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美联储或加快加息步伐? 美联储会议纪要给出答案!

2018-04-12 14:55:0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4月12日),至少与美联储在3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之前发出的信号相比,美联储未来可能会加快行动。

  不过,分析师应该谨慎行事,不要将上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错误地解读为今年政策制定者正在转向更加正常化的证据。“未来几年”的加息路径“略微陡峭”应该被解读为在2018年和2019年,每年三到四次加息步伐的逐步扩大。

  虽然一些市场参与者最初认为,美联储会议纪要是政策制定者鹰派演变的信号。但值得注意的是,这种情绪在3月20日至21日会议期间已经显而易见。因此会议纪要并不能表明会出现进一步的波动。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对美联储政策的预期路径高度敏感,在会议纪要公布后小幅走低,进一步证实了美联储的预期路径未实质性的改变。

  




  美联储会议参与者对第一季度GDP增长缓慢的经济数据表示不满。相反,他们仍然预计经济增长将会加强,部分原因是今年晚些时候的财政风向。此外,尽管美联储官员认为劳动条件依然强劲,但关于低失业率对通胀压力影响的争论仍在继续。菲利普斯曲线框架继续影响政策制定者对通胀前景的看法,但由于各种原因,美联储官员认为相对于历史而言,4%的失业率在当前的经济中会削减通胀水平。

  会议亮点

  在会议上,一个建设性的经济前景显而易见。美联储会议纪要指出,所有与会者都同意2018第一季度后的经济前景有所加强。许多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参与者都指出,他们在各区的商业联系中存在相当乐观的态度,但也有人对报复性贸易关税措施可能产生的消极后果表示关切。

  参与者权衡了允许经济在较长时期内远远高于潜力运行的收益和成本,包括将通胀提升到目标水平,推动劳动力参与,而不是造成通胀压力过热或金融不稳定。所有参与者都认为,货币政策的立场可能会得到进一步巩固。

  同时,与会者普遍认为劳动条件很好。然而,围绕当前形势的争论仍在继续,包括与历史相比,有关4%的失业率在通胀方面的权重并不相同,其部分原因是由于现代劳动力的教育水平较高。

  尽管一些地区指出由于劳动力短缺,导致工资压力不断上升。但一些与会者列举了一些采取其他措施,以避免增加工资的商业联系,比如改变工作要求、为现有员工提供更多培训或允许更灵活的工作安排。政策制定者正在密切关注工资螺旋上涨的证据,但他们目前还没有看到明显的迹象。

  美联储官员对劳动力数量可能存在的懈怠保持开放态度,这是耶伦时代美联储留下的遗产。

  由于财政状况趋紧,其大部分受到资产负债表放松的推动,消除了进一步积极地实现利率正常化的需要,经济学继续预计2018年和2019年将出现三次加息。

  2018加息点阵图

  



  固定收益市场对美联储会议纪要的反应微乎其微。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变化不大,维持在2.30%,而基准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初升至2.80%,随后回落至2.78%,比发布前水平还低了1个基点。美联储基金期货市场暗示,6月利率概率维持在84%不变。尽管美国国债市场对美联储会议纪要的最小反应是恰当的,但与叙利亚局势相关的地缘政治担忧可能同样地缓和这一反应。

  (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