻的心热泪盈眶,我是金鲤 第四课咱们主要讲了外汇市场的交易时段,对于每一个货币兑的属性,活跃时段都有了最基本的了解。那么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关于在交易中我们运用到的工具,或者说是常见的操作。 外...

06月09日 17:15

年轻的心热泪盈眶,我是金鲤 今天这节课可是有难度啊,并且难度可不小。我尽力的跟大家去解释清楚一点,有遗漏的大家评论区补充好吧。 在我们讲过我们这些投机者在整个市场中的位置之后,我们就要去研究我们交易的...

06月09日 17:15

年轻的心热泪盈眶,我是金鲤 上节课跟大家聊的是货币的属性,不同的货币属性决定这对市场消息面的吸收,以及经济发展过程中经济政策实施,货币强弱的吸收程度。今天要跟大家说的是外汇的交易时段。随着电子交易的发...

06月08日 20:09

src=http://fxstg.pic.cnfol.com/20200605/c2673481851ea2367acdb742ef22c054.jpg 浮动汇率 浮动汇率指的是一国货币兑换其他货...

06月05日 08:14

年轻的心热泪盈眶,我是金鲤 昨天呢是跟大家讲了一下外汇的发展历史,当然也很笼统,并没有讲解的太细,毕竟咱不是上历史课,对交易而言知道目前浮动汇率制度是怎么形成的就够用了。 那么在知道了汇率的由来,我们...

06月04日 19:42

年轻的心热泪盈眶,我是金鲤 今天来给大家讲点干货,补充点基础知识,当然我讲的会比较笼统,不会那么详细,毕竟咱不是研究历史的,我们做交易的话还是应该知道一些基本的常识,主要是因为我发现国内的投资环境相...

06月03日 20:05

外汇市场关键有实盘交易和担保金交易二种交易种类,针对外汇保证金交易坚信交易者全是较为掌握的,今日大家来为大伙儿介绍一下外汇交易实盘交易方法。现阶段外汇市场的实盘交易方法关键能够 分成二种,一种是市场...

05月28日 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