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外汇学院>>  正文
新闻

美国政府关门影响几何?盘点美国历史上的政府关门事件!

2018-01-19 10:54:21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月19日讯——近日,美国政府关门事件再次闹得沸沸扬扬,美国众议院周四晚间通过一项临时支出法案,该法案将提交参议院投票,如果参议院也通过,政府有望将“关门”大限推迟到2月16日。那么,如果美国政府真的关门了,将会有什么影响?美国历史上又发生过几次这样的事件呢?

  

美国政府关门影响几何?盘点美国历史上的政府关门事件!


  本次美国政府关门事件影响几何?

  这已经是过去九个月里美国国会第五次在政府运作资金的问题上扯皮,每一次最后都达成了一份权宜支出协议。

  由于两党在“梦想者”以及美墨边境墙等问题上存在分歧,2018财年预算法案迟迟未能出台。

  目前,政府运作资金还能支持到周五,此后若国会不采取行动,政府将有部分部门陷入停摆。

  周一援引多名美国国会助理称,在美国政府周末停摆风险迫在眉睫之际,总统特朗普上周在移民问题上发表的激烈言论让议员们难以就移民和政府支出问题达成一致。

  这些助理表示,预计议员们将拿出一项短期支出协议以维持未来几周的政府运作,但他们同时坦言,即便是这样的协议也绝非板上钉钉。

  特朗普曾暗示,他可能愿意与民主党达成协议,但前提是他们支持他在墨西哥边境采取更严格的安全措施的计划。这可能难以获得成功。而特朗普“粪坑移民”言论只会让情况变得更加不确定。

  BK资产管理(BK Asset Management)外汇策略部门董事总经理Boris Schlossberg表示,周五市场将继续关注美国政坛的进展。假如国会在最后一分钟达成协议,这应会利好美元,此前一段时间政治风险忧虑令美元承压。

  根据MarketWatch的数据显示,周四纽约尾盘,ICE美元指数下跌0.5%,报90.51。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外汇策略研究团队撰文称,如果国会本周达成一项支出协议来避免政府关门,那么美元则存在进一步反弹的空间。不过该行对美元的长期看空观点不变。

  此外,从历史上看,政府停摆导致股市出现短期回调。ACG Analytics美国宏观策略主管Larry McDonald称:“过去几周,政府关门的可能性有所增加,但市场一直在忽视它。”

  IG Asia驻新加坡的策略师Jingyi Pan指出,美国政府关门可能是影响美元和黄金市场的另一个风险因素。

共 5 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