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USG外汇点学院丨衍生品交易中的风险

2020-04-11 22:10:01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USG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最新一季的外汇点学院中,来自USG联准国际讲师Kelly和交易者分享外汇交易中的风险有哪些。

  交易风险是未了结的债权债务在汇率变动后,进行外汇交割清算时所出现的风险。这些债权债务在汇率变动前已发生,但在汇率变动后才清算。汇率制度体系是外汇交易风险产生的直接原因。

  固定汇率体制将风险给遮蔽了,而浮动汇率体制增加了未来货币走势的不确定性,扩大了风险敞口。帐款收付与最后清算日的时间跨度越大,汇率波动的幅度就可能越大,货币间的折算风险也就越大。

  汇率间的兑换,成为外汇交易风险产生的先决条件,而时间因素则是外汇交易风险所产生的催化剂。

  在多数情况下,对所有交易风险都进行防范是比较困难的,因此,在防范风险之前,必须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确定风险管理目标,再采取具体风险控制措施。

  一般来说,防范衍生品交易风险的目标主要有两个:一是短期收益最大化;二是损失最小化。

  那么实际交易中的风险有哪些呢?

  首要资金安全

  资金安全是交易中最重要的问题。由于外汇没有结算机构的担保,客户用于买卖外汇和合约的入金不受任何监管机构保护,且在破产时不被优先考虑;在经纪商破产的情况下客户的资金也得不到保护。

  根据美国破产法的规定,股票客户或商品客户拥有清算理赔的优先权,所以当经纪商破产时他们保全全部资金的可能性相当高。但是,外汇现货既不属于股票也不属于商品,正是由于投资者法律地位的缺失,只能以无担保债权人的资格进入破产清算程序,这将可能导致血本无归。

  市场风险

  由于外汇市场二十四小时不间断的运转以及汇率的浮动没有最高最低的限制,波动剧烈时可能在一天之内的几小时走完一个月甚至几个月的波动。而且外汇走势受众多因素的影响,所以没有人能确切的预测判断出外汇的走势。在持有交易单的时候,任何意外的汇率波动都有可能导致资金大笔的亏损。

  高杠杆

  虽然每种投资都存在风险,但由于衍生品交易使用的是杠杆模式,从而也放大了亏损的额度。尤其是在使用高杠杆的情况下,即便是与你的交易趋势相反,可能会带来巨大的损失。所以建议投资者尽量用生活所需的费用以外的闲置资金,也就是说,这些资金即便全部损失也不会对你的生活和财务造成明显影响和负担。

  网络交易风险

  电话交易系统虽然各大交易商都有,但是金融衍生品交易最主要的交易方式还是通过网络实现的。由于互联网本身的特性,可能会造成连接不到交易商的情况,客户在这种情形之下可能造成无法下单,甚至可能无法止损自己的交易单,从而导致了许多意外亏损出现。但是交易商对此是不需要承担责任的。

  另外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交易,在某些特定时段都很有可能发生无法连接到经纪商的交易系统上进行交易的现像,所以交易者应该提前避免此类现象的发生。

  许多的交易者经常依靠VPS虚拟服务器,来提升和稳定与经纪商服务器之间的联机。或者是尽量规避非常热烈和非常冷清的交易时段来避免联机不稳定的情况发生。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外汇管控制國家立即操纵外汇兑换的总数和价钱。比如在中国,外汇就不可以随意兑换,進口和其他的外汇要求务必向中国政府申请办理,获得准许后,才可以依照中国政府制订的外汇牌价汇率选购外汇。趋势跟踪系统软件,波...

04月10日 15:36

止损的必要性不确定性和不可预见性是销售市场最压根的特征,它是销售市场存有的基本,也是交易中风险造成的缘故,这是一个不能更改的特征。交易中始终沒有可预测性,全部的预测分析只是是一种可能性,依据这类可能性...

04月09日 13:23

基本面分析也是市场需求分析的关键方式之一,它根据对经济、社会发展、政冶等将会危害到资产供需要素的剖析来做到判断市场走势的目地。当你高度重视基本面分析,它对你的买卖指导作用将十分之大。大道理非常简单,价...

04月09日 13:23

以特定数额进行的即期外汇交易称为手数。一手的标准水平是10万单位。 当然,还有迷你手、微型手、毫微手,它们的大小分别是1万单位、1,000单位以及100单位。针对点值的测算,你的艺人经纪人将会有不一...

04月09日 13:18

究竟什么叫点?0.3点又是啥?用于表达在二种贷币中间价值转变的企业被称作“点”。假如欧元/美金汇率自1.2250变化至1.2251,其变化水准就是说一个核心。点是最后一个小数位的报价,除日柱货币对以外...

04月09日 13:18

随机指标是协助人们明确,发展趋势将于什么时候完毕的另一个指标值。从界定上而言,随机指标是协助人们考量市场处于超买或者超卖的波动指标值。怎么使用随机指标?人们以前说过,随机指标告知人们,市场何时处于超买...

04月08日 11:10

斐波那契工具的使用并非总是那么简单。如果它们的运用都是如此简单,交易员们将始终将他们的订单放在斐波那契水平,且市场将永远继续趋势走势。在我们的外汇交易过程中,我们将广泛运用到斐波那契比例,斐波那契是一...

04月08日 11:10

对称性三角形(SymmetricalTriangle)又称之为等边三角形,一般情况之中,对称性三角形是归属于梳理形态,即价钱会再次原先的发展趋势挪动。它是由一系列的价钱变化所构成,其变化力度慢慢变小,...

04月08日 11:10

技术专业的外汇交易交易者和做市商利用枢纽点来明确潜在性的支撑点和阻力位。简易的说,枢纽点以及支撑点/阻力位是那么一些水平位,价钱在做到这种水平位后,其运作方位很可能出現更改。为何枢纽点是这般的美丽动人...

04月08日 11:10

人们先从指数值挪动均线刚开始。如果你必须一条对市场价格反映十分快速的挪动均线时,那麼短期内EMA将是最好是的挑选。EMA可以帮你一直在初期把握住趋势起伏的方向,你也将因而而获利颇深。实际上,你把握住趋...

04月08日 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