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港元兑美元为何如此疲软?香港金管局会出手吗?利率何时上涨?

2018-04-12 16:38:1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1983年以来,港元与美元挂钩,多数时候港元是最乏味的货币。但过去的一年有所不同:它一直在下跌和再下跌,直到最终突破了香港金融管理局(Hong Kong Monetary Authority)授权干预的地步。房屋所有者和投资者都将热切关注香港金管局的持续购买行为,因为这可能意味着曾经推动房价和股市达到创纪录水平的低息贷款时代要终结了。

  1.港元为何如此疲弱?

  

港元/美元为何触及弱方兑换保证?香港金管局会出手吗?利率何时上涨?


  主要是因为香港的利率没有随着美国利率同步上升,这使得投资者卖出港元并购买高收益美元变得更具吸引力。美国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高于香港银行同业拆借利率(Hibor),并且已达到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2.香港利率为什么会停滞不前?

  简而言之,是因为充足的流动性。作为全球主要金融中心之一的香港,由于全球主要央行的货币宽松政策以及大量资金从中国内地流出,香港吸引了大量资金流入。投资者一直在将资金转移到包括香港在内的市场,以分散投资组合。这些资金流入大多留在香港,这意味着香港银行现金充裕。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没有提高利率的压力。

  3.为什么香港不反映美联储的利率变动?

  每次美联储上调基准利率时,金管局的确提高了基准利率,但收效甚微。这是因为基准利率是当局向银行提供隔夜资金的利率——当银行系统充满现金时,这几乎是不相关的。真正值得关注的是Hibor:它是大多数新抵押贷款的浮动利率,也是收紧流动性的第一个指标。另一个重要的利率是优惠利率,这通常是抵押贷款的上限。它由各银行设定。自2008年以来,没有一家大型银行改变了其优惠利率。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