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如何利用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MACD)进行交易?

2019-05-07 09:30:07 来源:dailyFX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要点:

  平滑异同移动平均指标是由MACD线、信号线、以及能量柱组成。

  MACD线和信号线交叉处即为交易信号,交易者可合理选择适合自己的交易信号进行交易。

  平滑异同移动平均指标(MACD)是一种趋向类指标,同时也是许多交易新手最先学习并加以利用的指标之一。但遗憾的是,MACD可能发出错误信号(而且所有趋向类指标都或多或少有不准确的时候),因此许多交易新手在学习更多指标后会逐渐放弃使用MACD。

  接下来,我们将会深入介绍MACD,其中包括交易者们应该如何利用MACD进行交易。

  MACD由什么构成?

  当您明白了MACD背后的逻辑,那么就能很好地理解MACD的构成。正如其名字所描述的,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衡量不同周期的指数移动平均线(移动平均线的一种)之间的关系。MACD线中最常使用的两个指数移动平均线周期为12和26,而MACD线是这两者之差。

  若在日线图中判断出市场处于下行趋势,12日移动平均线会比26日移动平均线跌幅更大、更快,这就导致这两者之间的差值扩大,而MACD线就会很好的体现出这一趋势。相反,当市场正处于上行趋势时,12日移动平均线上升速度会比26日移动平均线快。这样一来,MACD线就因差值扩大而上升,从而体现出两个移动平均指标的背离趋势。下图是一个利用MACD线体现出移动平均线价格背离的例子:

  

如何利用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MACD)进行交易?


  需要注意的是,MACD可以帮助交易者在趋势刚开始形成之际就注意到变化, MACD指标中的MACD线可以作为一种交易的信号。另外,您可能留意到MACD区域中有一条零线,当MACD线与零线交叉时即为两条移动平均线没有任何差异的时候。换句话说,当两条移动平均线交叉时,MACD线也会与零线交叉。

  信号线

  如上所述,MACD对于提早发现潜在的趋势变化来说非常有帮助,但是如果我们总是等到MACD线与零线交叉时再进行交易,那我们实际上是在使用移动平均线的交叉作为交易信号。然而,由于移动平均线具有滞后性,这并不是最佳的交易策略,而信号线则可以弥补这方面的不足。

  信号线是一条指数移动平均线,在默认情况下,该信号线的周期会自动设置为9。MACD线配合信号线的交易原理与均线交叉相似:当MACD线向上穿过信号线时,交易者通常可以将此作为买入信号,当MACD线向下穿过信号线时,交易者通常可以将此作为卖出信号

  
如何利用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MACD)进行交易?


  如上图所示,有些MACD信号确实对交易者非常有用,但也有些信号与价格趋势不一致。这意味着交易者通常需要配合其他的指标来确认MACD信号的有效性。此外,交易者们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更改移动平均线或信号线的周期值。

  能量柱

  为了更密切地追踪MACD线和信号线之间的关系,交易者们可以使用能量柱。能量柱是一个围绕着零线绘制的直方图,可以展现出MACD线与信号线之间关系。

  下图显示 – 当MACD线(紫线)与信号线(红线)相交时,能量柱也会与零线“相交”。当MACD线位于信号线上方时,能量柱也在零线之上,而当MACD线位于信号线下方时,能量柱也在零线之下。

  
如何利用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MACD)进行交易?


  MACD值

  MACD指标的常用参数设置为: (12,26,9)。第一个是快速移动平均线、其次是慢速移动平均线、再者为信号线。有些交易者可能不喜欢用12,26作为移动平均线的周期值,因其给出的无用信号可能很多,反倒会混淆交易者的思维。

  对于那些只用MACD来寻找交易信号的交易者来说,将周期设置更长反而帮助更大,其中21,55是很常用的周期值。下图显示的是周期为12,26与周期为21,55的MACD线(紫线)之间的对比。

  
如何利用平滑异同移动平均线(MACD)进行交易?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货币对通常倾向于在重要整数附近出现反弹。如果交易者想利用这些现象,他们必须根据与这些整数相关的定单流来制定一个系统。首先,我们要说明,目标市场不会在每次遇到整数时都改变方向。如果一切有这么简单就好了!...

05月04日 09:27

  文/金梦夕衡量交易心态是否健康的标准是当你持有头寸后,如果心中强烈希望价格向着你的开仓方向运动时,则属于不健康的交易心理;当你持有头寸后,如果不是期待价格向着你的开仓方向运动,而是做好了价格方向变...

04月15日 20:21

段浩雨:黄金原油投资长期亏损,你肯定中了这七个误区! 黄金投资中这些误区会导致严重亏损,黄金投资是人们都十分关注的投资理财方式,很多新手也对炒黄金跃跃欲试,但是炒黄金怎么炒?黄金投资要避开以下七种误区...

04月03日 17:19

技术分析是一种通过研究以往市场行为图表来预测价格变动及未来市场走势的方法,它考虑到金融工具的价格、交易量、适用性、以及此工具的开放权益。  (一) 常用的技术图形    (1)K线图(蜡烛图) ...

04月02日 13:50

基本面分析是基于对宏观基本因素的状况、发生的变化及其对汇率走势造成的影响加以研究,得出货币间供求关系的结论,以判断汇率走势的分析方法。   (一)影响汇率波动的因素   影响市场汇率的因素很多,概...

04月02日 13:45

相关性是衡量两个事物在一段时间内的关联程度的。相关性的范围在-1~1之间,-1为高度负相关,表示二者移动方向相反,而数值越小,相反的趋势越明显。1为高度正相关,表示二者的移动方向相似,而相关度越高,移...

04月01日 08:41

在外汇市场中,尤其是当您研究技术分析时,您可能会听到一个与交易设置结合使用的词汇——交汇。什么是交汇?作为一名外汇交易者,您为何应该在意交汇? 交汇是指您在图表上见到多个交易信号同时提醒您应该进行交易...

03月31日 08:13

外汇市场中的技术分析涉及对价格行为的追踪,以决定是否进入或退出一笔交易。交易者通常采用指标来协助他们分析外汇图表。使用MetaTrader平台时,交易者只需将一些指标插入图表中即可使用它们。我们将在下...

03月31日 08:12

【外汇百科第九期】 北京时间周三(3月28日),新兴市场动荡不安,引发市场恐慌情绪爆棚。土耳其里拉、巴西雷亚尔和墨西哥比索等新兴市场货币重挫,其中土耳其上演股债汇齐齐下挫,基准股指一度暴跌7%,刷新...

03月28日 14:44

段浩雨:散户做黄金原油投资为什么总是亏损,如何正确解套? 没有不赚钱的投资,只有不成功的操作!是否盈利在于买涨买跌时机的把握。因此如何寻找所谓现货原油的底部或者高位,同时把风险的规避到最小化才是重点,...

03月26日 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