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疫情最新数据: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近46万,4月份的非农将刷新纪录

2020-04-10 14:23:32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疫情最新消息显示,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9日晚10时数据,美国新冠确诊病例为465329例,死亡16672人。其中纽约州确诊超过16.17万人,死亡7067人。

  




  纽约州州长科莫表示,尽管新增死亡人数近日连续走高,但新增住院人数和重症监护人数都在持续降低。“这些都是好消息,但现在这个时候绝对不能放松执行抗疫准则,否则将带来严重后果。”

  随着纽约州病例增长曲线趋于平缓,美国专家纷纷称保持“社交距离”等抗疫准则正在发挥作用。但目前也有几个地区的病例增长呈上升趋势,正在成为疫情“新热点”地区。

  免疫学专家、白宫新冠肺炎疫情协调官博克斯在当日白宫记者会上说,按照目前数据显示,首都华盛顿地区、马里兰州的巴尔的摩地区、宾夕法尼亚州的费城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呈上升趋势,但这些“新热点”地区的病毒感染率远低于纽约州、新泽西州。

  博克斯说,纽约州的新冠肺炎感染率约为千分之七,而这些“新热点”地区感染率为千分之一到千分之二。低感染率意味着正在执行的抗疫准则在发挥作用。博克斯同时号召美国民众一定要将保持“社交距离”等准则坚持下去。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福西当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如果保持“社交距离”等抗疫措施得到良好执行,美国民众有可能在今年夏天回归正常生活,前提是“严格执行抗疫准则”,保证疫情不出现反弹。

  美国财长称经济可能在5月重启

  在白宫新冠肺炎的记者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重申重启经济活动的决心。特朗普说,他希望可以尽快复工,并且相信美国经济在疫情后一定会“强力反弹”,之后的经济状况会比疫情前更好。

  特朗普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重启经济活动将采取“滚动方式”,视各州情况而定。他表示,预计在一二个月后,将开始重启经济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周四(4月9日)表示,美国经济可能在5月重启,尽管专家强调要长延长社交疏离措施来抗击疫情;当被问及他是否认为总统特朗普会在5月重启美国经济时,努钦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认为会。

  美国经济学家和卫生官员则警告说,不要过快让大批人员复工;白宫正在研究的一个预测疫情传播的有影响力的模型假设,目前的社会疏离措施将在5月继续实施

  官员们之前警告称,本周美国人要准备迎接惊人的新冠肺炎死亡数字;与此同时,一个颇具影响力的大学模型周三预计,最终美国新冠死亡人数约为6万人,较之前的预测减少了26%;据统计,目前美国报告的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5700例,但官员们担心实际死亡人数可能远高于此。

  特朗普周三表示,他希望在死亡病例开始下降后,以“大爆炸”的方式重启经济。他没有给出重启的时间表,但他的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周二表示,可能会在四到八周内重新恢复经济活动。

  不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警告称,任何的经济重启行动都不应操之过急;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接受访问时称,经济应当可以在未来一两个月内“以逐步推进的方式”重启。

  值得注意的是,白宫考虑成立工作组,致力新冠疫情后的经济复元。

  消息显示,白宫正在考虑是否要成立一个工作组,致力于新冠病毒疫情过去之后美国经济的复元,同时也在考虑是否要在这个工作组中纳入私营部门代表。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有关此事的商讨尚处于初级阶段,财长努钦、白宫幕僚长梅多斯、总统特朗普的高级顾问和女婿库什纳以及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等政府官员可能会成为该工作组成员。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梅多斯还提出让特朗普的女儿兼高级顾问伊万卡也加入该工作组。由于此事正在进行之中,知情人士皆不愿透露姓名。《华盛顿邮报》 周三报道了此事,并将该工作组称为新冠第二梯队。知情人士说,该工作组有可能会像一个委员会一样长期存在。知情人士还说,关于工作组的组长和具体成员目前尚无定论,政府也在考虑是否要邀请企业高管和外部经济学家也加入其中。不久前刚返回白宫为应对新冠疫情出谋划策的前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凯文·哈塞特可能也会成为工作组成员。

  美劳工部预测:全美本月超2000万人失业

  目前,美国仅剩1州未进入"灾难状态" 。美国总统特朗普4月9日批准阿拉斯加州和爱达荷州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灾难状态”,至此,美国仅剩一个州未进入“灾难状态”。目前,疫情已覆盖美国所有50个州、华盛顿特区以及域外领土。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批准阿拉斯加州和爱达荷州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灾难状态”,至此,特朗普已批准共54个灾难声明。

  而居家令导致42个州的非必要性工作场所关闭,一度活跃的美国经济骤然放缓,数百万人顿失生计;小企业和劳工,特别是服务业的小企业与员工,在防疫封锁举措对经济造成破坏性影响中首当其冲。

