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会议纪要不同凡响仍不敌叙利亚局势 美元急涨后转跌后市将如何?

2018-04-12 09:19:5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外汇网4月12日讯——北京时间周四(4月12日)凌晨,美联储公布的3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在最近的一次会议上看到,经济增长强劲,通货膨胀也在上升,这证明了持续加息是合理的。纪要公布之后,美元短线急涨。不过由于美国可能对叙利亚动武的不确定性上升,避险情绪升温依然令美元承压。

  美联储会议纪要:税改将提振经济 暗示未来有更多加息可能

  周四凌晨2:00,美联储公布的3月会议纪要显示,与会的美联储高官认为美国经济正在强劲增长,与此同时通货膨胀也正在上升,这就意味着美联储有理由继续加息。此次纪要被市场解读为略偏鹰派,美元短线急涨,现货黄金则自高位持续回落。

  会议纪要指出,“所有参与者”都预期未来几个月里经济将加强,通胀将上升。这种普遍情绪可能助长了人们的看法,即美联储将继续走加息之路。

  会议纪要称:“与会者普遍认为,过去几个季度的支出和劳动力市场的消息,与持续高于趋势的增长和劳动力市场的进一步加强相一致。”


  FOMC在3月会议上一致投票批准加息25个基点,使目标区间上升至1.5%至1.75%。一些疑虑主要来自“两位”成员,他们认为最好等更多的证据表明通货膨胀正在朝着美联储2%的目标前进。

  “就货币政策的中期前景而言,所有参与者都认为,货币政策的立场可能会进一步加强,”该总结称。“几乎所有与会者都认为,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仍然是合适的。”

  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再次加息,并可能在9月再次加息,不过根据美联储基金期货数据,2018年第四季度的加息几率仅为4分之一。

  但与会委员同时作出了另一种判断:尽管贸易问题带来了不确定性,但其他经济相关信号看起来则是很稳健的。他们认为,就业市场正在继续增强,并报称有些地区的工资也在增长,但工资通胀则仍旧处在受抑制的状态。

  会议纪要称:“去年年底颁布的税改和最近的联邦预算合并在一起,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对经济产生重大推动。”不过,也有一些委员表示,在经济已经火热时推出这些措施,刺激程度尚难以确定。

  利率方面,几乎所有委员都认为,采取渐进方法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依然是合适的,多位委员表示,经济活动前景更好,加上他们对通胀在中期回升至2%的信心增强,意味着联邦基金利率在未来几年的适当路径可能会比之前预期的略微陡峭。

  通胀方面,整体上来说,与会委员表示,他们预计通胀将会上升到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以上,并特别预计3月份的同比数据将有强劲的表现,原因是在2017年初,手机服务价格的意外下跌对通胀形成了抑制作用。

  另外,该委员会也上修了GDP预期。目前,该委员会预计2018年的GDP为2.7%,2019年为2.4%,均远高于衰退后的平均水平。去年12月,各自的预测分别为2.5%和2.1%。

  会议纪要还显示,委员不认为钢铝关税本身会对美国经济前景有显著影响,但绝大多数与会者认为其他国家采取报复性贸易行动的可能性,以及与贸易政策相关的其他问题和不确定性,是美国经济的下行风险。

  会议纪要公布之后,加息概率表显示美联储6月加息25个基点至1.75%-2.00%区间的概率为82.1%,美元指数短线上扬约15点至89.65。

  北欧斯安银行(SEB)指出,3月会议纪要并没有改变此前会后声明提供的前景。美联储对经济活动更为乐观的态度,对通胀将回升至目标水平的信心已经不断增强。会议纪要并没有详细讨论贸易政策方面,不过多数委员认为这将给美国经济带来下行风险。

  北欧斯安银行表示,我们坚持美联储2018年剩余时间将额外升息3次的预期(分别是6月、9月和12月),2019年料将升息2次(分别是3月和6月)。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