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港元兑美元为何如此疲软?香港金管局会出手吗?利率何时上涨?

2018-04-12 16:38:1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4.香港金融管理局会介入吗?

  

港元/美元为何触及弱方兑换保证?香港金管局会出手吗?利率何时上涨?


  事实上,香港金融管理局被授权以7.85的下限购买港元——这一水平自2005年港元弱方兑换保证成立以来一直没有被突破。但香港时间4月12日凌晨4时53分——这一水平最终被打破!香港金管局表示,它随时准备满足银行的任何要求,以支持港币。人们已经很好地预见到了港元兑美元触及7.85的弱方兑换保证,因此,没有引发与挂钩货币的投机性攻击有关的“火焰”。如果需要的话,香港金管局将会有能力轻松地打击投机者。

  5.香港金管局近年来进行了干预吗?

  包括在全球金融危机之后,香港金管局不时地出售港元。但上一次它购买港元是在2005年,即在港元弱方兑换保证成立之前不久,当时是为了以抑制押注人民币升值的资金流入。

  6.为什么这会影响香港的资产价格?

  香港金管局购买港元有可能通过抽走金融系统的流动性来提高借贷成本。香港金管局的另一个选择是出售一种名为外汇基金票据(Exchange Fund Bills)的港元债券,该影响与购买港元类似。去年9月,香港金管局宣布了额外的外汇基金票据销售,这有助于推动Hibor上升和遏制港币贬值。

  [b]7.那么,香港利率最终何时会上涨?

  预计香港金管局会出手干预,银行可能会囤积资金。不过,一年期远期利率和利率互换等市场指标也反映了同样的情况:利率将在短期内上升的预期微乎其微。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共 2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