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2.3万亿美元并非最后一搏,美联储还能继续放水!

2020-04-11 08:59:19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在2.3万亿美元的援助行动之后,美联储还有能力才更多行动。

  周四(4月9日)晚间,美联储宣布推出一系列全新救市措施,提供高达2.3万亿美元的额外援助资金,并启动旨在帮助中小企业以及州和地方政府的救助计划。即便如此,美联储也许依然没有用尽可以帮助美国经济从新冠疫情中恢复的手段。

  例如,为了扩大对于中小企业,州和地方政府以及金融市场的帮助,财政部在已通过的2.2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中,也为美联储预留了4540亿美元,而美联储仅使用了其中的40%。

  剩下的大约2500亿美元可能是现有计划或新计划的10倍。如果美国财政部不以其他方式使用这笔钱,这笔钱也可以用来弥补已经发生的意外损失。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对贷款手段的运用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地步,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美国国会和财政部的支持。接下来美联储将继续主动、积极地采取更有力的措施,直到美联储确信经济已经走上复苏的轨道。

  对于美联储周四采取的措施,投资者表示十分欢迎。即便是在周四公布的失业人数依然大增的情况下,股票、垃圾债以及市政债券的价格都因为美联储的举措而得到提振。

  然而,在向更多风险更大的借款人提供援助的过程中,美联储也受到了外界的批评,因为它的行为有点越界了,因为“该援助谁,不该援助谁”原本是美国政府官员管辖的领域。此外,美联储还被指责为了将损失降到最低,鼓励和放任问题贷款和高风险的投资。

  不过,就目前而言,更多政界人士和投资者还是希望美联储采取更多措施。

  美联储自己也曾表示,可能采取进一步行动的领域是:州和地方政府融资。周四公布的空前举措包含了市政流动性工具,根据该工具,美联储将直接从美国各州、县和城市购买至多5000亿美元的短期票据。

  最重要的是,美联储表示,它将继续密切监测市政证券一级和二级市场的情况,并将评估是否需要采取额外措施,以支持信贷和流动性向州和地方政府流动。

  此外,抵押贷款服务提供商也可能得到援助,尽管这应该属于财政部和联邦住房融资局管辖的领域,而非美联储。

  鲍威尔表示:

  “我们正在谨慎地观察抵押债券的情况。我们会将其视为一个支持家庭及消费者支出的关键市场。”

  艾弗考尔国际战略投资集团(Evercore ISI)的央行战略主管克里什纳·古哈(Krishna Guha)称,美联储周四的举措规模之大“令人震惊”。他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美联储正在与疫情作战,这是战时对信贷政策的一种承诺。

  这一承诺包括首次购买所谓的垃圾债券,即那些评级低于投资级的债券。根据周四公布的细节,只要发行债券的公司在3月22日被评为投资级,就有资格被美联储购买。

  尽管存在风险,但美联储认为有必要采取这一举措来帮助企业,因为如果没有冠状病毒,这些企业的评级仍将更高。

  美联储估计,目前有400亿美元的垃圾债券符合购买要求,不过这些债券也必须在不到五年的时间内到期,才有资格被购买。

  彭博经济学家表示:

  “在近期历史上最严重的经济停滞之一中,美联储非但没有表明政策手段已经用尽,反而表现出了为金融业和整体经济提供额外支持的意愿和创造力。”

  美联储对垃圾债券的有限投资也将为部分购买投资于这些债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打开大门。由于这些基金可能包括风险更高的资产,美联储将以1比3的比例支持购买。这是美联储在资产购买或贷款方面所采取的最严格比率。

  美联储对于垃圾债券或者高收益债券的涉足引来了一些批评的声音。

  管理385亿美元资产的美国汉布罗资本管理公司的高级基金经理Lale Topcuoglu说道,公司追求高收益是有一些特殊的原因。他们选择不去创造任何自由现金流,他们希望榨干股东的回报。坐等美联储救助是一个十分错误的想法。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上周美元大跌,因美联储表示将提供多达2.3万亿美元的额外援助,以减轻新冠疫情的影响,且报告显示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持续激增。在G-10货币中,风险较高货币继续跑赢,澳元、挪威克朗与纽元领涨,澳元兑...

04月11日 08:39

CTFC持仓数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4月1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至4月1日至4月7日当周:欧元看多意愿升温;原油看多意愿升温,原油投机性净多头增加49787手合约,至4848...

04月11日 08:38

周五(4月10日)为耶稣受难日,欧美国家多数市场休市,市场交投淡静。本周美元周线收跌1.15%,报99.49,因市场乐观地认为,在经济遭受重创的地区,新冠疫情或接近见顶,拉低对避险美元的需求。但部分分...

04月11日 08:32

周五(4月10日)欧洲时段,英镑兑美元创四周新高,爱尔兰财长多诺赫在周五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本人相信,英国脱欧时间表仍不会因为当前状况仍改变,过渡期仍将于今年12月31日结束。此前,由于欧盟首席脱欧谈判...

04月10日 21:56

周五(4月10日)为2020年耶稣受难日,欧美国家多数市场休市,市场交投淡静。本周美元恐周线收跌,因市场乐观地认为,在经济遭受重创的地区,新冠疫情或接近见顶,拉低对避险美元的需求。但部分分析师保持谨慎...

04月10日 21:56

北京时间周五(4月10日)20:30,美国公布的3月份通胀数据明显走低,但由于适逢耶稣受难日,贵金属休市,外汇市场波动也极其有限。截至发稿,美元指数运行于99.438附近。美国3月未季调CPI年率录得...

04月10日 21:11

【市场表现回顾】☆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高,美联储救助计划激励银行股领涨日本股市周五收高,银行股领涨,受美联储出台2.3万亿美元救助计划的消息激励。但因海外复活节假期因素,日股交投偏淡。指标日经指数扳回...

04月10日 19:55

周五(04月10日)报道,日内美元指数低位整理于99.30-70区域,关于美联储隔夜进一步扩大放宽计划适用范围,推出2.3兆美元贷款项目的消息,进一步打压美元近期的强劲涨势,导致美元多头回落至100下...

04月10日 19:53

周五(4月10日)欧市盘中,市场整体交投清淡,欧元/美元徘徊于1.0940附近;英镑/美元小幅走高,最高触及1.2481;美元/日元震荡于108.40左右;美元指数延续跌势,最低跌至99.36。欧元:...

04月10日 19:53

下周数据相对清淡,但是包括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以及中国的一季度GDP数据将对未来一段时间内的行情走向产生重要影响。值得注意的是下周一因复活节美欧多国及中国香港股市休市一天,但是CME旗...

04月10日 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