  北京时间周四(4月9日)20:30,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660.6万,预估为550万,前值修正为686.7万。

  可以说,过去三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的总数超过1600万,而放宽的申领条件也部分促进了申请人数居高不下。

  在为防止冠状病毒传播而进行的社会疏离之前,就业市场一直很强劲。在美国经济受新冠病毒影响之前的六个月,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平均为221,000,如今却是百万级别。

  CNBC全美经济调查显示,有四分之一的美国人因冠状病毒失业或削减了工资,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和最快的跌幅。

  近来令人沮丧的数字也预示着,4月份的非农将刷新纪录。纽约牛津经济研究院首席美国经济学家Gregory Daco称,就业市场已进入创伤期,我们预计4月份失业率将飙升至14%。

  而据美联社9日报道,美国劳工部报告显示,由于各行各业相继停摆,全国失业人口将继续增加,4月底将有超过2000万人失业,全国失业率将达到15%。美联社表示,这些数字令人震惊,因为仅仅在过去的三周里,失业人口总数已高达1680万人,相当于每十位劳动人口中便有一人失业。

  下个季度美元将进一步走强

  荷兰合作银行最新撰文指出,事实证明美元已成为许多投资者的避风港,股市可能已经从低点反弹,但是经济数据仅对目前发生的经济灾难做出部分反映,从三个月的角度来看,美元将进一步反弹;毫无意外的是,本周美元又朝主要股指相反方向波动,与全球金融危机期间情况一样,投资者倾向于在紧急情况高峰期将资产区分为风险和避险资产,与平常的市况相比,这可能导致一些资产类别之间的相关性加大,当市场投资者重新判断市场进入平静期,这些关联性可能会放松;换句话说,到目前为止,灾难性经济状况又公布了一部分,预计未来数周和数月内将出现更多经济状况恶化的情况,已经不足以使得市场有时间关注危机的各种传导效应,因此预期下个季度美元将进一步走强。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4月9日),全球新冠疫情导致的衰退不断加剧,美联储和英国央行加强了紧急应对措施,踏入被各央行视为风险重重的领域。    美联储推出一项覆盖范围广泛、规模达2.3万亿美元的救助计划,以支持处于抗疫...

04月10日 13:55

4月9日有消息称,约翰逊首相已离开重症监护病房,英镑兑美元创下一周高点1.2484(近三周高点为1.2486),周五(4月10日)亚市暂时守住了隔夜大部分涨幅,目前交投于1.2463附近。在市场整体情...

04月10日 13:28

持续联系结算及交付系统(CLS)周四在声明中表示,3月全球外汇市场日均成交量同比大增18%,至2.2万亿美元的纪录高位,因围绕新冠疫情的恐慌情绪引发汇价剧烈震荡。 src=http://caiji.3...

04月10日 13:27

中金在线外汇网2020年4月10日日讯: 周五(4月10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位于100关口下方做震荡运动,周四(4月9日)美元大跌,美元指数刷新近一周低点至99.35,美联储祭出新一轮刺激举措令避...

04月10日 11:09

周五(4月1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月度报告,3月CPI未延续前两月“破5”态势,重回“4时代”。2020年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4.3%。其中,城市上涨4.0%,农村上涨5....

04月10日 10:58

周四(4月9日)欧盟成员国财长就5400亿欧元(5900亿美元)的一揽子抗疫救助措施达成协议,现在轮到欧盟领导人克服深刻的政治分歧来批准该协议。亚洲时段出现部分欧元卖盘,可能是隔夜上涨后的获利回吐,同...

04月10日 10:58

因美联储祭出最新的刺激举措,美元指数周四(4月9日)大幅下挫,现货黄金大幅飙升,一度触及1690美元/盎司关口,黄金多头短期目标瞄准1700美元/盎司大关。全球疫情方面,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

04月10日 10:28

美联储周四公布了一系列计划,称这些计划将提供2.3万亿美元贷款,此举扩大了美联储市场操作的适用范围,以覆盖中小型企业以及美国的城市和州政府。美联储还表示,将扩大之前宣布的企业贷款计划的适用范围,把之前...

04月10日 10:09

4月9日(周四),澳大利亚财政部长科曼(Mathias Corman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澳洲经济的基本面“依然良好”,一旦能摆脱疫情引发的危机,经济能实现强劲反弹,他对此非常有信心。 src=htt...

04月10日 10:09

这可能是史上最特别的复活节假期...... 从今天起,到下周一,美国、欧洲多国将迎来复活节假期。近日风险事件密集来袭,在市场波动性极高的当下,偏偏撞上长达4天的休市。投资者应该注意什么呢?让我们一起...

04月10日 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